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散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0后女“汉子”成散打赛场主角 期望能进奥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90后女“汉子”成散打赛场主角 期望进奥运

  解说11月10日,为期5天的2014中国武术散打冠军赛继续在长春激战。相较于人们传统印象中男子选手的激烈对抗,在擂台上拼尽全力的女选手们同样打出精彩表现,引人关注。

  90后女“汉子”成散打赛场主角 期望进奥运

  解说11月10日,为期5天的2014中国武术散打冠军赛继续在长春激战。相较于人们传统印象中男子选手的激烈对抗,在擂台上拼尽全力的女选手们同样打出精彩表现,引人关注。

  这项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赛事,是目前中国武术散打界赛事规格和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一项赛事,参赛运动员均是中国现阶段武术散打项目的佼佼者。到长春参赛的选手中,总计有69名女运动员,她们将角逐48至75公斤级7个女子项目的冠军。

  记者注意到,这些在擂台上身手敏捷的女选手基本都是1990年以后出生的。自小热爱习武的她们,在十几岁的时候就被送到武校,经过多年刻苦练习,才拿到登上武术散打冠军赛擂台的资格。

  同期(江苏武术散打队教练 李明)

  她们刚来的时候可能觉得自己薄弱,觉得自己不(行),但是以后通过我们的教练员的引导和树立,她马上心理就能起来了。(女队员)都是很秀里秀气的,一打扮很漂亮,但是练起来那是虎虎生威啊。

  1992年出生的河南选手范千慧在17岁的时候就被家长送到了武校学习,谈及习武的原因,范千慧显得有些难为情。

  同期(武术散打运动员 范千慧)

  自己小时候也顽皮,总是和人打架,所以就喜欢这个。

  当天的比赛,从小怕被欺负的范千慧送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在56公斤级的比赛中以2:0的比分轻松拿下对手,她告诉记者,只要登上擂台,目标就是第一。

  同期(武术散打运动员 范千慧)

  在下面你可以低调点,但是站在擂台上,你就是第一,你就尽量展现你自己。

  范千慧说,现在在亚运会、青奥会等大型赛事中都有散打项目,相信这项运动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

  同期(武术散打运动员 范千慧)

  现在近几年好多了,以前比赛从来都没观众看,我看近几年观众还挺多的,所以我觉得散打以后会越来越好,一定会上奥运的。

  与范千慧一样,1994年出生的江苏选手张琦媛在当天的比赛中也力克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同期(武术散打运动员 张琦媛)

  我把我自己当作男孩子看的,没有当作女孩子看。

  除了想在大舞台上展示自己外,张琦媛也坦言,自己练习武术散打还是想为自己的一个梦想打下基础。

  同期(武术散打运动员 张琦媛)

  我比较喜欢警察之类的,我想当警察。

  2012年,中国正式成立了国家武术散打队,对运动员进行集中训练和规范管理。与此同时,伊朗、俄罗斯、菲律宾、越南等国家也有常年的集训。

  有专家表示,各国对武术散打运动的重视,有助于这项运动的普及。

  同期(江苏武术散打队教练 李明)

  如果说让观众接受的话,一种新颖程度,现在的真功夫啊,现在这些对抗项目,观众会接受的话发展的前途更大一点,相对来说更大一点。

  记者 李彦国 陈博宜 长春报道

  关键词: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2014/11-10/news521142.shtml report 1568 90后女“汉子”成散打赛场主角期望进奥运解说11月10日,为期5天的2014中国武术散打冠军赛继续在长春激战。相较于人们传统印象中男子选手的激烈对抗,在擂台上拼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90后女“汉子”成散打赛场主角 期望进奥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