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单打还是传球?詹皇和科比是一种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1页 :一、什么是一人球队?
科比防守詹姆斯 

  今日骑士的连败暴露出来一些问题,比如说詹姆斯的消极进攻,比如说欧文和韦斯特的单干,到底谁来掌控,谁来打无球,詹姆斯的球风是无私还是自私,这都是个值得讨论的话题,再加上隔壁湖人36岁高龄的科比依旧在一场比赛中继续单打独斗30次出手砍下39分,而湖人五连败。我们可以再次对照一下两位巨星最本质的篮球理念。

  一、什么是一人球队?

  长久以来的比赛和数据使得我们产生了刻板的印象,认为科比就是喜欢单干,是个孤胆英雄;而詹姆斯就是喜欢传球,是个团队战士。全能的表现和暴走的得分都不能揭示一个球员的本质属性,也不能反映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举个例子,巅峰时期的史蒂芬-马布里场均8个助攻,而他被叫做“独狼”。吉诺比利助攻基本不上5,却被奉为团队球员的典范。甚至连保罗、纳什这些巨星指挥官也有过度掌控球队的嫌疑,但昌西-比卢普斯助攻不多,却被各位教练夸做——“场上的教练”。

  所以说,打球独不独,不是看他传了多少球,也不是看他得了多少分,而是看他如何掌控球队、分配球权的。怎么区分“团队篮球”和“一人球队”,很简单,看这个队中是不是有一个人进攻参与度非常之高,不管控球、助攻还是投篮,球都要经过他的手。

  那么即便这位球员传球再出色,他也是个独揽球权的皇帝,跟团队没有半点关系,就如同历史上著名的”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数据无比全能,但他是个公认的球霸,而著名的“手枪”皮特-马拉维奇传球华丽风骚,掌控全场,但连解说员都知道:“今晚是皮特带着他的四名跟班来打球!”詹姆斯和科比,两人的历史USG%(进攻占有球权率),一个是历史第五,一个是历史第四,谁也别说谁。

  大家都知道,蜀汉诸葛丞相十项全能,内政外交战争工商业无所不精,野战打得司马懿不敢出头,工业有木牛流马诸葛连弩等各项伟大发明,商业出口蜀锦,内政还能依法治国劝课农桑发展经济,简直就是千古完人。但他是不是一个团队球员能,显然不是,虽然他每天都在为部下送出助攻(锦囊妙计),但蜀汉依旧是他一人球队,其他人只是角色球员,丞相死后,土崩瓦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1/n405914812.shtml report 5719 一、什么是一人球队?科比防守詹姆斯今日骑士的连败暴露出来一些问题,比如说詹姆斯的消极进攻,比如说欧文和韦斯特的单干,到底谁来掌控,谁来打无球,詹姆斯的球风是无私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