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广州马拉松赛 > 2014广州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位世界高手来穗"跑马" 广马明年或扩容至3万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马明年或“扩容”至3万人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明年,广州马拉松有可能扩容至3万人;未来,广马将取消迷你马拉松,升级为由半马和全马组成的“纯马”,广马三年带来了不少新思路。昨天,记者从2014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市场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马拉松赛进入第3年,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商业赞助逐年递增,出色地完成中国年度马拉松“收官之战”。会上,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志强向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大力等赞助商授予2014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赞助商荣誉牌匾。

  据李志强介绍,2014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共吸引了49813名选手报名。通过两轮抽签,最终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人获得参赛名额。选手需要在广马官方网站下载并打印报名确认函,并于11月20~22日到位于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的马拉松赛博览会进行最终的资格审核,并领取竞赛物品。为了提升赛事竞技水平,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26位专业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其中8位获得过包括芝加哥、多伦多、圣保罗等知名马拉松的赛事冠军。肯尼亚选手埃利阿斯更是连续3届参加广马比赛。

  赛事服务将继续升级

  据了解,本次赛事在现场秩序管理和后勤保障方面为选手提供更周到更贴心的服务。首先,官网发布集结动态路线。组委会将于近期在广马官方网站上发布全程、半程、迷你三个项目的参赛选手集结动态路线,以便比赛日参赛者更加合理便捷地到达指定位置集结。第二,医疗服务全面升级。今年组委会将安排在15公里后的每1.5公里设置固定医疗站点,同时每间隔1公里都会安排移动骑行医疗志愿者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组委会还将与两家专业康复医院合作,赛时至少安排70名运动康复医护人员为全程和半程参赛选手免费提供包括人工按摩、深层肌肉放松、肌效帖扎激、刺痛点处理等肌肉放松服务。第三,能量补给站显著增加。今年特别安排在27.5公里和32.5公里处新增2个食品补给站,沿途饮水饮料供应量也较去年增加25%。同时约赛网和特跑族也分别会在25公里和35公里处设置能量补给站,助力选手完赛。据悉,比赛日将有近2000名赛事志愿者为参赛者提供全方位的竞赛服务。

  据介绍,包括全国六运会、九运会和亚运会都是11月份在广州进行,这是广州全年最适合户外运动的季节,也为选手跑出好成绩创造了条件。

  广马将更加国际化

  记者:全马和半马名额的提升,有何考虑?

  李志强:今年半马和全马各增加1500个名额,两项之和达到1万人,刚好是总参赛人数的一半;今年的安全、医疗、补给等服务保障措施,是按照3万名选手的规模设计的,这也为明年广马扩容做好准备;明年半马和全马名额会进一步增加。毫无疑问,更多半马和全马名额的释放,将满足广大马拉松爱好者的需求。

  记者:会否考虑像北马一样取消迷你马拉松?

  李志强:北京马拉松今年取消了迷你马拉松,这也是与国际马拉松接轨的一种体现。一项国际马拉松的含金量重点还是在半马和全马的人数与质量,未来我们将考虑逐步取消迷你马拉松。

  记者:大家非常关心广马测试赛的事情。

  李志强:广马明年将不再搞测试赛,但会通过媒体加大宣传、普及马拉松知识。

  记者:北京马拉松规定,随地小便会被终身禁赛,广马有何应对措施?

  李志强:城市文明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如果出现有违参赛道德的事情,广马组委会明年会考虑限制发放参赛资格。

  (孙嘉晖)

  作者:孙嘉晖 陈建族 (来源:广州日报)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11/07/content_2791668.htm report 1776 广马明年或“扩容”至3万人本报讯(记者孙嘉晖通讯员陈建族)明年,广州马拉松有可能扩容至3万人;未来,广马将取消迷你马拉松,升级为由半马和全马组成的“纯马”,广马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8位世界高手来穗“跑马”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