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恒大夺冠实至名归 明年还会在国安阵中

来源:新京报

  10月27日凌晨,首都机场T2航站楼,当邵佳一提着行李走出时,航站楼沸腾了。千余名国安球迷呼喊着他的名字。几小时前,这位34岁的老将用一记绝杀,让天河体育场在一瞬间只能听得到国安球迷的声音。本周一国足公布23人名单,邵佳一淡然看待自己落选,“在国安也好,国家队也好,真心希望年轻队员能成长得更快。”总结本赛季国安的表现时,这名34岁的老将表示,“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的运气,但这‘一点点’也是我们下赛季的动力。”

  ■ 档案

  邵佳一

  生日:1980/4/10

  身高:1.88米

  体重:80公斤

  民族:汉

  出生地:北京

  特点:左脚技术出色、任意球威胁大

  所属队:北京国安

  曾效力:慕尼黑1860、科特布斯杜伊斯堡

  小记:当年的“国安三少”之一,曾在德国联赛效力9年,2011年回归。2014赛季,为国安出场22次,进3球(10月26日绝杀恒大)。

  个人 绝杀靠队友 自打及格分

  新京报:谈谈对恒大的那记绝杀吧。

  邵佳一:我觉得还是靠大家吧,那个机会也是球队努力拼下来的。在比赛最后时刻能打入进球,当时确实非常激动。

  新京报:怎么评价国安本赛季的表现?

  邵佳一:我觉得这个赛季大家都尽了全力。不管是成绩还是过程上,都让我们比较满意,特别满意倒谈不上。只能说我们在一些比赛中表现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尽管从最终的成绩来看有一些遗憾,但这对整个球队的成长来讲,我觉得也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新京报:总结一下自己本赛季的表现吧。

  邵佳一:也就是及格吧,算说得过去。

  新京报:不太满意的地方在哪里?

  邵佳一:我们无论是在亚冠、足协杯还是联赛,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的运气。其实我们在亚冠和足协杯可以走得更远,联赛也是最后时刻倒下了,总觉得差了那么一点点。但我相信这“一点点”也是我们下赛季的动力,继续前进的动力。

  新京报:国安和恒大最终相差3分,这3分的差距你认为在哪里?

  邵佳一:可能在本赛季双方的较量中,我们占有上风。但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比的是大家的稳定性和持久性。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恒大确实比我们做得更好,所以说他们最终取得联赛冠军也是实至名归,在这一点上要祝贺恒大。

  球队 国安更自信 盼小将成长

  新京报:本赛季曼萨诺的到来,给球队带来哪些改变?

  邵佳一:我觉得是在气质上吧。现在这支国安更有强队的味道,更自信了。尤其在客场比赛中,打得更加自如了。不能说我们主场是魔鬼主场,而客场战绩很糟糕,能拿下客场是一支强队必须拥有的能力和气质。

  新京报:怎么看待你们老队员在队中的作用?

  邵佳一:我们会慢慢地淡出球队阵容。不管是什么时候,年轻队员一定是球队的未来。我希望他们能快速地成长,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这些老队员也能够完成在队里的使命。

  新京报:明年有什么期望?

  邵佳一:明年我应该还会留在队里,但我希望自己扮演的角色越来越淡化,能有更多的年轻人担负责任。目前,在国内也好,在我们球队也好,进攻中大部分位置上还是外援。国内球员如果能顶上来,这对俱乐部,对中国足球都是有利的。

  新京报:你对队中年轻队员有什么期望?

  邵佳一:我觉得他们应该再多一些对胜利的渴望,给自己的目标定得再高一些。对于比赛来讲,我希望每场比赛他们全力以赴,对自己的要求再严格一些,这样他们肯定会进步得非常快。

  新京报:假期怎么安排,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邵佳一:还是多陪陪家人,陪陪孩子,包括接送孩子上学。因为平时训练忙,也没有什么时间。

  联赛 中轴线外包 本土将落伍

  新京报:国内缺乏锋线人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邵佳一:现在联赛的竞争更激烈了,整个市场更加有钱了,每一个俱乐部投入也越来越大,对成绩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对成绩有要求的前提下,每个俱乐部都会选择更为有效的方式。因此很多俱乐部在前锋、后腰、中后卫这种中轴线关键位置上,都选择了外籍球员。

  新京报:这种行为的利弊在哪里?

  邵佳一:这样做短期内会提高球队的实力和成绩,对整个联赛的繁荣是有利的。但从青少年人才培养上来讲,肯定没有中国球员担任这些位置的意义大。也正是由于很多外籍球员称霸联赛,在我们自己的年轻球员的培养上会有一定的欠缺。

  新京报:中超越来越火爆,你回国后觉得联赛有哪些变化?

  邵佳一:从我回来以后,感觉联赛节奏要比以前更快一些,可能是有很多外援加盟的原因。但中国的本土球员,我倒觉得没有特别大的改变,没有跟上联赛发展的节奏。另一方面,这也反映了我们足球人员的匮乏。

  新京报:谈一谈国安球迷吧,包括你绝杀恒大之后当晚的千人接机,以及中超末轮的争冠战。

  邵佳一:在之前的足球经历中,我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像我们国安的球迷这么可爱,这么忠诚的。这也是国安足球文化、足球底蕴,也是二十多年坚持的结果。球迷们给了我们这种无私的爱和绝对的支持。

  国足 落选预料中 暮年传薪火

  新京报:上周你和徐云龙入选国足41人大名单,但你们没能进入23人名单,遗憾吗?

  邵佳一:这是非常正常的,不管是在国安也好,国家队也好,新陈代谢是必须的。我真心希望我们的年轻队员能够成长得更快,我们这些老队员真的要逐渐淡出球队了。以我们现在的年龄已经无法保持十年前的状态了。目前,我也到了职业生涯末期,这是不可逃避的。职业球员都能很正常地看待这种事情,所以还是希望把机会留给更多的年轻人。

  新京报:作为老队员,你保持状态有什么秘诀吗?

  邵佳一:秘诀倒谈不上,就是始终对自己有一个要求,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训练时全力以赴,百分之百地投入。

  新京报:你怎么看待现在中国留洋球员少这个问题?

  邵佳一:中国还是有很多不错的球员,也有许多出国的机会。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造成他们不能出国,比如说球队不放,但也可以理解,毕竟现在踢球的人少,真正的人才可能更少。当然从我个人来讲,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球员去欧洲,去五大联赛效力,这样能开阔视野,真正提高我们的足球水平。

  新京报:将来退役后会做些什么,会离开足球吗?

  邵佳一:目前还很难说,彻底离开足球也不现实,毕竟从事了二十多年。从心理上来讲难以割舍,我想应该不会离开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5/n405780757.shtml report 3712 10月27日凌晨,首都机场T2航站楼,当邵佳一提着行李走出时,航站楼沸腾了。千余名国安球迷呼喊着他的名字。几小时前,这位34岁的老将用一记绝杀,让天河体育场在一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