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女篮拿下北区强强对话 玛雅展现全明星水平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韩雪冰

  11月11日,不少市民经受了淘宝电商的各种短信轰炸,硝烟四起,“双十一”大战的气氛被渲染得十分紧张。而今天晚上在山西省体育中心的女篮比赛也同样是硝烟弥漫——WCBA第5轮,山西竹叶青女篮主场迎战北京女篮。最终,山西竹叶青女篮后程发力,以70∶62战胜了老对手北京队,取得了5连胜。而北京女篮则止步4连胜,遭遇赛季首败。

  北京女篮是一支老牌劲旅,这次来到山西主场,赛前北京队主教练就很看重这场比赛,并认为和竹叶青女篮的比拼才是一次真正的较量。而竹叶青女篮也早已把北京女篮放到了冠军争夺者的席位里。强强对话,让这场比赛看点十足,也成为北区预赛中最有关注点的比赛。连山西男篮的外援泰勒和阿巴斯、天津男篮外援谢尔顿和杜比都在现场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竹叶青女篮方面,关馨、张瑜、黄红玭、玛雅、吴金珠首发上场。比赛一开始,上赛季从浙江女篮转会到北京女篮的“扣篮魔兽”格里娜首得2分,北京接着一鼓作气打了个6∶0的小高潮。竹叶青女篮立即请求暂停,三分投手张瑜被换下,换上敢抢敢拼的马雪雅打开局面。然而,竹叶青女篮似乎被打得有点蒙,各种失误频出。之后北京队周宏华投进一个三分,暂停似乎没有阻止北京队的进攻节奏。直到玛雅首得2分,竹叶青女篮2∶11落后。竹叶青女篮被打乱了节奏,忽略了篮板的重要性,队员们的手感也不太好,似乎只能通过造犯规来得分。而北京队齐思特的一记三分球,更是把竹叶青女篮打进了低谷,10∶21。观众席上,球迷们也不时地倒吸一口凉气。首节比赛还剩1分18秒,双方犯规均已达4次。首节结束,竹叶青女篮10∶23落后北京队。虽说,北京队是一支强队,但这样的比分可不是现场球迷们想看到的。气氛紧张得快要凝固起来了。首节比赛就这样,竹叶青女篮会不会被打趴下,就此输了这场硬仗?

  此节再战,竹叶青女篮的姑娘们给出了答案:决不会缴械投降。北京队依旧靠快节奏得分,而竹叶青女篮也渐渐开始起势。玛雅先是伸手抢断接着一溜小跑回场上篮,这也是今晚第一个让球迷们兴奋的进球,15∶25。在这种局面下,马雪雅成了一把尖刀,她持球找人不成就自己打,没进之后又自己抢球补进,17∶27。接着,玛雅来了一个三分,20∶27,将分差缩小到7分。北京被迫暂停。玛雅回来自投3分不成又自抢上篮,22:27。马雪雅杀进拦下,24∶31。玛雅今晚命中率不太高,随后被周珺珊换下,这也是本赛季首次在这么早的时间就把球队核心换下。之后马雪雅在上篮时被格里娜盖掉,裁判判罚格里娜犯规。这一举动一下子惹恼了北京队主教练许利民,他冲进场内和裁判理论,直到一位北京队员把他拉回替补席上。许利民一直以来的形象都是温文尔雅,似乎一直以来都是个没脾气的人。这也是他首次在场上如此失态上场和裁判理论。最终,此节结束,竹叶青女篮将比分追至30∶35。

  下半场比赛开始,竹叶青女篮继续奋力拼抢。国家队主力中锋黄红玭表现亮眼,连续强打并补篮命中。玛雅抢到球一个大回传,马雪雅果断接球上篮,打成2+1,竹叶青女篮首次在比赛中领先对手!北京队也因此请求了暂停。随后双方交替得分,比分咬得很紧,最终竹叶青女篮以51∶50领先。

  末节再战,竹叶青女篮一上来就打了一波7∶0的小高潮,而北京队的失误渐渐增多,最终竹叶青女篮通过艰难一战保住了连胜纪录。

  玛雅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并贡献10个篮板2次助攻6次抢断。马雪雅依旧是竹叶青女篮表现最出色的国内球员,她得到11分9个篮板。MVP后卫吴金珠得到2分6个篮板5次助攻;北京女篮,格里娜24分,齐思特9分。

  ○人物

  玛雅和格里娜都是防不住的人

  玛雅和格里娜的对决,成为这场比赛最吸引人的看点。首节上来,格里娜的强硬就让球迷们一个劲儿地倒抽气。身高2.03米的她简直和个男人没什么两样,轮廓分明的颧骨,“放荡不羁”的走路姿势,还有那霸气外露的上篮。再加上她超长的臂展,在篮下简直无所不能。在身体对抗时,也是分外强硬,关馨黄红玭都不是她的对手。而面对身高2.07米的魏伟,她只要一个晃身就能上篮了。

  格里娜强势得像是一堵山,而玛雅则灵活得像水。她行走在赛场上的任何一个角落,球往哪儿走,她就在哪儿,对手常常会被她行云流水的步伐给晃得摸不着头脑,一回头,她已经上篮了。

  虽然这场比赛,玛雅的命中率不高,却依旧展现了自己的全面。又是飞身上篮、又是后仰跳投、又是钩手投篮,她总是能见缝插针。在第三节的一次配合中,张瑜这边拿到球,回头一个大回传,那边玛雅已经候在篮下,干脆飞身空接上篮!那一瞬间都凝固了,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是WCBA的预赛吗?这简直就是NBA全明星赛的水平啊!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2/n405957599.shtml report 2191 11月11日,不少市民经受了淘宝电商的各种短信轰炸,硝烟四起,“双十一”大战的气氛被渲染得十分紧张。而今天晚上在山西省体育中心的女篮比赛也同样是硝烟弥漫——WC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