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英杰:让跑步成为一种信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君
孙英杰带领跑友做拉抻
孙英杰带领跑友做拉抻


  从今年5月11日开始,孙英杰在每个周六不论风雨都会来到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为喜爱跑步的人们传道授业解惑,2014年她让更多的跑友科学跑步、健康跑步,让跑步成为了一种信仰!

  萧楚女说:“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孙英杰说:“我前半辈子风风光光,下半辈子也不能默默无闻。”孙英杰在2014年让自己跑步的生涯再次绽放,她从职业赛场转战到百姓健身,从以争金夺银为目的转变到以传授跑步知识为己任,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跑步的乐趣!

  2009年孙英杰从火车头体协退役,同年12月在沈阳与汪成荣举办了婚礼,2010年8月8日孙英杰夫妇的爱情结晶汪泊旭诞生。退役生活中孙英杰享受着爱情的甜蜜,享受着为人母的幸福,但是她不甘在平淡中消耗自己的生命和热情。

  2013年8月,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对她说现在跑步很热,你又懂跑步,可以尝试办个跑步俱乐部,孙英杰也被犹如洪流的跑步人群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孙英杰说:“我从2013年开始又重新开始参加一些马拉松比赛,以前我的号码簿都是1号、2号、3号、十几号,出发时站在第一排,但是现在我的号码是几千几万号,站在很后面的位置,这也让我与普通跑者有了更多的接触,有时有人认出我,便向我咨询有关跑步的问题,比如膝盖、脚踝方面的伤病,我就会告诉他们应该怎么跑不受伤。之后再见面的时候他们给我的反馈都是效果很好。”

  孙英杰在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过程中发现百分之八九十的跑者都有伤病的困扰,这也让她坚定了办跑步俱乐部的想法,她想要把她二十几年的跑步经验传授给跑者,让跑步的人们能够更科学、更合理的去跑步,尽快提高成绩的同时又能免受伤病困扰。

  常言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孙英杰当年做运动员的时候,除了吃饭、睡觉、训练之外什么都不能干,但是她是个爱思考的人。孙英杰在闲暇时会想怎么跑步能防止受伤,很多运动员退役了直接拿残疾证,而她一直比较健康。这些思考和经验的积累对她今天开办跑步俱乐部来说是笔宝贵的资本。孙英杰告诉记者:“不光这些,西医和中医我都有研究,我都能给我的教练针灸。”这也让她办跑步俱乐部更有信心。

  在2009年之前,孙英杰都没有碰过手机,也是在退役后才开始接触电脑和电子设备,孙英杰在去年注册了微博、微信,建立了孙英杰长跑俱乐部QQ群(群号是345174204),也是通过QQ群引来了自己长跑俱乐部第一批会员。目前孙英杰和他的丈夫汪成荣每周一、三、五都会抽时间上线回答跑友们提出的各种各样有关跑步的问题。

孙英杰手把手指导学员
孙英杰手把手指导学员


  今年的5月11日,孙英杰的跑步俱乐部正式开营,可惜天公不作美,那天下起了雨,正当孙英杰夫妇向跑友挨个打电话取消活动的时候,跑友们给孙英杰的回复是“孙老师,千万别取消,下雨我们也去!”孙英杰说:“那之后下雨天的情况也出现过,但是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大家都很喜欢在大雨里奔跑的感觉,喜欢挑战自己的极限。”

  其实,跑步谁都会跑,大家为什么还要花钱参加什么跑步俱乐部呢?孙英杰说:“我有二十多年的职业跑步运动员经验,我可以让大家科学合理的跑步,快速提高跑步成绩的同时还能避免伤病困扰。更主要的是挖掘跑友的潜能、挑战自己的极限,在人生态度上有所改变。”

  跑步究竟能给人带来什么?孙英杰介绍,在她的跑团里有一位跑友是位公司高管,在来到她的俱乐部之前身体生病了,而且性格傲慢。三个月的学习后这位跑友性格和善了许多,对待员工的态度也平和了许多,以前都是别人跟他打招呼,现在也会主动打招呼,甚至开始关心员工的私人小事。孙英杰说:“训练中我在让他挑战极限,跑不动的时候我要求他顶住,他说那是一种死亡的感觉,而经历过这些他整个人对待这个世界的态度更豁达了。”

  孙英杰说:“我接触到的跑友性格都非常和善、真诚、乐观,大家即便是萍水相逢也都非常热情。在我的跑团里有位71岁的大爷,他的母亲是半瘫痪,他常年照顾她的母亲,其余时间热衷跑步,每次见到我表现出的精神状态都特别好,跑团的活动结束后抢着帮我拿包,把我送到家。”

  跑步的功效当然还有减肥,孙英杰2010年怀孕的时候最胖时达到168斤、去年跑北京马拉松的时候还是158斤、而她现在的体重是113斤!一年来瘦了近50斤!孙英杰说:“跑团里有位男性跑友,来的时候很胖,跟我跑几个月后瘦得都可以穿下女式衣服了。”孙英杰能瘦这么多,当然跟跑步有关,她告诉记者,目前她每天都在坚持跑步,跑量在5到10公里。

  歌德说:“你若要喜爱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如果说孙英杰做运动员在提升自己的价值,那么她现在在做的就是在给世界创造价值,她传递的跑步知识会让无数人享受到健康跑步,而跑步改善人性的作用则会有力促进社会和谐。

  孙英杰跑团日益壮大,她也需要更多像她一样拥有专业跑步知识的人加入进来,于是刚从运动队退役又没什么好出路的队员就可以来孙英杰这里帮忙,孙英杰又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工作问题。

  孙英杰的事例无疑给很多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参考,退役后的知名运动员都可以靠自己的影响力创办自己专业的俱乐部,把最专业的项目知识传授给普通百姓,百姓强身健体,同时又解决部分退役队员生计问题。我们在期待孙杨、叶诗文的游泳馆,熊朝忠、邹市明的拳击馆,而李娜的网校已经在筹备之中。假以时日,我们会发现身边的人身体都越来越健康了,而某个奥运冠军就出自这些运动员的训练营。

  孙英杰说:“跑步是一种信仰,我这个人认准一件事就一定要完成,做运动员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站上领奖台,而办这个俱乐部我也有自己的目标,我要在一年内把俱乐部开到四个城市,举办一到两次大赛。”目前孙英杰的长跑俱乐部在上海和杭州已经有了雏形,第四座城市将会在深圳和厦门之间确定,具体定在哪个城市孙英杰还在调研之中。

  孙英杰说:“当跑步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跑步便成为了一种信仰,用跑步、用汗水释放我们生活中的苦痛,然后更好的去生活。”(搜狐体育 宋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5/n405615098.shtml report 3403 孙英杰带领跑友做拉抻从今年5月11日开始,孙英杰在每个周六不论风雨都会来到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为喜爱跑步的人们传道授业解惑,2014年她让更多的跑友科学跑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