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建业明年外援全换 杨楠:贾秀全明年继续带队

来源:东方今报

  天堂地狱,一线之隔。

  昨天下午,建业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了队史上最为惊心动魄的《死里逃生》大片,在北京国安整场90分钟持续不断的狂轰滥炸中,全队上下众志成城,顽强地用血肉之躯保住了0∶0的平局。由于大连阿尔滨最后时刻1∶1逼平上海申鑫,建业队成为最后的“幸运儿”,最终以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阿尔滨成功保级。相信许多年过后,建业将士对这场惊险刺激的保级大战将记忆犹新。

  □东方今报特派北京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实况直播

  15:10 愁云密布

  阴霾散去,北京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但10摄氏度左右的低温,加上席卷而来的大风,不禁冻得人直哆嗦。赛前传出的坏消息,不免让现场所有人替建业多了几分担忧——前锋肖智在赛前踩场时意外受伤,原本就有伤的他,只能和累积黄牌停赛的尹鸿博一起坐到看台上观战。“伤的伤,停赛的停赛,老贾手里的子弹,几乎快要打光了。”一位队内人士满脸愁容地说道。

  15:25 球迷骂战

  工体不愧是中超的金牌球市,比赛还没有开始,能容纳五万多名观众的球场就已经座无虚席。远道而来的建业球迷占据了南面的两层看台,人数虽然不过近千人,但他们整齐划一地身着红色球迷服,高举建业围巾,气势上丝毫不输给阵容庞大的国安球迷。双方球迷2011赛季曾在航体的一次冲突中结下梁子,所以没等主裁判鸣哨,双方就你来我往地展开了骂战。河南球迷这边喊:“绿毛龟”,国安球迷则回应:“建业降级”,现场气氛顿时剑拔弩张。

  15:45 申鑫领先

  北京、济南、上海,在三座不同城市同时开打的3场战役,争冠和保级悬念同时交织在一起。争冠方面,国安要想从恒大手中抢下冠军,自己必须战胜建业的同时,还要寄望鲁能击败恒大。保级方面,建业必须争取从国安身上抢分,还要看申鑫与阿尔滨的战果。于是比赛开始不久,现场人士纷纷拿起手机,刷看另外两场比赛的比分。就在国安外援德扬的一脚轰门稍稍偏出横梁后,好消息从上海传来:申鑫进球了!

  16:03 “国安是冠军”

  申鑫暂时领先阿尔滨,无疑给建业上下喂了一颗“定心丸”。然而仅仅时隔3分钟,坏消息接踵而至:鲁能已经1∶0领先恒大。当然,这足以让国安球迷欢呼雀跃,工体内响起了高分贝的“国安是冠军”!不过久攻不下,国安球员心态开始有些急躁,建业队获得一记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张璐罚出弧线球,马季奇忙中出错,险些送给建业乌龙大礼。

  17:22 门神发威

  国安显然不甘心平局的结果,下半场他们的攻势更加猛烈了,比赛彻底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建业队几乎很难将皮球打到前场。关键时刻,门将韩峰站了出来,他屡屡做出高难度扑救动作力保球队大门不失。

  根据赛后数据统计,本场比赛国安射门超过30次,其中任何一次命中球门,对于建业队都将是毁灭性打击——因为在另外一块场地上,大连阿尔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一旦输球,最后降级的将会是建业。

  17:34 幸福泪奔

  5、4、3、2、1……在河南球迷迫不及待的倒数声中,日本籍主裁判村上伸次终于为五分钟超长补时画上了句号。虽然比赛结束了,建业上下还是有些忐忑,因为他们还不知道此时此刻自己的命运如何。“阿尔滨平了,我们成功保级了!”顿时,教练席上一片沸腾,队员、教练纷纷手舞足蹈着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刻,韩峰哭了,买提江哭了,杨阔哭了,就连一向冷峻示人的贾秀全也满眼通红,边一一和队员握手边说:“太不容易了,谢谢大家!”随后,老贾带着所有球员翻越广告牌,来到河南球迷看台下方,向球迷鞠躬致谢,看台上的球迷顿时泪奔一片。不过和2012赛季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

  建业声音

  贾秀全:终于保住自己的家

  作为球队保级的最大功臣,贾秀全赛后说得最多的还是“感谢”:“第一感谢远道而来的建业球迷,今天能够按照预期的想法达到保级的目的,和他们的支持分不开;第二感谢球员,他们很好地执行了赛前布置,队员在压力下踢出这样的比赛值得表扬;第三感谢俱乐部,感谢胡总这么多年对球队的支持,无论是高峰还是低潮,一如既往地支持,这不容易。”

  在被问到赛前与队员有什么交流时,贾秀全说:“队员还是希望有更高的平台,建业是我们的家,我们一定要保住自己的家。”对于下赛季的安排,贾秀全表示:“还没想那么多。”

  杨楠:老贾明年继续带队

  作为俱乐部的主管领导,杨楠赛后显得非常开心,她透露俱乐部将为球队开出保级奖金,具体数额多少不便透露,但一定会完全表示出老板的谢意。她同时表示,贾秀全明年将留任继续带队征战中超。

  比赛前一天,建业老板胡葆森亲自来到队里开动员会,不过开完动员会后,公务缠身的老胡就返回了郑州,赛后,杨楠向球队转发了老胡的祝贺短信:“我们共同为河南骄傲!”据相关人士透露,贾秀全上任后,外援一个都没有更换,其实这并不是贾秀全的理想阵容。赛季结束后,建业的外援将全部更换,这也意味着建业明年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中超行列中。

  记者手记

  不能这么玩心跳

  拼到最后一秒钟、战斗至最后一滴血,贾秀全总算顺利带领建业队完成大逃亡。赛后,主帅贾秀全仍然有些心有余悸,连连惊呼:“真是太危险了!”只是,这样的过程对于球迷来讲实在过于惊险刺激,建业队可不能年年都这么玩心跳,否则球迷心脏真是受不了。

  回顾建业队的保级历程,其实他们完全有机会提前上岸。本赛季有多少次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追平或者绝杀?别惊讶,一共有6次,“被绝杀”几乎成为建业2014赛季的关键词。试想,如果能够把握好其中任何一场,建业队断不会将自己逼进这最后一条路。

  对保级球队输个锅底朝天,却不怵国安、富力、舜天这样的强队,建业队遇弱不强、遇强不弱的特点暴露无遗。当一支球队习惯性掉链子的时候,简单归咎于教练水平、外部因素显然不够客观,关键还是气质上的缺失。专治各种不服,在这方面,老贾还要下工夫。

  在俱乐部管理层面,笔者也有话要说。主场1∶2输给上海申鑫后,基于球队战绩欠佳,建业俱乐部同意老总张卫军和主教练唐尧东辞职的请求。然而因为建业没有“留后手”,老唐随后又带队出征客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让一位下课之人继续带队,也算是中超奇葩一景了。

  作为一家经营了20年的老牌俱乐部,建业在有些方面的做法确实凸显业余。比如由于队伍疏于管理,导致黄希扬“三停”风波和外力误食瘦肉精事件,比如为了搞20年大庆,更换外援和更换草皮的工作被搁置,直接让走马上任的贾秀全无人可用,球队的技战术发挥也受到很大影响。坦白地讲,建业对于河南足球的坚持和执着的确令人钦佩,但或许从二十年的时间里应该学会些什么,不能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延伸阅读

  恒大四连冠 中超无大连

  随着第30轮三场平局先后出炉,2013~2014赛季中超足球联赛所有悬念均告破解,广州恒大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在客场1∶1战平山东鲁能,实现中超四连冠,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首支实现四连冠的球队,也成为中超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在率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后,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表示:“如今我年事已高,不想再担任主教练,下赛季将会有另一位主教练。我将成为技术总监,不会带队训练、指挥比赛。下周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说明。”实际上,里皮退居幕后早有预兆。今年2月底,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宣布与里皮教练团队续约三年,新合同到2017年底到期。里皮继续出任主教练兼恒大足校校长,原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将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

  同样是1∶1,大连阿尔滨的这1分却不足以让他们把握命运,随着河南建业在客场0∶0逼平北京国安,保持了对大连的1分领先优势,大连阿尔滨最终降级。下赛季的中超版图中,大连足球的身影将首次消失。

  实现四连冠的恒大将继续征战亚冠,联赛第二、三位的国安和富力获得下赛季参加亚冠附加赛的机会,上港、鲁能、人和、泰达、舜天分列联赛四至八位,大连阿尔滨和哈尔滨毅腾降级。中超另一个亚冠直通名额将在山东鲁能和江苏国信舜天之间产生,两队将展开两回合足协杯决赛的较量。射手榜上,埃尔克森以28球名列榜首,富力的哈姆达拉打进22球名列第二。据新华社

  看到建业保级成功,球迷喜极而泣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3/n405732697.shtml report 4152 天堂地狱,一线之隔。昨天下午,建业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了队史上最为惊心动魄的《死里逃生》大片,在北京国安整场90分钟持续不断的狂轰滥炸中,全队上下众志成城,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