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上海申鑫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大连降级悲剧背后 金元足球能维持多久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大连11月2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于力蔡拥军李铮)恒大再次举起闪闪发光的联赛冠军杯,而人们却不由自主地想到金杯后面的金元,金元的魅力与威力主宰着中国足球20年的职业联赛。

  20年前,当大连万达举起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一个冠军杯时,冠军杯就已经开始闪烁着金元的光芒。当年的万达就是今天的恒大,职业联赛第一个“豪门”,教练、球员的工资全国最高,200万天价购买国内顶级球员,聘请一流的外籍教练和球员,与现在大连足球拖欠球员工资相比,那时的老板带着大把的现金到赛场督战,当场发钱。

  丰富的足球资源加丰厚的金元成就了大连足球的梦想。同样,今天的恒大作为中超赛场的“老大”,首先是金元的老大,在金元的刺激下,恒大吸纳了中国最好的球员、世界著名的教练,在独霸国内足坛的同时,甚至攀上了亚冠联赛的巅峰。足球需要大投入,有大投入才有可能得到高回报。昨天的大连万达和今天的恒大都证明了这一点。

  但金元并不是职业足球的全部,俱乐部的大投入更不能仅仅靠企业自身,它需要通过培养完善的足球市场增强造血功能,通过自身良性循环增强资金积累不断加大投入,让足球制造金元,让金元足球显示出健康的活力。反之,面对烧钱的足球,仅仅靠企业大把大把投入,仅仅停留在不断输血的层面上,总有一天血是要输完的,没有了金元支撑的足球将会营养不良、甚至病入膏肓。

  万达当年告别大连足球时,除了一些不得已的因素外,资金也是其中一个原因。而今天阿尔滨在苦苦挣扎保级的时候也暴露了俱乐部资金断链,甚至出卖球员维持生存的窘境。

  今天的恒大,依然延续着依靠企业大投入的中国式的金元足球,演绎着联赛的繁荣,而在这繁荣的背后,人们看到的是恒大中超预备队联赛目前倒数第一的成绩,看到的是依旧低迷的足球市场,看到的是中国足球徘徊停滞不前。

  恒大主帅里皮在评论中国足球时说,绝不是买几个大牌球员就能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有大牌球员大家会感兴趣,但是,这肯定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最好的效果是要推动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中国人去爱这项运动,然后培养出著名的年轻球员。

  离开了火热的足球市场,离开了球迷的支持,离开了这项运动的高度普及,中国式的金元足球还能撑多久?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3/n405723765.shtml report 1323 新华网大连11月2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于力蔡拥军李铮)恒大再次举起闪闪发光的联赛冠军杯,而人们却不由自主地想到金杯后面的金元,金元的魅力与威力主宰着中国足球2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