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半决赛中韩难分难解 两位第一人好局失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11月5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战罢,唐韦星击败朴廷桓,时越不敌金志锡,中韩超级对决第一轮平分秋色,战斗依然难分难解。

  虽然这四大高手谁最终夺取三星杯都绝非冷门,但今天的结果还是有点出乎大家的预想。中韩第一人时越和朴廷桓一起落马,本届三星杯到了最后关头终于出现了一丝偏离轨道的迹象。

  唐韦星“挑战”朴廷桓,赛前确实被多数人认为是下风棋。不过看到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刘昌赫表示“朴廷桓胜面大”时,估计很多中国棋迷会微微一笑——百灵杯半决赛前,刘大帅就说过朴廷桓对阵柯洁可以看好的话,结果却是小朴折戟沉沙。这一回,刘昌赫金口一开,小朴怕也感到一阵寒意吧?

  今天两位中国棋手都猜到黑棋先行,唐韦星面对自己的“苦手”朴廷桓,心态相当平稳,不管局面如何都没有情绪失控,而是冷静等待好的时机。相反,朴廷桓有些急于求成,乐观局势下想一举击溃对手,却陷入了泥沼。唐韦星展现出敏锐的判断力和准确的计算力,通过左下角的死棋利用,在外围获得巨大便宜。失去理智的朴廷桓越走越乱,最终棋盘上的白棋千疮百孔,惨不忍睹。唐韦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终止了对朴廷桓的三连败,在三番棋角逐中占得先机。

  另一边,被中国棋迷期许的时越却未能将自己后半盘的强项充分发挥出来,在能够简明保持优势时未及时收手,遭到金志锡的强烈反扑,局势失控。乱战之中,时越找不到再次演绎“场均一条龙”好戏的发力点,最终贴不出目致败。

  可以说,这两盘棋的进程有异曲同工之妙,两位“第一人”都没有能够把握住大好局面,过于相信自己的力量,却忽视了对方设下的绊马索,导致了马失前蹄人仰马翻的悲剧。当然,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唐韦星和金志锡本身就是顶尖高手,是他们的冷静与强烈反击意识创造了良机。

  三星杯半决赛历史上,由中韩四名棋手捉对厮杀的场面此前出现过四次:第6届半决赛常昊2比1胜李昌镐、曹薰铉2比0胜马晓春,决赛中老曹2比1逆转常昊夺冠。第10届半决赛罗洗河2比1胜崔哲瀚、李昌镐2比1胜胡耀宇,决赛中神猪2比1力挫石佛登顶。第12届半决赛,李世石2比0胜黄奕中,朴永训2比1胜古力,决赛小李2比1克大朴捧杯。第16届半决赛,古力2比0胜罗玄,元晟溱2比1胜陈耀烨,决赛元大锤2比1爆冷击倒古大力。这八次半决赛的三番棋对决,除了朴永训是后来居上逆转古力之外,其他七次都是拿下第一局者获得了最终胜利,由此也可见在中韩高端争霸的场合,第一局的士气占据着胜负的重要位置,具有相当的指向意义。

  今天失掉首局的两人恰是当今中韩棋界最强者,他们能否展现出超越他人的反弹能力,是三番棋后面进程的焦点。从以往经验来看,朴廷桓逆境求生似非所长,唐韦星已经完全摆脱赛前的“舆论被动”,掌握了胜负流向。不过朴廷桓实力摆在那里,任何乐观情绪都可能招致恶劣后果,我们还是等小唐继续展现自己的“搅”功,直到收获最终胜利再言朴廷桓是否“大赛疲软”的话题吧。

  至于时越,既然能够多次在大赛关键时刻绝境求生,如今被逼到悬崖边应当也不会失去信心。当然,金志锡的实力确非小可,时越在第二局中需要更好地把握节奏了。

  有喜有忧,才是激烈竞争的常态。只要结局好,任何过程都是完美的。三番棋第二局,期待中国两位年轻高手的双响炮。

  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5/n405802731.shtml report 1573 11月5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战罢,唐韦星击败朴廷桓,时越不敌金志锡,中韩超级对决第一轮平分秋色,战斗依然难分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