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朴廷桓金志锡可信赖 期待会师三星杯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勇民

  第19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将于11月5-7日重燃战火,韩国太极围棋网认为争取三星杯冠军对韩国围棋而言意义重大,无论是从中韩在围棋上的对抗形势,还是从两国选手的实力对比而言,韩国都有较大胜算。韩国国家代表队教练更认为,朴廷桓对阵唐韦星优势明显,而金志锡对阵时越也是前景乐观。

  三星杯是韩国一洗“全年无冠军”之耻的机遇

  韩国太极围棋网认为,去年一年当中,韩国在世界围棋大赛中颗粒无收。而今年以来,中国围棋似乎略显颓势,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在今年年初举行的LG决赛中,中国将冠军收入囊中;在9月份举行的百灵杯半决赛中,中国队又同时笑纳了2张决赛入场券。相比之下,韩国唯一值得一提的战绩,也就是今年8月举行的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更重要的是,迄今为止,韩国仍然未能洗脱“全年未获世界大赛冠军”的羞辱。

  而三星杯行进到半决赛,冠军能够花落谁家也逐渐显山露水。本月5-7日,三星杯四强将举行三番棋比赛,比赛抽签形势是朴廷桓VS唐韦星、金志锡VS时越。对此金志锡认为“这是冲击冠军的大好机会,如今我也没必要多说什么,我的目标就是晋级决赛”,而朴廷桓也表示“现在是夺冠的关键时刻,无论是为了韩国围棋还是为了自己,我都要挺进三星杯决赛”。

  韩国太极围棋网认为,三星杯是唯一一个会在今年决出冠军的世界围棋大赛,因此韩国是志在必夺。朴廷桓、金志锡作为目前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第二的顶尖高手,今年都将比赛重心放在夺取世界大赛冠军上,而他们俩想要在三星杯决赛会师,就必须先攻克中国选手时越、唐韦星这“两座大山”。

  百灵杯已失一城,三星杯绝不可弃

  韩国太极围棋网认为,朴廷桓、金志锡必须全力以赴冲击三星杯决赛,只有这样韩国队在之后的LG杯、春兰杯比赛中才有希望。虽然朴廷桓、金志锡在今年开幕的所有世界围棋大赛中都成功晋级八强,但他们在冲击百灵杯决赛时却双双告负,这也意味着韩国队今年夺取世界大赛冠军的希望已失一城。如果朴廷桓、金志锡冲击三星杯决赛再告失利的话,则宣告在四大世界围棋大赛冠军争夺战中,韩国已连失其二。如此以来,韩国在明年世界围棋界的地位将更加岌岌可危。

  朴廷桓金志锡实力强士气旺

  韩国太极围棋网认为,朴廷桓、金志锡目前的战斗力及战绩都可谓蒸蒸日上。在三星杯八强赛结束之后的各种比赛中,金志锡的战绩为5胜1负,朴廷桓则取得了3连胜,两人都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和旺盛的士气。更重要的是,他们都在中国围甲比赛中取得了5连胜,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视为成功冲击三星杯冠军的先兆。

  回到具体对阵形势上,朴廷桓在今年的两场比赛中都战胜了唐韦星;而金志锡虽然坐拥国内的2冠王,在世界大赛中却仅有3次成功晋级四强,金志锡对阵时越的成绩是1胜2负,但在最近的一场对阵即5月举行的中国围甲比赛中,金志锡成功挑落时越。

  韩国家队教练:朴廷桓或直取2连胜,金志锡前景乐观

  韩国国家代表队的崔明勋教练一直在关注朴廷桓和金志锡,他认为“尽管比赛日程繁忙,但朴廷桓、金志锡都称得上是积极参加国家代表队训练的模范生。在三星杯半决赛中,虽然要对阵的中国选手都实力强劲,但是朴廷桓对唐韦星是有明显优势的,如果朴廷桓能够在三番棋第一局获胜的话,则取得连胜的可能性就很大了;而金志锡虽然肯定要面临苦战,但我觉得比赛前景也是非常乐观的”。(刘勇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3/n405733590.shtml report 1664 第19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将于11月5-7日重燃战火,韩国太极围棋网认为争取三星杯冠军对韩国围棋而言意义重大,无论是从中韩在围棋上的对抗形势,还是从两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