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举办世界杯至少得2042年 青训比世界杯重要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发表演讲。

昨天,2014年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中国足球发展现状、举办世界杯前景、青训体系建设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青训比世界杯夺冠更重要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一直很难有突破,不重视青少年足球建设是一个顽疾,对于这一点,普拉蒂尼也给出了很明确的态度。

  普拉蒂尼指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世界杯冠军,而是坚持不懈地培养年轻球员,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足球运动。

  “没人可以预测世界杯,比如说2026年中国将进入世界杯能获胜,没有人能这么说,没有人能够这么讲。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在不断地培训年轻的人,有更多的孩子来踢足球,这是中国足协的责任,让这些孩子更多地踢足球,中国会有上百万的人来参与,我们就能够有更好的人选出来。这是所有欧洲足协的责任,不是让我们赢得世界杯而是让更多的孩子踢足球让更多人来欣赏足球,这才是一个国家的足协真正可以做的事情。”

  举办世界杯还非常遥远

  很多人都认为,举办一次世界杯或将进一步刺激中国足球的发展。但在卡塔尔举办世界杯之后,按照每大洲轮流举办的原则,中国举办世界杯还需等待一段时间,普拉蒂尼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下一个世界杯在亚洲是卡塔尔的2022年,一般是各大洲循环,我们有5个大洲,2022年在卡塔尔,一般是20年之后再回到亚洲……应该是2042年。所以我想从很长一段时间来看,亚洲有这个能力,中国是非常美丽的国家,而且也将是非常好的主办方,这没有问题。中国什么条件都有。”

  1998年世界杯期间,普拉蒂尼曾是组委会的主席,见证了举办世界杯给法国足球带来的改变。在谈及倘若举办世界杯会给中国足球发展带来哪些好处时,法国人详解说:“第一是设施,当这些国家希望办世界杯时,会建设美好的足球场。然后,这个时机非常好,因为上百万的人来到你的国家看世界杯访问中国、了解中国,不要忘了法国将在明年举办欧洲杯,当然不一定是法国夺冠。因为很多人、很多记者都来到了这里,这对主办国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像奥运会一样,北京2008年举办过奥运会,让世界来了解这座城市。最重要的是,中国会有非常好的设施来培养球员或者是踢足球。”

  足协副主席:

  校园足球人口达270万

  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也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且谈到了当今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一些现状。

  林晓华表示:“5年以来参与校园足球的城市由原来的46个发展到今天的132个,参与学校由5年前的2026所增加到5089所,注册的学生球员达到了19万人,校园足球覆盖人口270万,每年校园足球的各种比赛场次达到了10万余次。与此同时,中国足球有计划地加大了对全国校园足球指导员、校园足球第一级教练员及讲师,全国足球定点培训校长的培训,资金投入规模比过去有大幅度增加,每年接触的培训人数达到5000多人次。

  不过,对于林晓华给出的这些数据,网友纷纷表示不以为然,“校园足球覆盖人口270万?我们这为什么一个也没摊上!”亚运会时说只42人可选,19万哪里冒出来的?”“10万场次是把体育课班级队比赛都算上了吧?现在学生踢球的还有以前多?”

  晨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2/n405973647.shtml report 3331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发表演讲。昨天,2014年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中国足球发展现状、举办世界杯前景、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