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签“嫩帅”动机成疑 卡纳瓦罗带来连串问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电(王牧青)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天上午,前世界足球先生、意大利人卡纳瓦罗将正式接手广州恒大。退役三年后,卡纳瓦罗第一次登上主教练席。恒大俱乐部的用意如何,让人玩味。

  卡纳瓦罗上任带来一串问号 恒大动机难揣测

  恒大夺冠后的第一时间,里皮宣布卸任主帅位置,这次人事变动并不意外。不过,随后爆出的继任者引起多方争议。2006年度金球奖和国际足球先生的双料得主,意大利足球功勋队长卡纳瓦罗将接过教鞭,这将是他退役后首次尝试主教练一职。

  “他行吗?”卡纳瓦罗的名字曝光后,这句话是大多人心中的疑问。卡纳瓦罗球员时代就以头脑灵活、大局观和影响力强著称。但是,球员与教练毕竟完全不同,除了安排训练和排兵布阵,如何处理与大牌球员的关系,将是卡帅需要面对的难题。

  卡纳瓦罗说,自己与里皮的关系情同父子。今后,“银狐”的身份将是恒大俱乐部的技术总监。可以预想,里皮可以在短期内保证卡纳瓦罗的威信,但最终,新教练依然要靠成绩服众。

  有人说,瓜迪奥拉是球员成功转型教练的代表,卡纳瓦罗带领实力超群的恒大,并不困难。不过,瓜帅接手巴萨前已在梯队执教多年,其麾下多人甚至由他一手培养。诸如罗伯特卡洛斯、马拉多纳、马克莱莱等人在转型教练时均遭遇挫折。

  当然,德尚、西蒙尼等球星是成功案例,但在遥远的中国联赛,面对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联赛秩序,卡纳瓦罗适应起来恐怕不会轻松,两年前,里皮刚接手恒大,也曾经历艰难的磨合期。

  于是问题来了,恒大选择卡纳瓦罗动机何在?究竟是看上了意大利人潜在的执教天赋,还是其出众的市场潜力?抑或是里皮极力推荐的结果?今年,里皮直接授意引进的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被人诟病不少,他的这次推荐,又是一招险棋。

  “恒大模式”仍未“反哺”中国足球 年轻人需要机会

  相比意大利,中国足球积贫积弱很久,联赛体系正在搭建过程中。相比欧洲职业化联赛释放市场价值,中超联赛额外要承担“反哺”中国足球、“造血”的重要责任。两年前,恒大引进世界名帅里皮引来满堂喝彩。毕竟,近距离接触世界顶级教练,给中国足球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不过,人们渐渐发现里皮也有自己的缺点,面对镜头口吐不雅言论,让人大跌眼镜。换帅之后,“嫩帅”卡纳瓦罗究竟是为中国足球带来营养,还是从首次执教的经历中吸取营养,恐怕难说。有恒大球员私下表示,里皮似乎把球队变成了练兵场,这次换帅,无疑将给队伍带来影响。

  自从恒大强势入主中国足球,“烧钱模式”曾让人看到希望,中国俱乐部登顶亚洲之巅,站上世界舞台,成为一次难得的“名片展示”。不过,14赛季结束后,恒大在预备队联赛以15分垫底,3胜6平21负的成绩有些尴尬。国家队层面,联赛中所向披靡的恒大国脚,并没展现出让人信服的进步。3年里,国足再次无缘世界杯、险些无缘亚洲杯、制造“1-5泰国惨败”,重要的是,新人的涌现“寥寥无几”。

  最近,英国《卫报》评选出了世界足坛的40大巨星,广州恒大17岁的小将李仲一位列其中。据了解,李仲一身体和技术都很出色,司职中场位置,在恒大梯队中得到多名教练赏识,被认为前途光明。只是,他还没有进入恒大一线队,人们对他知之甚少。

  新帅上任后,像李仲一这样有潜力的新人,能否得到进入一线队训练比赛的机会,更值得关注。最近两年,中超联赛市场价值连创新高。今后,它应担负起改变中国足球现状的使命,为中国足球提升“造血”能力,真正成为振兴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1-05/6751972.shtml report 1634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电(王牧青)根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天上午,前世界足球先生、意大利人卡纳瓦罗将正式接手广州恒大。退役三年后,卡纳瓦罗第一次登上主教练席。恒大俱乐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恒大签“嫩帅”动机成疑 卡纳瓦罗带来连串问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