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后丢球暴露国足防线短板 战亚洲杯需警惕死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为备战明年的亚洲杯,中国男足今晚与新西兰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结果双方分别在上下半场的最后阶段破门得分最终两队以1比1握 手言和。距离亚洲杯开赛已经越来越近,本次佩家军自然也把集训的重点进一步向实战演练进行靠近。而本场与新西兰的比赛也可以看做一 次面对不同战术风格的应对演练 ,很显然对于有着明显英式烙印的大洋洲球队,中国男足在防守端还是暴露出了相当大的问题。

  很显然本场比赛国足在防守层面经受到了相当大的考验,新西兰的进攻设计其实并不复杂,就是通过起高空球来寻找高中锋伍德这个高点, 然后通过他的摆渡进行二点接应,而面对这位90后前锋,显然无论是张琳芃还是冯潇霆在一对一防守中都很难占到便宜。而终场前的那粒失 球,尽管在禁区内做到了一对一对等人数防守,但还是被伍德力压后卫头球破门。其实在本赛季的亚冠比赛中就已经可以看出中超球队在面 对澳洲球队这种力量型打法时往往会有些吃力,面对正面冲击更强的球队时会在身体条件方面处于一定的劣势,无论是在后场防守还是在中场缠斗方面。

  面对这种高举高打的球队,对于对方在禁区内争抢点的限制就显得尤为关键,其实新西兰的边路球员几乎很少突破或者内切,他们会努力试 图寻找传中球的机会。而除了阵地进攻之外,定位球防守方面显然是本场比赛的重中之重。不过在这方面,今天国足做的并不算好,上下半 场对方两次斜四十五度向中路起球,国足都出现了禁区内盯人不紧甚至漏人的现象。而在过去几场比赛里,球队在这方面已经暴露了比较明 显的短板,很显然佩兰在今后的集训中需要对此进行进一步的针对性训练。

  按照佩兰的话说,目前的热身比赛已经越来越接近于亚洲杯的实战要求,很显然以国足目前的防守状态还是会让球迷为这支球队的前景捏上 一把汗。相比于新西兰略显粗线条的进攻模式,国足在亚洲杯的三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朝鲜和沙特显然要更加全面,在同样具备不俗的身体条件的情况下,在小技术层面同样颇具威胁,而一旦面对对手压迫性打法,国足中后场的抗压能力就显得尤为关键了,其实本场比赛国足 还暴露了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就是在由守转攻时中后场会在对手的紧逼之下出现不应有的传球失误。

  应该说这场比赛新西兰队还是获得了一些相当不错的射门机会,此时我们就不得不再次提到门将王大雷的发挥。继上场与巴拉圭的热身赛之后,王大雷本场比赛继续出任首发门将,尽管最终还是出现了丢球,但而和上一场比赛相类似,王大雷再次扮演着关键先生的角色,面对对方在禁区内明显的身体优势所造成的抢点机会,王大雷多次神勇的扑救化解了对方的一次次攻门。而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门将,显然在国足阵中他已经越来越获得佩兰的信任。当然最近几次比赛门将抢戏的情况连续发生,这也反映出球队在防守端存在着不小的问题,毕竟国足所面对的这几支热身赛的对手整体实力有限,这也就为球队进一步敲响了警钟。(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4/n406044768.shtml report 483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