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高尔夫世锦赛 > 2014WGC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文冲:起起伏伏球员常态 年轻球员要扛起大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搜狐体育 戴于/海天11月9日发自上海) 今天下午,2014年WGC冠军赛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决赛轮的争夺,中国名将梁文冲在最后一轮抓下三只小鸟,同时吞下两个柏忌,以单轮成绩71杆、总成绩293杆(+5杆)结束战斗。

  “比赛总有遗憾,自己很想在这个星期打好,因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比赛,关系到世界积分,又是在家门口熟悉的场地,所以想往前多抢点世界积分,”赛后梁文冲表示自己比赛中整体表现还好,虽然前两天没有找到比赛感觉,但后两天的发挥就逐渐稳定一些了,“比赛结果已经出来了,关键是如何去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去迎接后面的比赛。”对于阿冲来说,如何通过比赛尽力斩获积分是他现在首要考虑的问题,“作为这么多年的职业选手来说,打得好和打得不好的时候都有,总在起起伏伏之中,做一个职业选手就是从这样的经历中成长。我觉得还是要调整好心态,为接下来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要把世界排名不断提升。”梁文冲认为自己近期状态不错,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

  在本届WGC冠军赛上,中国小将窦泽成正式转为职业选手。对于年轻选手的成长,老大哥梁文冲一直非常关注,“窦泽成这批年轻选手是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未来,”梁文冲表示以往打比赛的时候感觉比较“孤单”,“以前是张连伟,后来是我,现在是阿顺也到了日巡赛,中国选手在国际比赛还是零零星星,这其实不代表我们中国高尔夫的整体水平,而只是发展中的一个过程。”梁文冲认为中国高尔夫球要想走上下一个台阶,必须要有年轻人扛大旗,“之前李昊桐在南山大师赛上胜出,窦泽成在这次比赛上转为职业,都是在一个很高的平台时上锻炼。”据悉,本次赛前梁文冲和窦泽成在练习中一起打了9洞,感觉小将现在已经具备了职业选手的实力,“希望他们以后在职业巡回赛面对名将的时候能够为中国争取更多好成绩。”

  今年是WGC冠军赛的第十个年头,2009年它成为世界锦标赛的组成部分,2013年又加入了美巡,对于十年间的变化和现在的成就,梁文冲感慨颇多,“这是亚洲最具代表性的一个比赛,也是世界顶级的比赛。跟2005年相比,现在的氛围进步很多。这十年也让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有机会和世界优秀球员同场竞技,学习到很多的东西。”同时梁文冲也寄语年轻球员,希望他们能够利用好WGC冠军赛这个平台,向世界顶尖选手学习,“高尔夫球是要多经历不同大赛的,这样才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发挥。这其中就包括在面对大牌选手时如何控制自己的心态和状态。希望他们能够借助这个机会,继续向前冲!”(搜狐体育 戴于/海天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9/n405904028.shtml report 1131 (搜狐体育戴于/海天11月9日发自上海)今天下午,2014年WGC冠军赛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决赛轮的争夺,中国名将梁文冲在最后一轮抓下三只小鸟,同时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