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金志锡2-0时越首进决赛 唐韦星1-1朴廷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1月6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的比赛,在韩国继续进行。结果中国的两位棋手双双失利,其中时越再败一局后,以0-2的总比分负于金志锡,令后者首次闯入了世界个人大赛的决赛;而唐韦星落败后,与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暂时战成了1-1平,双方将于明天进行决胜局的比赛。

  【棋谱1:唐韦星执白中盘负朴廷桓】【棋谱2:时越执白中盘负金志锡

  卫冕冠军唐韦星昨天逆转击败朴廷桓,本局轮到朴廷桓执黑先行,布局双方摆出了十分常见的套路。唐韦星第24手吊入黑右下模样,朴廷桓25并的应对十分强硬,唐韦星再在中央“飘”了一手后脱先抢占右上的飞,但黑37的攻击意外地严厉。以下朴廷桓的手法简洁有力,将白走重后死死缠住。

  黑57扳后,唐韦星不肯再退缩,但反扳后被黑断掉,局部非常苦。实战中白方为了求活,不但将黑周围全部撞厚,而且左上角还被黑趁机白白便宜近一手棋。最终白方只能后手摆出两眼苦活,黑97爬转攻白左下,唐韦星继续苦战。

  落后的情况下,唐韦星的招法也极尽顽强之能事,逃跑孤棋时不忘将对方一并拽出,希望能够找到头绪。白方的努力收到了效果,第132手终于抢到左上的超级大场,暂时稳住了局面。

  朴廷桓不肯轻易放过白棋,133、135继续攻击白棋,并摆出要强杀的架势。不知什么原因,唐韦星第144手没有做先在145打吃的交换,而是选择直接冲出。但黑145抢占这一要点后,白方已经明显没有了生路。可以说,唐韦星辛苦追赶了大半盘,在有可能看到曙光的情况下因为这一手的交换而将努力全部葬送!以下的变化并不复杂,黑方周围铁厚,白突围无果,大龙被杀,棋局戛然而止。朴廷桓屠龙大胜,将总比分扳平。

  而在另一局比赛中,执黑的金志锡采用了与朴廷桓几乎完全相同的布局,时越稳健地在下边一边构筑模样,一边限制右下黑的发展。金志锡掏掉左上角后,时越托入黑右下的无忧角,将黑右边彻底打穿。

  就在时越成功地将局面导入到细棋格局时,白96靠却出现失误,此手应该先在102位接,试探黑方的动向,如果黑跟着应,那么白方再在96位靠。实战中金志锡敏锐地抓住机会扳出,时越这才发现102位的接已经不是绝对先手。这一番交换下来,白方在右边的几手明显亏损,棋局形势急转直下。

  在过去几年的世界大赛中,金志锡屡次倒在半决赛中,现在得到这样的机会,金志锡当然不会轻易错过,黑111在左上扳出,利用自己外围厚势的威力,开始对白方展开连续的攻势。时越虽然力量很大,但是双方子力差距太大,白方两边都要辛苦做活,而金志锡则一边攻击一边收目,下得十分清楚。在中央的劫争转换结束后,黑方抢到了161最大的一手,将中间基本围住,也宣告了自己的胜利。

  最终,弈至第197手,时越见盘面10目以上的差距已经无可挽回,只能投子认输。这样,金志锡就以2-0的比分战胜时越,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杀入到世界大赛的决赛中。明天他将坐山观虎斗,等待另一边唐韦星与朴廷桓的比赛结果。究竟谁将成为金志锡决赛中的对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6/n405822906.shtml report 2072 11月6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的比赛,在韩国继续进行。结果中国的两位棋手双双失利,其中时越再败一局后,以0-2的总比分负于金志锡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