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正式撤销单打世界排名 纳芙拉蒂诺娃送祝福

来源:WTA中文官网

  中国,武汉 - 9月初宣布退役的李娜在本周正式撤销了自己的WTA单打排名,空余的世界前十的位置也迎来了新的成员。

  在今年八月份的时候李娜还高居世界第二位,但仅仅一个月之后中国金花就官方宣布了退役,但是她一直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保留到了年底。尽管温网之后便再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但李娜还是取得了年终第9的排名。

  “我最开始不知道她退役的原因,但之后我了解到了她的膝伤,我就完全明白了,”WTA传奇纳芙拉蒂诺娃说道,“我在36岁的时候接受了膝盖手术,当时我已经带着膝伤打了两年比赛了,我很了解李娜的情况,当你不能像往常那样比赛的话,你肯定会非常失望。所以她的身体原因迫使她退役真的是太遗憾了。”

  “任何运动员都希望根据自己的职业期限来决定退役的时机,但是李娜很不走运。她带着一座大满贯冠军离开了,这其实挺不错的,但是你肯定感觉自己还能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真是有苦有甜。”

  与此同时,纳芙拉蒂诺娃也祝福了李娜未来的生活。

  “她的膝盖肯定会好的,我很确定她的生活会非常美满,”她说。

  “她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刚刚结束的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中,李娜作为官方大使来到了新加坡,接受采访时她也说道退役后的生活变得更加繁忙。“你可以说我比打球的时候更忙了!”她说,“我去上海参加了澳网的活动,现在我在新加坡,之后我也会去墨尔本,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李娜的退出也意味着会有新人补上来,在她身后的科贝尔排名上升至世界第9位,而齐布尔科娃则是从第11位来到了第10位,来到第11位的马卡洛娃距离首次闯进世界前十仅有一步之遥。

  WTA潜力新星穆古卢扎从第21位上升至第20位,她也成为了历史上第7位闯进TOP20的西班牙球员 - 前六位分别是桑切斯-维卡里奥(No.1)、孔奇塔-马丁内斯(No.2)、纳瓦罗(No.14)、加里奎斯(No.16)、斯尔娜(No.19)以及马丁内斯-桑切斯(No.19)。

  其他取得职业生涯排名新高的球员还有斯特里索娃(从第26位升至第25位)、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从第24位来到第23位)以及斯维托丽娜(从第29位上升至第28位)。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2/n405961094.shtml report 1235 中国,武汉-9月初宣布退役的李娜在本周正式撤销了自己的WTA单打排名,空余的世界前十的位置也迎来了新的成员。在今年八月份的时候李娜还高居世界第二位,但仅仅一个月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