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总结:里皮不完美告别 重用意大利帮成败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第1页 :里皮谢幕不完美告别

  (搜狐体育 张亮 报道) 广州恒大成就了中超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四连冠,即将67岁的里皮也急流勇退选择幕后,对于这位世界级名帅而言,过去的这个赛季只能说是一个不完美的告别季,联赛四连冠不过是恒大多年来金元策略的惯性使然,亚冠、足协杯两线溃败是里皮无法抹去的怆痛,重用意大利帮成为过去这个赛季恒大最大败笔。

  里皮谢幕不完美告别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年龄是任何人无法逃脱的魔咒,即便功成名就如里皮,他也无法摆脱这样的自然规律。65岁高龄率领恒大夺得亚冠冠军之后,里皮选择跟恒大续约3年,推动他完成续约的也许只有一个动力,那就是率领恒大卫冕亚冠,这将是中国球队一个空前的纪录,也只有这样的纪录才能跟他世界级名帅的地位匹配,只可惜……结果大家都知道了。

  2013赛季是广州恒大历史上最辉煌的一个赛季,联赛三连冠,亚冠捧杯,这是属于里皮的高光时刻,他提前实现了许家印制定的5年夺取亚冠的目标。然而这样的成就还不足以令人高山仰止,20年前的辽宁东药队也曾达到同样的高度,他们甚至不可思议的拿下10个冠军。许家印耗资十几个亿打造的球队,当然不会满足于追平辽足的纪录,里皮需要证明他的球队是空前的,他唯一的选择就是卫冕亚冠。

  为了达成卫冕亚冠的目的,里皮对球队做出了巨大的手术,换句话说他开始按照自己的思路改造球队。放弃续约孔卡,引进迪亚曼蒂,卖掉穆里奇,买来吉拉迪诺,许家印满足了里皮对球队改造的一切要求,完全按照里皮思维打造的球队却并未取得意料中的成功。面对全年投入不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西悉尼流浪者队,里皮的球队束手无策,眼睁睁的看着对手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不可思议夺得亚冠冠军。

  作为世界冠军教练,里皮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表现得好像一只好斗的公鸡,他好像丧失了往日绅士一般的风度。亚冠在韩国他无故缺席赛前发布会,即便是广州媒体都认为这是一次失礼行为。联赛输给北京国安,他面对记者提问竟然大爆粗口,此事被曝光之后,里皮没有任何公开道歉。即便是在球队的内部,里皮也比过去几个赛季更加容易发怒,尤其是最后一个礼拜,几乎每次训练他都要大骂球员,这几乎让球队无所适从。

  里皮情绪上的变化折射出他已经失去了昔日无所不能的控制力,以他意志打造的球队未能达到应有的高度,作为团队的领导者,里皮无疑该为此负责。无缘亚冠、无缘足协杯,如果再无缘联赛冠军,那么里皮头上的光环将会彻底被打碎,这是里皮无法接受的。最后一轮联赛惊心动魄,好在埃尔克森保住了里皮的晚节,他至少可以捧着一座冠军奖杯去享受自己的退休生涯。

  里皮执教恒大三个赛季,拿下了3个联赛冠军,一个足协杯冠军以及一个亚冠冠军,这样的成绩令人赞叹,但是对于里皮来说唯一的遗憾是,这样的成绩并非这支最“里皮化”的球队取得的,里皮就这样不完美的告别一线,也为后来者留下了想象的空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186&paper.cmsUrl= report 5978 里皮谢幕不完美告别恒大庆夺冠里皮被抛起郑智振臂郜林含泪(搜狐体育张亮报道)广州恒大成就了中超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四连冠,即将67岁的里皮也急流勇退选择幕后,对于这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恒大总结:里皮不完美告别 重用意大利帮成败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