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贾秀全:三大战役吃定心丸 重塑队魂不能这样活

来源:东方今报

  联赛下半程以“救火队员”身份带领建业队成功保级,贾秀全如愿以偿兑现了当初“给河南球迷一个交代”的承诺。11月2日晚在建业队下榻酒店,老贾向记者打开“话匣子”,回味如同走钢丝般的四个月时光,他坦言至今仍有些心有余悸。也许正是这段历程确实来得十分艰辛,让他开始迫切地思索建业队的未来,“以后我们要有更高追求,不能像今年过得这么艰难了。”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复盘保级:

  三大战役吃“定心丸”

  “当时接手球队,目标就是为了保级,但确实没想到这么难。”复盘保级,老贾如此感慨。的确,建业队今年多次上演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的一幕,“被绝杀”几乎成为球队一大缩影,“主场上海绿地、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这三场球应该是至少有一场能拿3分的话,我们的日子就好过多了”。

  当然,遗憾之中也有令人满意的地方。在老贾看来,对毅腾、泰达和主场对辽足极为关键,为球队成功保级奠定了基础,“虽然对哈尔滨没拿下来比较遗憾,但不输还是能够接受的,如果那一场输了就很可能被反超,提前降级的就是我们了。对天津,那一场能拿一分也很重要,不然也就‘死了’;主场对辽足,能拿下来延续了保级的希望”。

  保级曙光忽明忽暗,建业队最终在工体迎来拨云见日那一刻。“不怕你们笑话,最后一轮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是我成为职业教练后最紧张的一场比赛。在队员面前我只能硬撑着,因为我是主帅!”

  回应“清洗”:尽量给更多人机会

  重掌建业教鞭之后,贾秀全抛弃了球队一贯的442阵形,重拾中超无人敢用的352阵形。

  具体到场上的人员安排,建业队的主力阵容相较上半程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尤其是中场核心黄希扬被俱乐部做出“三停”处罚,周亚君、谭望嵩等原先的主力队员逐渐淡出主力名单,使得“贾秀全清洗唐尧东嫡系”传闻不绝于耳。“其实不存在‘清洗’过去的主力队员的问题,我认为我会尽量做到公正,给更多人机会。”老贾举例,“曾经进入首发阵容的有20多名球员,以前的主力哪个没有用过?有些队员后来淡出主力阵容,也有各自的原因,周亚君是有伤,谭望嵩则是状态不好。我用人的标准,首先是状态,然后是执行力,要能坚决执行战术纪律,在场上能拼得出来。”

  尽管建业队阵容变化幅度很大,但整条中轴线没有变化,桑科、马里亚诺一前一后撑起球队攻防两端,而老贾大力提拔起来的一些新人,也在最后几场保级关键战役中发挥了作用。前锋出身的毕津浩被改造成中后卫,堪称老贾的一大妙笔,而小将杨阔逐渐坐稳主力位置,面对死磕国安这种“大场面”丝毫没有怯阵,可以说老贾对球队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

  畅谈未来:需要重塑建业队魂

  16轮比赛拿了19个联赛积分,贾秀全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也为自己捞到了留任的资本。老贾表示:“保级与否,对于队员意义重大,对我来讲也有了进一步改造球队的空间和时间。近两年的目标首先是要在中超站稳脚跟,不要还像今年过得这么艰难,在这个基础上再追求更高的名次。”

  因为连年冲超和保级,建业青训战绩差强人意,预备队成绩更是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今年亮相联赛的梯队新人只有张帅,所以老贾下决心明年改变这种现状:“本土化、年轻化是必然的趋势,也是胡总的要求。一来河南的好苗子很多,二来球队年龄结构确实不合理,年龄偏大,92、93年龄段的队员缺乏锻炼。”

  除了狠抓青训,贾秀全认为眼下头等大事是重塑队魂:“本土化并不是不引进内援,而是要有自己的作风、文化,每个内援进来之后能融入其中,成为一名‘建业人’,而不是逐渐把建业变成另外一支队伍。这很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4/n405766293.shtml report 1682 联赛下半程以“救火队员”身份带领建业队成功保级,贾秀全如愿以偿兑现了当初“给河南球迷一个交代”的承诺。11月2日晚在建业队下榻酒店,老贾向记者打开“话匣子”,回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