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联赛保级战四川负浙江 最后两轮将决定生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999年,首届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拉开序幕。

  围甲联赛的前身是全国围棋团体赛,而在那项比赛中,川军有过荣夺冠军的辉煌。围甲联赛的初始阶段,实力不俗的川军时常能夺得第五、六名,被戏称为“成都五六(五牛)队”。

  2005赛季,川军请来重磅外援、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九段,让出参赛名额的“西南王”宋雪林九段也至此告别围甲。不过,那个赛季曹九段8战4胜4负,未能力挽狂澜,加上其他战将发挥一般,川军首次降级。降级那天,曹薰铉接受四川记者采访时坦陈:“四川队降级,我要负很大责任。现在很难说这个问题,我的心,很乱。”

  在围乙蛰伏了两年之后,2007赛季川军幸运地再次冲上甲级。不过好景不长,两个赛季之后,川军再度降级,当时请来的内援陈潇楠胜少负多,发挥让人失望。

  2013赛季,四川队终于没有在围乙联赛中掉链子,如愿再回围甲。不过如今,世界亚军党毅飞状态低迷,希望之星马逸超显然还不太适应围甲的激烈争夺,韩援李东勋在后半程多次缺阵,川军仅仅依靠古灵益,显然孤掌难鸣。

  唯一的利好,外援李东勋昨天战罢韩国围棋名人战之后,将火线回归,在最后两轮中,将尽全力助川军保级。

  对杀靠拼气,川军围甲昨日错失保级战,所幸上海“帮忙”延出一口气。降级与否,悬念重重。

  全靠棋坛“磨王”邱峻,成都兴业银行队才在本赛季的围甲联赛中保住了一线生机!

  昨天的围甲保级大战充满了戏剧性。此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的成都兴业银行队已不容再败,本轮主场对阵降级几成定局的西安曲江,在对方“放弃治疗”,连重磅外援崔哲瀚九段都不上场的情况下,竟然1:3失手,古灵益在主将台孤独一胜……幸运的是,晚间传来好消息,战至晚7点多,上海队“磨王邱峻”逆转了浙江秦悦欣,最直接的保级竞争对手浙江1:3告负。至此,在联赛尚余最后两轮的情况下,川军落后浙江1分,保级形势依然严峻,却已死里逃生。

  韩援缺阵,川军茫然

  状态不错的韩国外援李东勋缺阵,无疑是近期川军保级的一大噩耗。

  李东勋在本季联赛的前半段发挥一般,但后半程却成为川军保级的最大希望,无他,韩国小将状态正佳,甚至闯入了韩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而正因如此,因赛程冲突他不得不缺阵中国围甲。

  兴业银行队还能靠谁?答案只有一个:古灵益。尽管上轮联赛在主将台上不敌苦手陈耀烨,但迄今为止,他以11胜的战绩,依然是川军阵中最值得信赖的棋手。其他三人,毛睿龙、党毅飞和马逸超前20轮比赛的的胜局数分别是7、6、3,怎一个惨字了得?

  第18轮,韩援李东勋在主将台上击败了冠军队大连上方的“特务”柯洁之后,基本上已成为川军最大的心理支撑点。不过,因为忙于韩国国内赛事,成都棋院方面多次与中国棋院协商,希望联赛改期未果。能赢棋的,只有古灵益,而小古昨天凭借多一枚劫材险胜西安队安冬旭之后,他抹去一头汗水,扭头一看队友们,尽皆败北!

  赢了也白赢。说到底,还是人家上海队帮了个大忙,在中前盘一直落后的形势下,“磨王”邱峻奋起直追,帮助上海队3:1击败浙江,也帮助川军赢来了保级的最后一口气。

  四队保级,得靠自己

  成都棋院昨天的观战室里,大家一度绝望。

  主教练李亮五段赛后质问小将马逸超,“你一尖冲,大龙就死了,难道此前没算清楚吗?”小马摆了摆后面的变化,表示“我不这样下也不行”。李教头不由得暴怒,“这样关键的棋,你落子的时候都没考虑过风险吗?”

  毛睿龙也在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逆转,终局之际,小毛耳根赤红……拿下本轮,就可以把命运掌握到自己手中的川军,现在只能看别人的脸色,而就在当时,上海邱峻的形势也不乐观,看上去,川军很可能在最后两轮之前,就落后对手3分。

  宋雪林九段一边摆棋,一边长叹:“如果最后真的降级了,四川队也无话可说,因为连没有崔哲瀚的西安队,我们都赢不了啊!”

  昨天的观战室,倒称得上高朋满座,前省队职业女棋手刘波从日本归乡,专程来看川军保级。曾获得过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第八名的前省队老将田力耕也到了现场,为川军加油。他新近著有《心安有方》一书,明天还将义务为成都棋校的后辈们作专题讲座,探讨运动员如何调整心态。

  局终人散,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大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天,田力耕老师的讲座,我要求古灵益和党毅飞都必须来!为什么?我们在必须拿下的形势下输了棋,这跟水平有点关系,跟心态更有关系。四川围棋,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棋院必须督促他们,最后阶段为保级放手一搏!”

  最后两轮,浙江队将先后对阵同样有保级压力的辽宁队,以及三大世界冠军压阵的山东,相对而言,川军对阵形势稍微有利。但是,如果自己赢不了棋拿不了分,就算保级对手全败又如何呢?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2/n405956968.shtml report 2356 1999年,首届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拉开序幕。围甲联赛的前身是全国围棋团体赛,而在那项比赛中,川军有过荣夺冠军的辉煌。围甲联赛的初始阶段,实力不俗的川军时常能夺得第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