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总结:里皮不完美告别 重用意大利帮成败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第2页 :重用意大利帮成最大败笔

  重用意大利帮成最大败笔

  里皮在过去一个赛季对球队做的最大手术就是外援,首先是孔卡合同 到期后离队,迪亚曼蒂作为替身加盟球队,其次二次转会卖掉穆里奇,买进吉拉迪诺。里皮认为迪亚曼蒂、吉拉迪诺是他打造理想球队的基石,埃尔克森被迫把中锋 位置让给吉拉迪诺,恒大夺冠之战埃神挺身而出挽救里皮,这也证明了里皮对球队的改造宣告失败。

  广州恒大在过去3个赛季全部提前夺冠,而 且优势非常巨大,这是建立在孔卡、埃尔克森、穆里奇的强大三角基础上,历史性的夺取亚冠也得益于洋枪队的超强发挥。按照里皮意愿打造的迪亚曼蒂、吉拉迪 诺、埃尔克森的组合却差强人意,只有埃神依旧神勇,失去了孔卡、穆里奇的支援,他仍然打进了创纪录的28个进球,恒大夺取联赛第四个冠军的时候,迪亚曼蒂 甚至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吉拉迪诺全场碌碌无为。

  数据也许更有说服力。2013赛季,埃尔克森中超联赛攻入了24个进球,还有11个助 攻;孔卡的进球有14个,同时有8次助攻;穆里奇则攻入了9个球,并且有6次助攻。三个人联袂奉献了47个进球,25次助攻,这样的效率令人瞠目,那个赛 季的联赛第四名贵州人和全队也不过进了40个球。

  到了2014赛季,恒大前场三叉戟换成了迪亚曼蒂、埃尔克森和吉拉迪诺,他们的攻击效 率怎么样呢?埃神依然恐怖,他的进球创纪录的达到28个,但是助攻只剩下3次;迪亚曼蒂有4个进球,5次助攻;吉拉迪诺是5个进球,2次助攻。三个人的数 据加在一起是进球37个,助攻10次,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两个人加在一起,作出的贡献勉强跟上赛季的穆里奇持平。

  在更具说服力的亚冠赛 场上,数据也是相似的情形。2013赛季埃神亚冠攻入6个进球,有一次助攻;孔卡有7个进球,助攻达到了惊人的8次;穆里奇更是打进13个球,贡献3次助 攻,他创造了亚冠单赛季进球记录。到了2014赛季,埃尔克森保持稳定,进球还是6个,但是没有助攻;迪亚曼蒂4个进球3次助攻;吉拉迪诺只有一次助攻。

   两个赛季的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埃尔克森、孔卡和穆里奇的组合才是恒大无坚不摧的秘密所在,迪亚曼蒂、吉拉迪诺至少从数据上看不出有任何过人之处,这也直 接导致恒大在亚冠联赛当中无法更进一步的最根本原因。亚冠联赛当中没有了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又被迫把中锋位置让给吉拉迪诺,这造成了里皮的尴尬处境。 里皮重用意大利帮最终酿下苦果,吉拉迪诺、迪亚曼蒂的经纪人都是里皮的儿子小里皮,这也引来球队内外对意大利帮的不满,如果不是埃尔克森神勇依旧,恐怕里 皮的退场要很凄凉。

  里皮宣布退任之后,他昔日爱将卡纳瓦罗将接替里皮的位置,这也意味着广州恒大队的意大利帮将会继续掌权,卡纳瓦罗将 会面临两难选择,如果继续信任自己的同胞,战绩恐怕将继续滑落,如果放弃迪亚曼蒂、吉拉迪诺,他又将面对来自里皮方面的压力,可以说卡纳瓦罗即将接手的球 队并非是一副好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186&paper.cmsUrl= report 5978 里皮谢幕不完美告别恒大庆夺冠里皮被抛起郑智振臂郜林含泪(搜狐体育张亮报道)广州恒大成就了中超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四连冠,即将67岁的里皮也急流勇退选择幕后,对于这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恒大总结:里皮不完美告别 重用意大利帮成败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