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作用已不大未来将淡出 国安球迷最出色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文并摄/记者 王帆)随着2014赛季中超联赛大幕落下,国安队员们已经开始了悠长的假期。在《法制晚报》记者打电话约专访的时候,邵佳一正在陪女儿练游泳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4赛季,常常替补出场的邵佳一却总能作出贡献,为自己赢得了“吉祥物”的称号,客场击败恒大更是打进了一记能载入球队史册的任意球。尽管冠军梦还没有圆,但邵佳一认为自己已经足够幸运。

  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邵佳一坦言已经进入倒计时,他希望在退役之前可以帮助球队里更多的中前场年轻球员成长起来,让自己退得更安心。

  过去 多线作战遇到考验 最终结果可以接受

  《法制晚报》:2014赛季最终没能夺冠是否有些遗憾?

  邵佳一:之前我们保持着很旺盛的赢球态势,至于最后一轮,我觉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如果我们赢了,但是恒大依然夺冠,那样可能会觉得更可惜。

  《法制晚报》:赛季初期想过最终能获得亚军吗?

  邵佳一:排名肯定是想到过的,而且如果光打联赛的话,我相信我们会成为联赛的冠军。亚冠阶段我们有了太多消耗,也是那段时间我们有几场联赛没有拿到理想的积分,如果那时候拿到一些分数的话,可能会对我们最后的争冠更有利。

  《法制晚报》:恒大也是三线作战,但最终联赛夺冠,是他们的整体实力强于我们吗?

  邵佳一:对,这个是肯定的,恒大在每个位置上的人员储备都要比我们更加厚实,在恒大打替补的人都有进国家队的机会,但我们队的主力球员都不见得是国家队的常客。这些虽然不是绝对的,但也能从客观上反映出一些问题。不过我一直都坚信我们是中超最好的团队,我们的整体足球和打法也是最先进的,是最符合现代足球的风格。

  《法制晚报》:你重新回到国安之后,已经经历了三任主帅,你认为今年曼萨诺带给球队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邵佳一:我觉得还是在主教练对于全队的整体掌控上,主教练在每一个球员的使用和安排上都尽可能地公平,始终让这个球队处在一个平衡的状态。他会根据球员在场上和场下的表现,很公平地对待出场时间,形成良性的竞争环境,大家在训练中劲头都是比较足的。

  现在 想给年轻人腾空间 不怕退役时留遗憾

  《法制晚报》:因为年龄的关系,你现在多数时候都以替补身份出场,但总能作出贡献,你知道球迷送你“吉祥物”的称号吗?

  邵佳一:我倒没觉得我有那么大的效果,在很多场次我的上场还没有发挥出很大的作用,从明年来讲,可能会逐渐淡化我的位置了,希望能够有更多年轻人顶上来,让他们得到出场时间。

  《法制晚报》:你的意思是你现在已经有“退休”的打算了?

  邵佳一:我想正常来讲,我可能还会在球队,但是我不希望我始终扮演这种角色,我指的是作为一个老队员总是有出场机会。就我这个年龄和我的位置来讲,希望能有更多年轻人获得机会,这样我也能够踏踏实实地退了。

  《法制晚报》:你是因为自己力不从心想退了,还是想给年轻人让出空间?

  邵佳一:也不算是力不从心,生理和运动的周期是每个人都逃避不了的,也许我咬牙坚持也是可以的,但是我觉得该下的时候就要下了,要不然年轻队员怎么上呢?

  《法制晚报》:今年是你回国安后离冠军最近的一次,如果到了退役的时候仍然没有冠军会遗憾吗?

  邵佳一:没有什么遗憾的,不管做什么,完美的事情终究不是很多,留点遗憾也是好事儿。而且我也觉得老天爷已经给我很多了,我已经很幸运了,对我来讲一直在享受足球带给我的快乐,也希望继续享受下去。

  《法制晚报》:你更享受出国前的你还是现在的你?

  邵佳一:应该是更享受现在的我,因为之前很年轻,大家可能觉得以前的佳一更有灵性、更犀利,但是我觉得现在的我更加成熟。年轻的时候大起大落很多,心理上也不稳定,现在更能享受踢球的感觉。

  将来 明年冲冠竞争更激烈 希望国内球员成长

  《法制晚报》:如果有一天你真的退役了,本赛季对阵恒大的那脚破门会是你职业生涯里难忘的一幕吗?

  邵佳一:那一脚确实是我职业生涯中很重要的进球,当时确实很激动,应该会终生难忘。

  《法制晚报》:球迷的支持应该也是职业生涯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吧?

  邵佳一:那当然,国安20多年的坚持不懈建立了我们现在的球迷基础和球迷文化,这是国内其他俱乐部所没有的,现阶段来讲,国安的球迷文化是不可复制的。

  《法制晚报》:至少你明年还是会在队里,有什么新的目标?

  邵佳一:希望能够真正带一带年轻队员,帮助他们迅速成长。国内中前场人才越来越少,希望年轻队员真正成长起来,这对北京足球和中国足球都是有帮助的。

  《法制晚报》:教练已经续约,外援也确认留队,球队的班底很稳定,未来的备战是不是更从容?

  邵佳一:这是肯定的,大家都对明年充满期望。唯一需要提醒的是,我们今年打得不错,但是这并不是终点,只是一个起点,希望今年的表现能激励我们明年冲击更好的成绩。

  《法制晚报》:那球队明年的争冠压力会因此变小吗?

  邵佳一:明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鲁能、富力等都会加大投入,恒大更不用说了,这些球队会对我们争冠形成很大的威胁。明年我们的压力会更大,我们需要现在就做好心理准备,始终不放弃我们争冠的目标。

  本版文并摄/记者 王帆 制图/廖元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5/n405800205.shtml report 2888 法制晚报讯(文并摄/记者王帆)随着2014赛季中超联赛大幕落下,国安队员们已经开始了悠长的假期。在《法制晚报》记者打电话约专访的时候,邵佳一正在陪女儿练游泳。回
(责任编辑:月影)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