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鲁能死磕恒大值得喝彩 卡纳瓦罗或成傀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19点35分,BTV《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昨天,2014赛季中超结束了收官轮的所有比赛。本期节目特邀前国安名将南方、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和BTV足球评论顾问朱煜明担纲嘉宾,他们都对国安整个赛季的表现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对鲁能全力阻击恒大表示敬意。

  高期待令国安拘谨 战建业跑动稍差些

  回顾国安末轮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主持人魏翊东感慨道,“好像很难想到有一场比赛期待值那么高的。国安的心态总体是平稳的,但在那么多关注和期待下,难免还是有些拘谨,导致最终没能拿下这场比赛。”谈到本场比赛的火爆,南方表示,“前几年和恒大踢,球票也没那么难弄。”王异也打趣地说道,“赛前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稀哲球票解决了吗?他说解决了,给家人的回答是确实买不着。”

  总结国安本赛季的发挥,南方坦言,“我想用俩词,一个是惊艳,一个是遗憾。在国安发挥这么出色的赛季中,拿到67分还没有夺冠,其实还不够完美。”就最后一轮被建业逼平,魏翊东直言,“虽然河南队摆起了大巴,但也并非没有破绽。这场国安的跑动确实稍微差些,本赛季非常罕见的跑动距离少于对手。”

  刷新历史已有交待 不是冠军胜似冠军

  尽管没有夺冠,但国安本赛季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外界众多的好评。魏翊东表示,“2014赛季应该写入队史,这个过程不是冠军胜似冠军。”朱煜明用4个字总结国安本赛季的发挥,“超越自己。我其实一直挺淡化冠军的概念,这个赛季不断刷新队史纪录,能做到这些,对球迷和自己都有了交待。没有冠军,其实让下赛季有更大的遐想。”

  王异的观点与朱煜明类似,“两个字期待。从上半赛季落后恒大7分,到客场击败恒大重燃希望。虽然大家都知道希望不大,但还是期待奇迹的出现。最后没有拿到冠军,不过国安留给2015年的期待更高了。”

  优异表现仍存瑕疵 鲁能死磕值得喝彩

  一片赞扬声中,几位名嘴仍看到国安的不足。魏翊东坦言,“在超越自己的时候,依然看到了国安的瑕疵。比如客场打上港、申鑫和富力,都是国安没有做好带来的失利,还有主场负于鲁能,输了本赛季唯一一个主场比赛。”朱煜明则拿国安与恒大对比,“我们主场比恒大多拿6分,客场比恒大少拿9分,最后我们以3分劣势屈居亚军。证明客场我们还有上升空间,明年的提高主要在主客场平衡上。”

  国安未能取胜,恒大最后一轮同样与鲁能战平。“大可不必说感谢,竞技体育要的就是这份精神。没有谁欠谁,但山东值得喝彩,他们用端正的态度为球迷踢了一场比赛。”魏翊东给予鲁能极高的评价,“里皮在场边抽雪茄,且不说违规与否,起码折射出里皮还是有压力的。”

  卡纳瓦罗或成傀儡 缺钱导致大连降级

  恒大实现四连冠后,里皮宣布卸任主帅,继任者是其弟子卡纳瓦罗。南方直言,“恒大这是双刃剑,是险招。一个没当过主帅的人来当主帅,可能很惊艳,也可能不理想。”朱煜明风趣地表示,“卡纳瓦罗拿恒大练级?或者卡纳瓦罗只是里皮教练团队的傀儡?无论如何,卡纳瓦罗站在那个位置,起码国内球员没法质疑,毕竟人家是曾经的世界足球先生。”王异最后发声,“卡纳瓦罗应该还是做执行主帅,里皮还是在幕后出谋划策。”

  除了冠军的揭晓,大连阿尔滨降级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魏翊东哀叹道,“大连没有中超球队,能想象吗?”南方接过话茬,“想象不出,原来多辉煌啊?可能曾经大连的统治力是恒大都无法企及的。不过从现状来看,大连踢球的孩子也太少了。”朱煜明分析大连足球没落的原因,“和经济发展有关系,足球的底蕴如果没有经济支持,只能走向没落。现在足球重镇是广州,有两支很强的球队。上海的经济支持一直很稳定,所以有三个球队。而东北球队现在连生存都成问题。”(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3/n405739128.shtml report 1999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3日晚19点35分,BTV《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昨天,2014赛季中超结束了收官轮的所有比赛。本期节目特邀前国安名将南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