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高尔夫世锦赛 > 2014WGC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佘山高尔夫总监Gavin:为冠军赛忙碌而快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雅丽/海天文
盖文-埃克福德 

  (搜狐体育 赵雅丽/海天11月8日发自上海)  盖文-埃克福德(Gavin Eckford)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忙”,采访刚刚开始,他就抱歉暂停接个电话。的确,作为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的高球总监,在汇丰冠军赛举行期间,他总是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协调和沟通。能够接受搜狐体育半个小时的采访,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在2012年加入佘山俱乐部之前,盖文曾经在加拿大的尼克劳斯北方球场工作了十年之久,这也是惠斯勒拥有的四座锦标赛级球场之一,据盖文介绍他还曾经在英国和新西兰工作过。2012年,他从加拿大来到了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很幸运我能够来到佘山球场工作,这里的球场非常漂亮,是上海乃至中国排名第一的球场。这里的工作人员也很棒,大家共同努力让这个球场一年比一年更好,”盖文是加拿大职业高尔夫球协会成员,同时拥有A级专业运动员和TCCP四级教练证书。

  2005年,首届汇丰冠军赛在佘山俱乐部举行,四年之后这项赛事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今年恰逢此项赛事十周年之际,佘山方面自然也是早早就做好了准备,“今年是汇丰冠军赛的10周年,所以我们希望让球道更加完美。很多球员都说这是他们见过最美的球道,非常高兴在这里参加比赛。你可以看到长草、果岭,情况都非常不错。”事实上,曾经在2007年和2009年两次夺得此项赛事冠军的名将菲尔-米克尔森曾经盛赞在这里打球就如同在美国大师赛举办地奥古斯塔俱乐部打球一样。而在本届赛事前两轮领跑积分榜的北爱尔兰选手麦克道维尔也说,佘山是他打过的亚洲最好的球场。

盖文-埃克福德(Gavin Eckford)接受采访 

  “李-维斯特伍德说16洞是他打过最好的一个四杆洞,”说到这里盖文脸上露出了笑容,“其实16洞是一个比较容易的球洞,但是老虎伍兹让它变难了。”在2005年的首届比赛中,伍兹在288码的第16洞采用冒险打法,结果直接开球入水,并最终在这里吞下了柏忌。“去年最难的一洞是第17洞,今年则是第8、第9洞,”盖文认为这两洞水多,很多选手都在此打出了+2、+3的成绩。在第二轮比赛中,澳洲名将亚当-斯科特就不慎在第8洞打出了+4的成绩。

  “今年的长草非常长而且非常多,所以对于选手来说难度增加了。但是球道没问题,不是想象中那么难,”盖文认为不少选手“畏惧”的第1洞其实难度不大,“这是一个长的四杆洞,有些难度,但我并不认为这是球场最难的球洞。对于那些想抓下小鸟的球员来说的确有难度,但是保PAR并不是太难。另外这个洞没有水,所以球员一般不会遇上+2、+3的情况,还有就是这个球道很直,球员不会有什么看不到的地方。”

实拍2014年汇丰冠军赛期间佘山俱乐部美景

  看到盖文谈论“自家”球道时如数家珍,我们就不难想象他为这个赛事付出了多少。“我们工作时间很长,起得很早、睡得很晚,但是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盖文充满热情地对记者说,“冠军赛是很好的经验,我很幸运能够投身到这项亚洲最顶级的比赛中。很多国外的朋友也给我发短信或者是邮件,说是在电视转播中看到了我。是的,我很忙、也很累,但是回报也很多。”两个月前盖文的女儿刚刚在上海出生,虽然因为比赛的关系不可能有太多时间照顾宝宝,但加拿大人并没有什么怨言,“看看我们漂亮的球场,很多地方要四、五十年才能实现的景象,我们这里十几年就做到了。”

  而伴随着球场成长的是,是中国高尔夫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中国的年轻选手越来越棒了,有些13、14岁的选手打得很好,”谈到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盖文说,“在我看来,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是让人最为印象深刻的。我们这有一个13岁的女孩子叫叶雷,曾经和魏圣美、高宝璟这些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选手比赛过。”在此前于三亚举行的LPGA蓝湾大师赛上,以参赛最年轻选手身份参赛的叶雷拿到了总成绩230杆、高于标准杆14杆的成绩,并列赛事第15名。除了球员之外,盖文认为中国球迷、尤其是上海球迷的观赛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他们对于高尔夫运动的了解程度更是让他感到吃惊。

 搜狐体育记者与佘山盖文-埃克福德合影

  十年汇丰冠军赛中有九年都是在佘山高尔夫球场进行的,而明年将是冠军赛与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合约的最后一年,盖文表示非常希望这场盛大的赛事可以继续在佘山进行。谈到未来的目标,盖文说,“我们每一年都在争取做到最好,通过比赛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希望明年会更好,但是今年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所以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盖文认为现在佘山高尔夫俱乐部已经是上海乃至中国最好的球会,同时也是其他同行业者力求追赶并超越的目标,“如何保持优势不断向前,这对我们来说一个挑战,”盖文最后指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8/n405891373.shtml report 3496 盖文-埃克福德(搜狐体育赵雅丽/海天11月8日发自上海)盖文-埃克福德(GavinEckford)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忙”,采访刚刚开始,他就抱歉暂停接个电话。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