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中国杯双人或升三面国旗 闫涵男单阻击羽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11月6日 2014/15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即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揭开战幕。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将很有希望继2003年的四大洲双人滑之后,第二次升起三面五星红旗;男单项目上,新科“大满贯”、小天王羽生结弦将捍卫自己的荣誉,但包括中国名将闫涵在内的其他几位好手,都会力争让他感受到某种危机。

  老牌强队俄罗斯则会在女单项目上,由新秀里普利特斯卡娅和老将图卡塔米舍娃组成双保险,迎战日本名将村上佳菜子,中国名将李子君是否走出发育期困扰,同样值得期待。冰舞项目上,新科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名将卡布琳妮/拉诺特则会力争不让金牌旁落。

  双人:

  作为中国花滑的王牌项目,昔日的三驾马车目前只剩下张昊一人,但年轻选手的成长,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双人崛起的希望:彭程/张昊作为东道主迎战对手,美国站时彭程出现了多次单跳失误的问题,对最终的成绩造成很大影响,仅获第三名的他们,要想比较稳的晋级总决赛,则本站比赛一定要拿到冠军;去年的中国杯上作国际比赛首演的王雪涵/王磊,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当时牵手才不到一年的他们,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经过了这段时间的磨合,两人的双人技术和默契程度相信会有不小的进步;而在青少年组重大比赛中已经拿到了所有冠军的于小雨/金洋,他们也在今年正式步入成年组,希望能在本站比赛中力争为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上升起三面国旗。

  从对手来看,不得不感叹与中国队之间存在明显差距,即便是相对来说实力较强的美国组合卡拉拉格/斯德胡和意大利组合莫妮卡/古尔里斯,最好成绩与两对中国年轻选手之间也有超过15分的分差,搅局可能渺茫。

  男单:

  毫无疑问,在同一个赛季将总决赛、世锦赛和奥运会三项金牌收入囊中的日本花滑小天王羽生结弦,会是本次比赛最引人瞩目的焦点。或者说,在如今包括陈伟群、高桥大辅等老将或淡出、或退役;中生代的小冢崇彦、及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等状态不稳;相同年龄段的闫涵、布朗和科夫顿都面临各种各样的技术和发挥问题时,目前的羽生结弦可谓一览众山小。可以说,虽然比赛还未开始,但这次中国杯的男单赛场,其他选手的目标只能是银牌和铜牌,仅此而已。

  这样,起码从上个赛季和已经结束的两个分站赛男单成绩来看,中国杯的银牌和铜牌争夺战,集中在中国名将闫涵、俄罗斯选手科夫顿、美国选手多恩布什和加拿大选手阮南之间。其中闫涵与科夫顿的胜算相对更大一些:作为目前公认男单项目上滑行技术最好的选手,闫涵从青少年时期就备受瞩目,在索契冬奥会上也拿到了第七名,但他却总是受到体能和心态的影响,总是不能发挥出应有水平;科夫顿在参加索契冬奥会的最后一刻,被冰王子普鲁申科替换下场,对他打击颇大。作为目前年轻一辈中拥有最高跳跃难度的选手,他要面临的则是滑行与闫涵和羽生结弦相差甚远的问题。美国选手多恩布什的表演刚健有力、但又不失侠骨柔情,他的问题在于稳定性;而加拿大籍越南裔的阮南,在美国站上拿到了第三名,年轻的他在各个环节上都有很大空间,希望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老将宋楠因故退赛,关宇航获得了参加中国杯的资格,这样他就会与王一一起,力争佳绩。

  女单:

  在这个项目上,则是两位俄罗斯姑娘构成双保险:在索契冬奥会上铩羽而归的俄罗斯名将里普利特斯卡娅,重整旗鼓迎战新赛季首战,她的各个技术环节都有可谓出类拔萃,尤其是表演相当有灵气;老将图卡塔米舍娃在经历了前两个赛季的状态起伏之后,在新赛季美国站上打了个翻身仗,一举拿下银牌,两位俄罗斯女将构成双保险,阻击对手。随着浅田真央的淡出调整,目前日本女单的扛旗人由村上佳菜子担任,她也是本场比赛目前来看唯一有能力突出俄罗斯双姝封锁线的选手。

  派出三位选手参加中国杯的美国军团同样不容小觑,小将艾德蒙斯空降索契就拿到第九名、世锦赛也拿到第八,经过夏天的调整磨合,她能拿出什么样的状态同样令人期待;美籍华裔选手高昊则是走稳扎稳打路线,力图乱中取胜;新人凯恩同样有一定实力。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单,随着张可欣的退役,突然出现的年龄和实力层的断档,让中国队陷入困境,以至于原来本站可以派出三个名额,不得不只派出李子君一人出赛:在13年世锦赛上抢眼发挥之后,李子君就进入了发育期,滑行和跳跃大受影响,本赛季又换了新教练,希望能调整出一个好的状态,迎接对手的挑战;

  冰舞:

  随着戴维斯/怀特和维尔图/莫伊尔的功成身退,持续了一个奥运周期的冰舞项目,只要有两队中任何一对参加,其他选手只能争夺银牌,要是两对同时参加一场比赛,那么只要他们完成比赛,其他选手只能争夺铜牌的局面,终于旧貌换新颜。

  目前来看,新科世锦赛冠军、意大利老将卡布琳妮/拉诺特占据主动,无论是人生阅历还是技术能力,两人在目前赛场上都出类拔萃,拿到本站冠军的问题不大。在11年世锦赛上一鸣惊人拿到铜牌的美籍日裔组合、涉谷兄妹最近几年可谓原地踏步,将近四年的时间,两支舞蹈最高得分依然来自于当年世锦赛,但毕竟基础不错,拿到本站奖牌的问题不大。

  唯一的不确定性则来自俄罗斯:索契之后,获得冰舞铜牌的依琳赫/卡萨拉波夫因为男伴的问题,选择拆档,女伴与当时获得第十六名的斯尼特斯娜/兹甘什的男伴牵手,中国杯是他们搭档后的首场国际比赛,到底是延续女伴的冬奥铜牌实力、还是在第三和十六名之间,磨合出一个新起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选手方面,派出了张依依/吴楠、王诗玥/柳鑫宇配合本赛季刚牵手的赵悦/郑汛,力争能在两套节目中都拿到足够的技术分,晋级明年的上海世锦赛。

  (搜狐体育 天空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6/n405846530.shtml report 2889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4/15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即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揭开战幕。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将很有希望继2003年的四大洲双人滑之后,第二次升起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