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欧冠进71球追上劳尔 美洲杯世界杯成心中痛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廖宇翔

  梅西C罗谁先追上劳尔?这是本赛季欧冠的一大看点。本赛季之前,梅西和C罗的欧冠进球数都是67个,距离劳尔的71球纪录咫尺之遥。前天皇马1∶0小胜利物浦,C罗10次射门颗粒无收,连续12场进球的纪录被终结,欧冠进球数停留在70个。而梅西在本轮巴萨客场2∶0击败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终于以71球追平劳尔创下的欧冠个人最多进球纪录。

  平了的纪录

  欧冠进71球追上劳尔

  在昨天的比赛中,梅西第36分钟禁区内趁乱头球破门,第二球则出现在第76分钟,“梅球王”接佩德罗的传中铲射得手,这也是巴萨俱乐部欧战历史上的第1000球。2004年12月7日,17岁的梅西代表巴萨在顿涅茨克完成欧冠处子秀,10年过去了,青涩的梅西已经成为欧冠史上第一射手。

  不过,梅西在三大射手中效率是最高的,梅西打进71个球只用了90场比赛,C罗打进70球用了106场,而劳尔花了142场。巴萨主帅恩里克赛后称赞阿根廷人:“不管是我作为球员还是教练,梅西都是我见过最强的球员。”

  破了的纪录

  梅西目前保持了33项

  据维基百科的统计,作为破纪录专业户,梅西目前保持了33项纪录,其中有多项都是短期内很难再被打破的。最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2012年共打入91粒进球,这一数字也是年度进球的世界纪录。在这91球中,梅西为阿根廷国家队打入12球,为巴萨攻入79球。

  梅西已经代表巴萨在西甲联赛中攻入250粒进球,是巴萨队史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在2011-2012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梅西在37场比赛里打进了50球,成为西甲联赛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数最多的球员。欧冠赛场也是梅西出风头的地方,梅西曾连续四个赛季成为欧冠联赛的最佳射手,2011~2012赛季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巴萨7∶1大胜勒沃库森,梅西在比赛中攻入5球成为首位在欧冠单场比赛中攻入5球的球员。在2009年至2012年这四年的时间里,梅西连续四年包揽了金球奖,也是连续四夺金球奖的历史第一人。

  将破的纪录

  西甲总进球只差1球

  梅西目前才27岁,未来,阿根廷人还会将不少纪录一个个打破。梅西目前已经打进250粒西甲进球,距离联赛历史第一人萨拉保持的251球纪录只差1球,阿尔梅里亚、塞维利亚、巴伦西亚……梅西可能在他接下来的任意一场比赛中创造历史。包括一粒欧洲超级杯的进球在内,梅西在所有欧洲洲际俱乐部赛事中打进72球,排在他前面的也只有劳尔(77球)。

  梅西曾在单赛季欧冠赛事中打进14球,不过上赛季C罗疯狂攻进17球打破了这一纪录,梅西将再度冲击这一荣誉也不是没有可能。国家队方面,梅西已经超越马拉多纳(34球)和克雷斯波(35球)为阿根廷奉献44粒进球,不过他距离“战神”巴蒂斯图塔尚有11球的差距。

  难破的纪录

  世界杯是他永远的痛

  世界杯永远是梅西的痛。德国前锋克洛泽4届赛事打进16球,成为世界杯进球第一人,而参加了3次世界杯的梅西仅仅打进5球。梅西充其量还能参加两次世界杯,对于他来说想打破克洛泽的纪录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挑战。法国球星方丹曾经单届世界杯打进13球冠绝古今,梅西要挑战这一纪录几乎没机会。

  梅西为巴萨在国王杯打进29球,而巴萨的国王杯进球纪录是萨米蒂尔的65球,由于梅西这样的主力一般在国王杯会选择轮休,所以要打破这个纪录也不太现实。除了进球方面的纪录,梅西从未夺得过世界杯和美洲杯,这也是他梦寐以求的两座奖杯。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7/n405855656.shtml report 2420 梅西和C罗谁先追上劳尔?这是本赛季欧冠的一大看点。本赛季之前,梅西和C罗的欧冠进球数都是67个,距离劳尔的71球纪录咫尺之遥。前天皇马1∶0小胜利物浦,C罗10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