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或可逃禁赛 需证禁药非故意用于提升表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马拉西亚《星岛日报》报道,今年32岁的李宗伟已在周一飞赴挪威首都奥斯陆,以第一时间亲眼见证B瓶尿样在周三开瓶检验的结果,他焦虑等待的心情可想而知。

  本次陪同李宗伟前往奥斯陆的人员除了国家体育研究院首席执行员拿督南兰医生外,还有他的太太黄妙珠以及大马羽总经理吴志强。

  只有李宗伟以及南兰医生能进入进行B瓶尿样检验的大学实验室。大学实验室将在次日才把B瓶尿样结果提呈给世界羽联,羽联则将在隔日把结果告知大马羽总。

  须证明非故意用于提升表现

  这位大马最顶尖的羽球员是在世羽赛半决赛后被验出A瓶尿样对违禁药物地塞米松呈阳性反应。

  虽然B瓶尿样检验结果呈阴性只有非常低的机率(1%),但若最终B瓶尿样真的呈阴性反应,他将能够清除所有的疑虑和解除这场禁药风波。

  而如果B瓶尿样检验结果仍然呈阳性反应,李宗伟也不需要绝望,因为他还有很好的辩护理由,因为地塞米松不是一种增强表现的药物,反而是经常用于辅助运动员在康复及镇痛效果的类固醇药物。

  根据世界羽联反兴奋剂条例第10.4条规,一名运动员如果可以证明该违禁药物是用于治疗和复原伤势,他或她就可恳求豁免两年禁赛刑罚。

  最低处罚口头警告

  该条规写明:“一名球员或其他人可以明确说明违禁药物如何进入他或她的体内,同时该违禁药物并非故意用于提升表现,或者用于掩盖提升表现的药物,在第10.2条规下的禁赛期,就可被本条规取代。最低的的处罚只是谴责与警告,没有禁赛,最高的处罚则是两年禁赛。”

  根据不具名的消息来源解释,李宗伟将因以上条规而有可能逃脱禁赛两年的处罚,甚至只是获得口头警告,前提是他或者一位医疗专家能够在听证会时成功解释,该违禁药物如何在他治疗伤势期间进入他的体内。

  B瓶若呈阳性

  羽联将召开听证会

  如果B瓶尿样结果最终呈阳性反应,世界羽联将对该名运动员召开听证会,日期则有待确定。

  该听证会将由羽联委任3位成员组成委员会,在做出惩罚的决定前,会给予该运动员机会辩护,李宗伟肯定会在听证会中自我辩护,以求将处罚减至最低。

  在宣布处罚之前,羽联都不会公布该运动员的名字。即使最终被判禁赛,李宗伟仍可向国际体育仲裁庭提出上诉。

  周三不可能知道结果

  另一方面,大马羽总经理吴志强周一在机场看到驻守的媒体时感到惊吓,他表示自己陪同前往奥斯陆的原因是要确保B瓶尿样检验是根据正常程序进行,但主要负责人还是南兰医生。

  南兰医生并不愿意透露进行检验的时间;而青体部长凯里也明确表示最终结果最快都要两三天或下周才公布,并不可能在周三就知道结果。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1-06/6757509.shtml report 1387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马拉西亚《星岛日报》报道,今年32岁的李宗伟已在周一飞赴挪威首都奥斯陆,以第一时间亲眼见证B瓶尿样在周三开瓶检验的结果,他焦虑等待的心情可想
(责任编辑:张永敏) 原标题:李宗伟或可逃禁赛 需证禁药非故意用于提升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