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半决赛首局中韩平分秋色 唐韦星胜时越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1月5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一局的比赛,在韩国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唐韦星与国内排名第一的时越携手出战,分别迎战韩国排名前两位的朴廷桓和金志锡。结果经过5个小时的激战,两盘比赛几乎在同一时间结束,唐韦星执黑中盘击败朴廷桓,抢得先机;而时越则不敌金志锡,被逼入绝境。

  【棋谱1:唐韦星执黑中盘胜朴廷桓】【棋谱2:时越执黑中盘负金志锡

  唐韦星在上一届三星杯中以黑马的姿态一路杀入决赛,最终零封李世石夺得自己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冠军,此番以卫冕冠军身份卷土重来,再度杀入四强,证明了自己的夺冠并非仅是运气使然。不过今天他的对手是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巧合的是,两人均出生于1993年1月,彼此的生日只差4天。在此前的交锋中,唐韦星处于下风。

  经过赛前猜先,唐韦星猜得黑棋先行,布局阶段朴廷桓先发制人,在左上下出了22断的强手,一番转换之后白方得利,但以韧劲著称的唐韦星并没有冲动,尽管稍稍吃亏,但棋局尚早。此后唐韦星的下法颇有针对性——韩国棋手普遍重视实地,朴廷桓也不例外,而唐韦星此后的数十手招招有目则将实地,将中间几子放置不管。

  朴廷桓似乎也有优势意识,面对唐韦星的下法并没有做出太强硬的回应,当黑89镇侵消白左下时,朴廷桓也十分顺从地跟着应。但唐韦星并没有收手,中间便宜几手后第97手又突入角上!如此欺负人的招法显然激怒了朴廷桓,他有些冲动地要净杀黑角,但却被唐韦星抓住了仅存的缝隙,反手将白大龙断掉,双方突然形成对杀。

  对杀尽管是白方气长,但是黑方逼迫白收气吃已经获利,而后续的延气手段更令白不得不舍弃中间两子。这一番折冲下来,黑方获利至少在10目以上,唐韦星一举翻盘!此后朴廷桓虽然竭力反扑,但唐韦星满盘厚实,牢牢地掌控着局面。最后阶段朴廷桓为了抢空而不顾右上大龙的死活,被唐韦星以劫断掉。劫争中,左下黑死子气长的优势显现,白方的劫材补不胜补,最终两边无法兼顾,朴廷桓只得投子认输。

  时越在上届三星杯中杀入四强,但半决赛中被唐韦星两度翻盘,饮恨而去。此番他以国内等级分第一人的身份再度杀入四强,遭遇到韩国排名第二的金志锡。经过猜先时越执黑先行,两人的棋风均以力量见长,开局伊始双方就在右边展开激战,最终以转换收场,时越拿到了右上角40多目的实地,而金志锡则提掉黑两子,棋形厚实。

  随后双方各取一角,第98手金志锡突入上边黑模样,再度掀起激战。金志锡第106手以下过分,112凌空一挖看似妙手,但时越脱先在中央提花,白方右边虽然可以连回5子,但却是后手。金志锡不得已只能从上边连回,眼睁睁看着中央三子被先手征吃,黑方再回到123将右上补住,时越一举取得优势!

  但是优势之下时越显得不够冷静,黑127侵消过深,成为了本局的转折点。此手只要向上一路,逼迫白在下边围空,然后再抢到左上的最后一个大场,黑方将立于不败之地。实战中金志锡敏锐地抓住战机,128以下奋起反击,再将中央被征吃的三子拽出,黑方虽然破掉了下边的白空,却得不偿失,形势一举逆转!此后金志锡判断清晰,没有再给时越机会。弈至第230手,时越见贴不出目已成定局,便投子认输。

  这样,半决赛的第一局较量中韩以平分秋色收场,唐韦星和金志锡抢得先机,中韩第一人时越和朴廷桓则被逼入了绝境。半决赛第二局的比赛将于明天继续在韩国进行。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5/n405784713.shtml report 2200 11月5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一局的比赛,在韩国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唐韦星与国内排名第一的时越携手出战,分别迎战韩国排名前两位的朴廷桓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