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三星杯是自尊之战 刘昌赫:朴廷桓胜算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勇民

  将于11月5-7日举行的第19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引发韩国各媒体的高度关注。韩国乌鹭围棋网援引刘昌赫的分析认为,朴廷桓的胜率有6成,金志锡也有5成的胜算。日刊体育则认为,三星杯是韩中围棋的“自尊之战”,也是韩国时隔近2年后、再次冲击世界围棋大赛冠军的良机。

  乌鹭围棋网:刘昌赫认为朴廷桓胜算大,金志锡五五开

  韩国乌鹭围棋网认为,在今年的三星杯半决赛中,朴廷桓、金志锡的对手分别是上届冠军唐韦星九段、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时越九段。朴廷桓在与唐韦星的比赛中2战2胜,占据优势;而金志锡对时越的比赛成绩是1胜2负,略处下风。

  对于三星杯半决赛的比赛前景,韩国国家代表队教练刘昌赫认为,“朴廷桓九段的胜率有6成,胜算较大;而金志锡九段的胜算则为5成”。而职业围棋高手们的意见也大致类似,大多认为“朴廷桓略占上风,金志锡五五开”。

  韩国乌鹭围棋网认为,虽然9月份朴廷桓的表现不尽理想,但目前他的状态已经调整到位。尽管朴廷桓之前在韩国国内的韩国物价信息杯等比赛中落马、在百灵杯半决赛中完败于中国新锐柯洁四段,可谓连受重挫,但最终在第18届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中,他以两连胜挑落中国的陈耀烨九段,找回自信。

  朴廷桓九段也表示,“越是想赢,越是容易失败”,这也就是俗话所说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自10月以来,朴廷桓在中国围甲比赛中连胜时越等高手,有观点甚至认为朴廷桓有望在三星杯半决赛中以2:0零封唐韦星。

  韩国乌鹭围棋网认为,金志锡与时越的比赛结果可谓是一个“不解之谜”,因为这2位都是爆发力极强的围棋高手。金志锡是第二次晋级三星杯四强,其围棋战力之高,即使说有“13段”也不为过。自从结婚之后,金志锡的状态更为稳定。而时越对战韩国棋手的能力极强,他在今年与7位韩国棋手的比赛中取得8胜4负的佳绩,时越在中国的等级分排名也连续5个月保持第一。

  日刊体育:三星杯是韩中围棋的“自尊之战”

  韩国日刊体育认为,三星杯是韩、中两国围棋界自尊心的“巅峰对决”,而即将开战的三星杯半决赛则是“明星大作战”,韩国的朴廷桓、金志锡与中国的时越、唐韦星,都将为本国的名誉而展开激烈争夺。

  日刊体育认为,韩国围棋界对三星杯的重视程度、迫切程度前所未有。这是因为自2012年12月李世石击败古力夺得当年的三星杯冠军以后,韩国已经有近2年面临“世界围棋冠军荒”,而中国在此期间则不断攻城掠地,连获世界大赛桂冠。

  陷入如此困境的韩国围棋界,派出由朴廷桓、金志锡两大顶尖高手出战今年的三星杯半决赛,是把三星杯当作志在必“冠”的良机,结合两人目前的比赛成绩和状态而言,比赛前景也是令人乐观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4/n405766805.shtml report 1352 将于11月5-7日举行的第19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引发韩国各媒体的高度关注。韩国乌鹭围棋网援引刘昌赫的分析认为,朴廷桓的胜率有6成,金志锡也有5成的胜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