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高尔夫世锦赛 > 2014WGC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赛吴阿顺暂列第15 老中青三代同组千载难逢

来源:新京报

  昨日,汇丰冠军赛结束了第3轮的较量。北爱尔兰球星格雷姆·麦克道维尔以-11杆的成绩连续3轮领跑,中国球员吴阿顺发挥出色,暂居并列第15名。中国高尔夫界老中青3代的代表人物——49岁的张连伟、36岁的梁文冲以及17岁的窦泽成同组比赛,成为昨天的一大亮点。

  老中青三代同组 千载难逢

  昨天上午9时开始,窦泽成、梁文冲和张连伟便陆续出现在了练习场,前后不过10分钟。这么难得的机会,赞助商们也不可轻易放过,HONMA的工作人员趁着窦泽成练球的工夫把他的球包换成了自己品牌的。

  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最后一个来到练习场的张连伟穿着红色的毛衣还套着短袖外套。“张大哥怕冷,这次来打比赛特地找我们要了17件衣服,光毛衣就有七八件。”张连伟的赞助商说。他经过正在练球的梁文冲身边,和窦泽成打了个招呼,便在旁边的打位开始练球。

  接近10时,10号发球台旁边已经围满了观众,一会儿张连伟、梁文冲和窦泽成这组将从这里开球。“你也在这里?”“老中青3代同组,难得碰到啊。”观众也为这样的组合感到兴奋。开球前,媒体也赶忙将3人拉到了一起拍照合影,纪念这一历史时刻。

  张连伟切球进洞 开出好局

  10点整,梁文冲率先在10号洞开球。他的1号木开球有点偏左,落入了球道左边的长草中。随后,窦泽成和张连伟的开球也巧合地顺着上一球的方向飞出,3个球的落点相距不过5码。

  由于佘山的长草区过长,3人进攻果岭的1杆都没顺利打上。张连伟的球落在果岭前距离旗杆足有30码的地方,但他接下来的切球力度和方向都恰到好处,球沿着果岭的起伏线路滚进了球洞中。张连伟快速走上前来,踮起脚向洞口张望。“Birdie,Birdie(小鸟球)。”一旁的观众向张连伟喊着。之后梁文冲的切球也稳稳地落在了洞口,成功保帕。而窦泽成则因为切球过大,落点离旗杆太远而吃到柏忌。

  这一洞几乎也是3人上半场比赛的缩影。虽然上半场的比赛3人均抓到2只小鸟球,但发挥出色的张连伟大部分球洞都能成功保帕,只在17号洞吃到1个柏忌。梁文冲打出2个柏忌。小将窦泽成上半时的打法则稍显“冒失”,他在14号洞“强行”进攻果岭,却因为距离不够而击球下水。随后他又分别在15号洞和17号洞吃到1个双柏忌和1个柏忌。

  窦泽成连擒三鸟中段发威

  转场之后,窦泽成开始发威。他先是在2号洞成功推进一个20码的长推杆,抓到转场后的第一个小鸟球。紧接着,他在4号洞和5号洞进攻果岭时,球都落在距离旗杆不远的地方,他顺利抓下小鸟球。“这样我们看着还能有点意思。”一直在场边观战的窦泽成爸爸乐呵呵地说。

  连续抓到3只小鸟球也让窦泽成暂时反超该组一直领先的张连伟。张连伟在第14洞的第2杆击球出现重大失误,他的这记进攻果岭的球落进了沙坑中。刚完成挥杆动作,张连伟便懊恼地自言自语道;“身体起太早了。”这一失误让他吃到了本轮比赛的第一个双柏忌。

  梁文冲也在之前的第12洞(3号洞)吃到了双柏忌。面对这个4杆洞,梁文冲用了3杆才将球击上果岭,并且他的推杆也不太走运,同样用了3杆才将球推进。

  梁文冲最后抓鸟 逆转领先

  反超后的窦泽成没能领先太长时间。他在8号洞长草中的击球直接撞上右侧不远处的树上,所有人都没有看清被树反弹后的球飞向了何处。于是在场的球员、观众和工作人员开始寻找这颗神奇“消失”的小球,最终在已经超过球场区域的湖边找到了窦泽成的球,经裁判判定,这颗球已经出界。

  赛后,窦泽成说,他在长草中击球时瞄准的是左边的目标,但是草太长,球杆被草绊住,才改变了杆面角度。这一洞后,抓到小鸟球的张连伟以+5杆的总成绩重获该组领先,梁窦都是+7杆。

  但是最后一洞的比赛,张连伟打向果岭的球由于方向偏右而落入水中,让他吃到昨天第二个双柏忌。梁文冲则依靠一记漂亮的5码左右推杆,顺利抓到一只小鸟球。这记小鸟球让他在第三轮比赛中,第一次获得领先,也让他的最终总成绩变成+6,领先其他两人结束比赛。

  梁文冲夸赞小窦忆旧时光

  “我希望享受比赛,而没有更多去想与张大哥或者小窦一较高下,”比赛结束后梁文冲说,“小窦之前跟我开玩笑说他打得不好,是因为我们打练习轮时,对他表扬太多。这让我有点过意不去,但今天看他表现不错,我就放心了。”张连伟也认为,窦泽成除了倒数第二洞,其他时候表现还不错。

  窦泽成则谦虚地表示:“这场比赛主要是放松心态来学习,收获很大。他们比赛时,出现波折不慌不急的心态是最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比赛已过大半,窦泽成给自己转职业后的第一场比赛打出了80分。他说,这场比赛难度很大,表现不算太好,但心态取得了很大进步。

  “今天同组打球让我想起跟张大哥在国内外赛场上同场竞技的往事,”梁文冲回忆说,“上次跟张大哥同组打球应该是在2012年的观澜湖明星赛上。”而张连伟则表示,自己不记得上次与梁文冲同组是什么时候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9/n405896976.shtml report 2301 昨日,汇丰冠军赛结束了第3轮的较量。北爱尔兰球星格雷姆·麦克道维尔以-11杆的成绩连续3轮领跑,中国球员吴阿顺发挥出色,暂居并列第15名。中国高尔夫界老中青3代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