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高尔夫世锦赛 > 2014WGC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窦泽成出战WGC冠军赛 向大牌学习不给自己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斯科特推杆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4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已进入第10个年头,在10周年之际,冠军赛在完美的天气中完成揭幕,阳光灿烂,气温适宜,正是上海最好的打球季节。在北京时间明天,包括世界第二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世界第三塞尔吉奧-加西亚(Sergio Garcia)、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Bubba Watson)、美国公开赛冠军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世界第五亨利克-斯滕森(Justin Rose),世界第六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联邦杯总冠军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本赛季唯一四场大满贯赛全部进入前五名的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在内,40位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将在这里角逐年度最后的荣耀。

  在这些巨星面前,中国的一颗新星则吸引着本土球迷的眼球。他就是17岁的北京男孩窦泽成(Dou Zecheng)。这一周,他将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演他的职业处子秀。

  虽然年龄还小,窦泽成去年已经在中国本土的一场职业比赛中取得过胜利,成为中国少有的男子青少年冠军。另外,他还代表中国参加了南京青奥会和仁川亚运会,被视为中国新一代的球星。窦泽成同时也是第一个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中成长起来,最终打上汇丰冠军赛的选手。

  “很激动可以来到这么大的赛场跟世界级选手学习,非常感谢中高协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要争取发挥好”,窦泽成说,“汇丰冠军赛是除了四大满贯赛之外,世界上最顶级的赛事之一,能有这个机会参赛很难得。我来这里,其实没有太惦记成绩的事情,主要为了是学习,因此给自己压力不会那么大。我想以后等到我真正有实力打到这里,有机会争夺冠军的时候,可能会想多一些,至于现在,我就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

  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是本周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也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球手,尽管他没有在今年实现个人第二个大满贯赛胜利,但是全部四场大赛,他都进入了前15名,并且赢得了个人第11个美巡赛冠军。

  “上个赛季我会给自己一个B。任何时候你能登上世界第一,都是非常积极的一件事情,而今年我有几个星期停留在了世界第一位上。”亚当-斯科特说,“感觉在这个星期开始新的赛季有点奇怪,毕竟这还是在同一个日历年中,可是现实就是如此。很明显,这个星期的赛事非常重要。我非常有机会开一个好头,让我在联邦杯赛季中处于一个舒服的位置上。”

  这是美巡赛第二个跨年赛季,总奖金850万美元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是2014-2015赛季第一场最重要的赛事,可是从欧巡赛而论,这一周就是总决赛系列赛的第二站,它的积分将大大影响迪拜竞赛的排名。

  刚刚在上一周的美巡赛中获得亚军,西班牙选手塞尔吉奧-加西亚(Sergio Garcia)是欧巡赛和美巡赛双线作战的选手,他表示的确有点分不清楚到底是一年的开始,还是一年的结束。“我猜想两者都有一点吧。的确,这是美巡赛的开始,却是迪拜竞赛的结束。无论如何,到最后,你都希望这一周打好。”加西亚说,“下场的时候,我会努力争取胜利,如果赢不了,我也要努力获得一个好的名次,因此我会好好享受这一周。”

  2008年,加西亚曾经捧起过汇丰冠军赛的奖杯。很显然,他是本周的夺冠热门之一。同样,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也是如此,他于2011年夺冠。前世界第一在改完挥杆之后,今年已经重返巅峰,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赛季赢得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的选手。“我总是在这里打得很好,我非常喜欢这座球场。”这位德国选手说,“我真的很喜欢这座球场,过去两年,我在这里打出过单轮低于标准杆9杆和10杆的好成绩,因此我清楚自己能在这里打出低杆。你知道自己能在这里打好是相当重要的,因为你会带着积极的心态应对这场比赛。这是我为什么非常期待这场赛事的原因。佘山是我在亚洲最喜欢的球场之一。”

  天气如此好,许多选手都估计佘山会给他们创造佳绩的机会,两件绿茄克得主巴巴-沃森(Bubba Watson)甚至预测有人会超过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去年打出的4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4杆的好成绩。 “我想是的,因为这些选手都非常出色。这里聚集了40位世界排名前50选手。”左撇子名将说,“很明显,这些球员都非常能打高尔夫。而球场的状态堪称完美。我想与别的赛事一样,最后主要看推杆。我看不出有什么会阻挡球员打出低杆数,尽管长草的难度比较高,可是我想说去年的长草难度也很高。”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是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一,另外三场——世锦赛-世界比洞赛,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全都在美国举行。一直以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被称之为“亚洲大满贯赛”,它是美国之外,仅次于英国公开赛的赛事。赛事于2005年开始举行,2009年正式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今年是赛事十周年纪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5/n405812326.shtml report 2554 斯科特推杆中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4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已进入第10个年头,在10周年之际,冠军赛在完美的天气中完成揭幕,阳光灿烂,气温适宜,正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