>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恒大亚冠出局已定大变革 不排除三外援全更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声音

  库卡:“我觉得里皮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主教练,他有着辉煌的记录。他手下有如此好的队员,恒大有超过半数的国家队队员,还有埃尔克森、雷内这样优秀的外援。虽然他不是主教练了,但他会在幕后工作,像他这样一个人,在足球史上是非常重要的。”

  信息时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 白云) “这是我作为恒大主教练的最后一场比赛。随着我年纪已大,我在下赛季不会担任主教练,我将以技术总监的身份留在俱乐部,现有的教练团队也会予以保留,但我不会出现在教练席上。下个星期我们俱乐部会宣布这个决定。”

  在中超收官战客场1∶1逼平山东鲁能后,拿到1分的广州恒大实现了中超四连冠的伟业,但赛后里皮在点评比赛时的一番自白,震惊了发布会现场的所有人。执教广州恒大两年半,收获中超史上第一座亚冠奖杯的功勋教头,或将永久性离开广州恒大的教练席。

  官方消息透露,继任里皮的将是名宿卡纳瓦罗,他也是里皮2006年率队捧得世界杯时的意大利国家队队长。

  “(即便继任主帅的表现未如理想)我想我今后应该不会再站在恒大的教练席前了。”里皮的一番表态封死了继续执教恒大的可能性。同时,里皮表示他也不会成为教练团队的“太上皇”。

  银狐确认:“我马上就要67岁了,这是我个人的决定,我年纪已越来越大,我不想每天再亲自带队训练,我不想站在替补席上指挥每场比赛,我会作为教练组一员帮助球队。”

  但里皮拒绝提前宣布继任人选,他说道:“我只能说我应当不会担任主教练的职责。我不想透露人选,也许下周就会有一个结果,我与(恒大)集团进行商量,由集团告诉大家。”

  里皮还亲自小结了一下他在恒大的工作成绩,他说:“在过去3年多工作中,开展得非常困难,集团希望我们能够打造一支高水平的,至少是亚洲的高水平球队,我们做到了。拿了亚冠冠军,也打了世俱杯。但最伟大的球队也不可能一直赢下去,(即便今年有些困难)我们在亚洲俱乐部的排名还是最高。”

  继任者 卡纳瓦罗本周抵达广州

  在里皮宣布卸任后,恒大俱乐部表态称:“俱乐部今年初与里皮教练团队续约3年。续约时,里皮考虑身体原因及球队未来持续发展,明年开始他将侧重于技术总监工作,并推荐卡纳瓦罗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里皮也将继续带领执行主教练等意大利教练团队帮助球队重新冲击明年亚冠冠军,巩固球队霸主地位。

  按既定计划,卡纳瓦罗将于本周中抵达广州。目前身处迪拜的他正与恒大谈判合同细节。另外,他还表示“期待这次伟大的机会”。白云

  记者观察 高层早就想对里皮“动刀子”

  “我只是喝醉了,才被忽悠进足球圈的”,马云在美国的一句开玩笑的话,究竟包含了心中多少潜意识,旁人不得而知。但至少,在马云入股广州恒大俱乐部之后,球队并没有带给他多少酸爽的感觉。

  虽然许家印和马云一再向公众表示,球队的所有事务都由里皮掌舵,但里皮辜负甚至可以说是滥用了这种信任与支持。在引援层面上、亚冠报名和球员使用上,里皮坚持给予两名意大利外援足够多的出场时间,甚至已经到达了伤害球队、损伤士气的地步。因为外援名额的限制,雷内成为了牺牲品,而他的表现有目共睹,甚至被称为恒大队的“亚亚·图雷”,而被吉拉迪诺挤到边路的埃尔克森,本来甚至有可能争取更多的进球。

  而问题在于,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的表现,无法配得上这种信任,里皮难免落下“刚愎自用”、“任人唯亲”的口实。

  而在球队比赛遭遇困难的时候,里皮本赛季干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在赛后指责球员懒散、注意力不集中,要么就是怪罪于上赛季比赛过多、伤病太多、太过疲劳,从未有主动揽责的举动,难免令人心寒。

  恒大亚冠主场出局、足协杯出局、中超卫冕之路磕磕绊绊,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令土豪们满意。

  可以说,恒大下赛季的变局早在足协杯出局,甚至是亚冠出局时,就已注定。

  颇为微妙的是,临近赛季结束的一段时间,正是恒大争冠进入白热化的时期,许家印反而一反常态,并没有对球队的工作发表任何看法,甚至在上轮主场打北京国安的“大决战”,也没有出现在主场的看台上。只是由马云隔着太平洋用一句玩笑来敲打俱乐部。显然他们早已下好决心,不管今年能否夺冠,都会对俱乐部动手术。

  许家印和马云目前都身处国外,昨天并未前往山东观战,但刘永灼昨日带着1000万元人民币夺冠奖金前往济南助战的同时,也给球队传达了关于下赛季的重要信息:重新冲击亚冠。并暗示两位老板将继续给球队带来支持,而且是“前所未有的支持”。

  显然,被今年的亚冠冠军西悉尼流浪者淘汰,是恒大心中最大伤痛,假如里皮今年的工作可以做得更细致一些,谁也不敢断定恒大今年无法在亚冠卫冕。可以判断,重夺亚冠冠军必将是恒大明年最重要的赛季目标,由此而带来的俱乐部“改革”或将延续,换帅仅仅是第一步,恒大接下来仍会有大动作。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发自济南

  镜头 埃尔克森一脚挽回冠军

  昨天下午的比赛令里皮心有余悸,“在中超还有两轮领先6分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夺冠,我是无法接受的。命运的安排让我们在最后一轮才能确定夺冠。”

  帮助里皮减轻压力、挽回面子甚至是实现“功成身退”的人,是埃尔克森。无法想象如果这场比赛恒大落败而国安赢球夺冠的话,里皮又会是一番怎样的表情。

  赛前,刘永灼代表两位老板给球员作动员时,还强调要全力以赴、血拼对手,用中超四连冠作为明年重新冲击亚冠的第一个台阶。但恒大在昨天上半场的表现几乎搞砸了,幸好关键时刻,又是小熊临危救主。

  埃尔克森的赛季进球最终定格在28个,他打破了李金羽创造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埃神说:“我今年年初制定的目标就是超越去年的进球数,李金羽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能够一个赛季取得26个进球以上是非常困难的,今年我非常满意,希望回家跟家人好好享受这个假期。”

  埃神是广州恒大夺得第四个冠军奖杯的最大功臣,但是有关他转会的消息一直都没有平息,他表示:“我想跟全国球迷说一声,如果问我自己的心声和家庭的声音,是非常希望留在广州的,现在就看恒大俱乐部的了。”

  埃尔克森的表态可以理解为,他自己也不能确定下赛季的去留问题,考虑到恒大接下来还要进行的大动作,不排除前场3名外援都要进行更换的可能。记者 白云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3/n405720510.shtml report 3994 恒大埃神世界波与队友庆祝声音库卡:“我觉得里皮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主教练,他有着辉煌的记录。他手下有如此好的队员,恒大有超过半数的国家队队员,还有埃尔克森、雷内这样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