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世锦赛男56KG龙清泉3铜 朝名将凭体重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4年举重世锦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展开首日争夺,在男子56公斤级A组比赛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发彬获得抓举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朝鲜名将严润哲虽然抓举无缘领奖台,但挺举以168公斤巨大优势夺金,总成绩也凭借体重优势险胜越南选手蔡金俊登顶,后者收获1金2银。

  男子62公斤级中国队派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和小将李发彬出战,两人的最大对手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朝鲜名将严润哲和越南选手蔡金俊,前者上届世锦赛获得2金1银,而在今年9月份进行的仁川亚运会上他还以170公斤打破该项目挺举世界纪录。此外,该项目的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均是由土耳其名将穆特鲁保持的,分别为138公斤和305公斤。

  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龙清泉开把要了130公斤,结果未能举起,第二把继续试举该重量成功,第三把要了133公斤也顺利举起;蔡金俊和李发彬均先后举起了130公斤和134公斤,第三把两人均要了135公斤,结果李发彬失败,但蔡金俊成功了。这样,蔡金俊以135公斤获得抓举金牌,李发彬和龙清泉以134公斤和133公斤分获银牌和铜牌。严润哲在抓举上稍显劣势,仅以129公斤排名第5位。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争夺较为激烈,因为不仅事关挺举排名,还影响总成绩排名。蔡金俊开把156公斤在实力最强的几名选手中率先登场,结果试举失败,好在第二把成功举起。李发彬将开把重量调整到157公斤后顺利举起,龙清泉也成功举起了160公斤级的开把重量。随后,蔡金俊最后一把要了161公斤,顺利将杠铃举过头顶,这样他就以总成绩296公斤率先完成比赛。

  开把要了165公斤的严润哲把开把重量调整到162公斤,不过他第二次试举才成功。李发彬第二把也要了162公斤,结果他连续两次试举失败,挺举成绩定格在157公斤。龙清泉则连续两次试举163公斤,也遗憾未能成功,他的挺举成绩为160公斤。全场只剩最后一把,严润哲要168公斤,他顶住压力,成功举起,不仅获得挺举金牌,总成绩同为296公斤,但凭体重轻再夺1金。蔡金俊获得挺举和总成绩2银,龙清泉则再获2铜,而李发彬挺举和总成绩都排名第4。(咖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9/n405896034.shtml report 2205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4年举重世锦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展开首日争夺,在男子56公斤级A组比赛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铜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