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 2014足协杯决赛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将以与足协沟通裁判问题 吉翔:还有90分钟

来源:现代快报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舜天客场2:4不敌鲁能,25岁的澳大利亚主裁判两次判罚引巨大争议

  裁判的判罚也许毁了舜天一个赛季的努力!

  昨天下午,舜天在足协杯首回合比赛中客场2:4不敌鲁能。本场比赛,25岁的澳大利亚主裁判埃文斯下半场判给鲁能两个争议点球,不仅如此,他还给了吴曦等多名舜天球员黄牌,由于此前吴曦已身背一张黄牌,次回合他将无法出场。

  针对裁判问题,舜天赛后表示将以书面方式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程玲林

  鲁能有澳籍外援,为何要派澳大利亚裁判?

  事实上,对于安排澳大利亚主裁判埃文斯执法,舜天赛前已经提出了异议:因为鲁能主力中后卫麦克格文来自澳大利亚,还曾入选过各级国字号球队,在澳大利亚足坛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舜天对澳大利亚裁判能否真正公平、公正地执法存在担忧。不过足协以签证问题驳回了舜天的请求。

  至于埃文斯,中国球员并不陌生,在之前的赛季中,他曾执法过京津大战以及国安与恒大、国安与绿城、上港与绿城等多场中超联赛。值得一提的是,埃文斯今年只有25岁,而且去年才转型成为主裁判,此前他一直担任的是助理裁判的工作。

  本场比赛结束后,舜天方面表示:“我们正在准备材料,明天会上报中国足协,我们希望就本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给出评估,尤其是两个点球的判罚;如果第二个点球的判罚有问题,那么吴曦被判犯规所吃的黄牌是否应该取消,这些问题我们都会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

  禁区内相互拉扯,为何判舜天球员犯规?

  对于本场比赛,舜天准备得非常充分,上半场他们一方面顶住了鲁能的狂攻,另一方面还凭借吉翔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实现了客场进球,这让所有舜天球迷都看到了足协杯夺冠的希望。

  不过下半场,争议判罚出现了。第59分钟,鲁能在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蒙蒂略将球传到前点,被舜天球员顶出底线,此时后点的麦克格文在无球状态下倒地,而鲁能球员已经准备回到自己的半场防守,但埃文斯却将手指向了点球点,鲁能获得点球机会,埃文斯还向舜天左边后卫任航出示了黄牌,虽然舜天球员围住埃文斯讨说法,但无济于事。

  赛后的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楚地看到,当时蒙蒂略任意球罚的是前点,麦克格文在后点,根本不可能碰到球,任航只是与麦克格文在禁区内相互拉扯,这在世界足坛都是正常的防守动作。是不是因为老乡麦克格文倒地,埃文斯就判舜天球员犯规呢?对于这个点球,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电视台在转播时都表示:“鲁能的任意球是发到了前点,如果这球发到了麦克格文头上,任航的拉扯阻碍了麦克格文头球的话,判点球还情有可原,但这个球麦克格文在后点根本没有任何机会,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送给鲁能这样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确实不应该。”

  吴曦漂亮的滑铲,为何再次判给鲁能点球?

  仅仅8分钟后,争议判罚再次出现。当时鲁能前卫刘彬彬在左侧高速突破切入禁区,跟上的舜天国脚吴曦以一个极其漂亮的滑铲将球破坏,此时埃文斯再次吹哨,判罚了点球。安塔尔等舜天球员围住了裁判,进行长达近一分钟的理论,但埃文斯没有改判。洛维凭借该球完成了帽子戏法,更用4:1的比分把舜天打入深渊。

  赛后,本场比赛央视解说嘉宾徐阳也在微博上公开表态:“赛后我反复看了吴曦的那次铲球,确实是先铲到了球,这应该不是一个点球。但比赛已经结束,再去纠结已无意义,对于双方来说,还有90分钟的比赛,一切皆有可能。”

  比点球更令人气愤的是,埃文斯在这次判罚中还向吴曦出示了一张黄牌,由于吴曦此前已身背一张黄牌,导致他将无法出现在次回合的比赛中。

  高洪波:恭喜鲁能99%夺冠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舜天主帅高洪波一直在克制自己的情绪,他表示:“首先要祝贺鲁能赢球,他们99%已经获得了2014年足协杯的冠军,毕竟这样的比分,会让我们下一场比赛非常难踢,我们需要全力进攻,而我们的进攻球员还被停赛了。感谢球员们没有失控,没有把比赛的良好氛围打乱,中国足球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

  说完这段话之后,高洪波没有给任何记者提问的机会,直接表示身体不舒服,客队新闻发布会就此结束。

  吉翔:还有90分钟的比赛

  本赛季,吉翔从此前的左边前卫改踢右后卫,位置上的变化让他参与进攻和射门的次数都大幅度减少,更不要说进球。不过昨天下午,舜天在开场之后极其被动的情况下,正是吉翔罚出一记世界级的任意球,直接洞穿了国门王大雷的十指关,为舜天取得领先的同时,也拿到了客场进球。

  赛后吉翔表示:“此前我们在训练中,多次进行过任意球练习,能打进这个进球,也算是为自己的婚礼添彩。”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吉翔说:“还有90分钟的比赛,相信我们回到主场实现逆转。”

  舜天球迷:你若努力,我必生死相依

  昨天下午,在山东奥体中心的客队看台上,有2000多名江苏球迷前来为球队加油助威。这些可爱的舜天球迷,无论是在球队领先或者落后时,加油声从未停止。

  赛后,不少江苏球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打得真不错,也够努力了,我们实力确实不如鲁能,但要不是裁判判给鲁能的那两个莫须有的点球,比分不会如此。”

  在谈到次回合的比赛时,一位江苏球迷表示,“你若努力,我必生死相依。就算是我们现在落后两个球,回到主场仍然有希望,所以到时我们依然会去现场为舜天摇旗呐喊,也希望球队能完成大逆转!”

  两球落后有翻盘先例

  虽然首回合2:4落败,但舜天仍有翻盘的机会,只需要在主场以2:0或3:1的比分战胜鲁能,舜天就能夺得足协杯冠军。而在足协杯的历史上,李章洙曾带领青岛队在第一回合客场1:3告负的情况下,主场2:0战胜辽宁队,成功实现翻盘,夺得2002中国足协杯冠军。而且,鲁能近5年从未在舜天的主场赢球,这也是舜天的一个心理优势。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0/n405912163.shtml report 3016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舜天客场2:4不敌鲁能,25岁的澳大利亚主裁判两次判罚引巨大争议裁判的判罚也许毁了舜天一个赛季的努力!昨天下午,舜天在足协杯首回合比赛中客场2: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