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锦赛-许昕胜樊振东独得2分 上海夺冠破5连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4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在湖北黄石展开男团决赛的较量。上海主将许昕发挥出色,先是在第一盘横扫周雨,在第四盘又以3-2逆转樊振东,一人独得两分。尚坤则在决胜盘建功3-1击败了周雨,上海队就此以3-2战胜解放军队,时隔15年再夺全锦赛的男团金牌。从2011年到2013年,上海男队在全锦赛、乒超、全运会等团体比赛当中曾连续5次屈居亚军,现在他们终于打破了这一魔咒。

  解放军与上海会师男团决赛,在此前的半决赛,上海队以3-0横扫山东队,年仅17岁的直板小将赵子豪3-2爆冷战胜了张继科,解放军队也是以3-0横扫夺冠热门北京队晋级,其中樊振东在首盘以3-2力挫马龙,赢下关键一分。

  许昕3-0周雨

  第一盘在上海主将许昕与解放军队的周雨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许昕在前三板积极抢攻,很快确立了7-2领先的优势,周雨一度追到7-8只差1分,许昕稳住阵脚还是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许昕在9-4领先之下被周雨顽强追到10平,许昕此后把握住关键两分,以12-10再赢一局。第三局周雨开局3-1领先,许昕积极求变扭转了被动局面,11-8,就此3-0获胜,为上海队先下一城。

  尚坤1-3樊振东

  解放军主将樊振东在第二盘迎战尚坤。第一局樊振东对尚坤的发球很不适应,一度以5-8落后3分。尾局两人各浪费了3个局点,樊振东凭借把握住关键分,以17-15先下一城。第二局樊振东在8-4领先之下,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尚坤挽救一个局点以12-10扳回一局。第三局在激战到6平后,樊振东全面占据了主动,11-8拿下这关键一局。第四局尚坤取得了一个6-1的完美开局,谁料反而彻底激发出了樊振东的状态,后者强势打出一波8-0,最终以11-8逆转再下一城,3-1获胜,将大比分追成1平。

  赵子豪1-3徐晨皓

  第三盘在17岁的直板小将赵子豪与19岁的徐晨皓之间进行。第一局赵子豪率先发动,取得了一个5-1领先的完美开局,掌控大局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在4平后,徐晨皓强势爆发,打出一波7-0,11-4扳回一城。徐晨皓此后越战越勇,以11-8、11-5再赢两局,就此3-1逆转赵子豪,助解放军大比分2-1反超。

  许昕3-2樊振东

  两队主将在第四盘上演焦点对决。第一局樊振东一上来打了许昕一个措手不及,取得了一个6-0的完美开局,11-3赢得开门红。第二局在5平之后,许昕积极上手,打出一波6-0,以11-5扳回一城。许昕在第三局趁胜追击,以11-7再赢一局。第四局许昕在9-5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突然丢掉了状态,樊振东强势打出一波7-0,11-9,将这一盘拖入决胜局。不过许昕心态没有受到影响,在决胜局打得气势如虹,很快确立了8-1领先的优势,11-4,就此3-2逆转樊振东,将两队大比分扳为2-2。

  尚坤3-1周雨

  尚坤在决胜盘发挥出色,以3-1(11-9、11-8、10-12、11-6)击败了周雨,上海队就此3-2险胜解放军队,时隔15年再夺全锦赛的男团金牌。(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5/n405810364.shtml report 3246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4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在湖北黄石展开男团决赛的较量。上海主将许昕发挥出色,先是在第一盘横扫周雨,在第四盘又以3-2逆转樊振东,一人独得两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