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博拉病毒影响非洲杯 “烫手山芋”现无人敢接

来源:三峡晚报

  因担心埃博拉病毒的蔓延,摩洛哥继续坚持不如期举办2015年非洲杯的决定,在非洲足联11月8日的“最后通牒”时间到达后,摩洛哥已正式放弃主办权。今日,非足联将在开罗召开执委会会议,研究对策。

  只拒非洲杯,不拒世俱杯

  此前,摩洛哥就已经向非足联提出延期一年举办非洲杯的申请,因为来自西非疫区国家的球迷进入该国,有可能造成埃博拉病毒在其国内蔓延,危及摩洛哥支柱产业之一的旅游业。摩洛哥希望非足联能将2015年非洲杯由原定的1月17日至2月8日,推迟到6月份甚至2016年举行。这个提议被非足联执委会拒绝,并要求摩洛哥在11月8日做出最后决定。

  摩洛哥体育部长8日晚在声明中表示,做出弃办的决定是因为“埃博拉疫情严重性,并有扩散危险”。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这三个疫情肆虐最严重的国家,确认、疑似或可能病例共有13241例,总共有4950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该组织还一再重申,由于埃博拉病例被低报,数据与实际情况相比依然过低。

  对于今年12月10日开始的为期10天的世俱杯,摩洛哥却没有拒绝。代表亚洲参赛的将是新科冠军西悉尼流浪者,球星云集的皇家马德里到时也将前往摩洛哥。

  没有国家有兴趣接手

  非洲杯虽是非洲足球向世界展示的一个舞台,但办赛从来都不是容易的事情。利比亚今年8月就宣布因国内局势动荡放弃2017年非洲杯的主办权,原本他们获得的是2013年的主办权,并与获得2017年主办权的南非交换,但至今国内局势仍旧未能改善。此外,肯尼亚、赞比亚和津巴布韦等国家也都曾在获得主办权之后因各种原因放弃。

  对非足联来说,摩洛哥在距离开赛只有两个多月的时候仍坚持放弃主办权的决定,是让他们最头痛的。非洲杯自1957年开始就从未间断过,延期或取消可能给非足联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摩洛哥此举有可能招来国家队层面的禁赛处罚。4年前的申办国家当中,除了摩洛哥外还有南非、加纳等7个国家,可现在也没有任何非洲国家对冒险接办这项比赛表示出浓厚兴趣,体育场、交通、住宿等设施完备的国家也不多。

  流言比病毒蔓延更快

  上个月,效力于AC米兰的埃辛在国际比赛日后就被传出染上埃博拉病毒,这条流言很快就被澄清。它的起源很简单,加纳和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几内亚踢了一场比赛,来自非洲的网络消息就传播埃辛病倒的假消息,尼日利亚两家媒体还有模有样援引了AC米兰俱乐部官员的话。事实上,这场比赛根本不在几内亚举行,而是在摩洛哥的中立场地,而埃辛和同为米兰队友的另一位加纳国脚蒙塔里,甚至没有入选这一期国家队。

  NBA马刺当家球星蒂姆·邓肯也一度躺着中枪。美国本土首位埃博拉确诊病例为得克萨斯州一位名叫托马斯·埃里克·邓肯的男性,由于都在得克萨斯州,也都姓邓肯,有不少篮球迷第一时间就联想到这位马刺球员,并有一番隔离马刺全队可让勒布朗·詹姆斯今年轻松夺冠的讨论。

  那些要回到非洲参赛的球员更是心惊胆跳。效力于西班牙巴列卡诺俱乐部的几内亚球员拉斯·班古拉本打算回非洲参加非洲杯预选赛,可了解到当期国家队大名单有多名来自几内亚联赛的球员入选后,他和巴列卡诺俱乐部都决定不应召。班古拉的决定或许是明智的,塞拉利昂球员约翰·卡马拉参加完与喀麦隆的比赛回来,被他所在的希腊第二级联赛球队拉米亚俱乐部将他与队友隔离开,停赛停训三周,以确定他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

  背着“严重疫区”枷锁的塞拉利昂国家队,处处受到异样的眼光看待,7月31日他们前往塞舌尔比赛,在肯尼亚内罗毕机场转机就被告知塞舌尔拒绝他们入境。而且,为了避免与塞拉利昂比赛,本也没有什么希望晋级的塞舌尔,干脆宣布退出2015年非洲杯。

sports.sohu.com true 三峡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1/n405940952.shtml report 2451 因担心埃博拉病毒的蔓延,摩洛哥继续坚持不如期举办2015年非洲杯的决定,在非洲足联11月8日的“最后通牒”时间到达后,摩洛哥已正式放弃主办权。今日,非足联将在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