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女足13名结束联赛 3浙籍队员为爱要踢下去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1∶2不敌河北女足,浙江女足昨天在杭州体育场结束了本赛季全国女足联赛的收官战。杭州赛区是全国女足联赛第十站比赛,浙江女足最终以21分排名第13。这支浙江女足队中有三名本省球员,在很多足球教练都在感叹浙江踢足球的女孩子实在太少太少时,这些小姑娘为什么选择坚持?记者 徐毅

  “做自己喜欢的事,没过多想收入问题”

  女孩子踢球最大的困难,就是很难找到踢球的同伴。上周日1∶0小胜陕西队的比赛中,来自金华的黎寒璐为浙江女足打进全场唯一进球。黎寒璐从小就喜欢踢足球,由于身边没有什么女孩子踢球,她就在操场上和男孩子一起踢。初一的时候,黎寒璐被浙江女足选中,从金华来到杭州。相比于黎寒璐的“专一”,浙江女足队中的另两名本土球员都是转行来的。

  宁波人许维佳原来是跑400米的,因为速度快,被足球队选了过来。来自嘉兴的竺丽娜原来是学打篮球的,她的篮球老师和学校的足球老师是夫妻,有一天篮球老师有事情,就让她去上了足球课,结果竺丽娜就迷上了足球。“我再也不要打篮球了,我觉得最喜欢的还是足球,所以我选择走这条路。”竺丽娜说,“女孩子练球很苦的,有时候真的想放弃,但想想做什么都是要付出的,就坚持了下来。”

  男足球员如果踢上顶级联赛,每年收入在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但女足球员的收入要低得多,这样的付出真的值得吗?黎寒璐说:“我们没过多想收入问题,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可以了。哪怕踢不出来,我们希望也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当个体育老师。”

  “找女孩子踢球,比找男孩子踢球难太多”

  这三个女孩能够坚持到现在,和家长的支持分不开。因为怕孩子受苦,也考虑到孩子的前途,很多家长都不愿送女儿去踢球。当年把吴海燕(中国女足现任队长)从建德带来杭州的资深足球教练王惠民,对此深有感触。

  “现在找女孩子踢球,比找男孩子踢球难太多。一些有体育天赋的女孩子,都是先被选去练其他运动,选到后面才轮到足球。”王惠民表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因为练足球很累,二是个人项目比集体项目更容易出成绩。所以不仅家长不太愿意送女儿去踢球,很多体育老师也不想让女学生去踢球。

  据了解,目前杭州校园足球中有女孩子参与的,一共有14所小学、9所中学和8所高中,这些学校都有校队,每支球队的球员在15人左右。这就是杭州校园足球中女孩子踢球的“主力军”,如果想挖掘更多的足球人才,教练们要去外地或外省挑人。

  为了能让更多浙江的女孩子来踢球,杭州市足管中心也在做着努力。“本土化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很重要。我们在桐庐修建了女足基地,这里的设施在全国都处于领先,这能吸引更多浙江的女孩子来踢球。”杭州市足管中心主任高苏杭说,“另外我们组建的青年队,大多数都是浙江特别是杭州的孩子,只要等她们升入一队,浙江女足本土化程度就可以大大提高了。”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2/n405976621.shtml report 1455 1∶2不敌河北女足,浙江女足昨天在杭州体育场结束了本赛季全国女足联赛的收官战。杭州赛区是全国女足联赛第十站比赛,浙江女足最终以21分排名第13。这支浙江女足队中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