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4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获赛季70胜点获胜关键 承认晋级形势乐观

来源:搜狐体育

  伦敦当地时间周二,2014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男单B组的较量继续在O2球场打响。6届赛会冠军、瑞士球王罗杰-费德勒延续着近来的出色状态,以6比3、6比2直落两盘击败亚洲一哥锦织圭后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同时也是本赛季第70场胜利。如今费德勒离生涯第12次晋级总决赛四强仅一步之遥。

  这是费德勒与锦织圭生涯第五次交手,前四次相遇时两人打成平手。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率先发力的是锦织圭,日本人在第三局利用出色的正手进攻两度获得破发点,不过老道的费德勒利用一发建立优势化解麻烦后顺利保发。顺势提升士气的六届赛会冠军反而率先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4比1的领先。尽管顽强的锦织圭随后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一直稳守发球局的费德勒还是顺利以6比3赢得首盘较量。费德勒在这盘就轰出了包括4个Ace球在内的11个制胜分,而锦织圭在期间就因右手手腕申请伤停。

  费德勒在第二盘比赛依然占尽上风,瑞士球王在第三局利用正手反斜线进攻实现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3比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士气受挫的锦织圭在第七局面临破发危机时送出了双误大礼。随后挽救了破发点拿下发球胜赛局后,费德勒就以6比2锁定胜局,小组突围在望。

  “我认为凭借我的球风,可以让在场上一直都不能处在最舒适的节奏下。”费德勒在赛后说道,“但这不代表我总能做到这一点。因为过去锦织圭就展现出一旦在底线对抗中占优,他将变的很难击败。不过今天由于某些原因,他始终没能在底线上占到便宜。也许是因为我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足够出色,而且多变的发球也起到了作用……当我感觉良好而他始终不在状态,能够把握这样的良机也是相当重要。” 费德勒随后补充道:“现阶段还有很多目标等待我去实现。我想击败这些对手拿到更多积分,并且晋级半决赛。现在实现小组赛两连胜后,我的形势看起来非常乐观。”而锦织圭则表示:“今天他没有给我任何翻盘的机会。其实我的发挥也不是太差。”

  费德勒从来没有在总决赛上输掉过第二场小组赛(13胜0负)。如果他能顺利晋级半决赛,就将追平伦德尔的12次纪录。他同时也会继2003年获得亚军的阿加西后,突围总决赛半决赛的最年长球员。(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2/n405958532.shtml report 1537 -->伦敦当地时间周二,2014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男单B组的较量继续在O2球场打响。6届赛会冠军、瑞士球王罗杰-费德勒延续着近来的出色状态,以6比3、6比2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