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 威孚房开杯棋王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孚房开杯棋王战时越屠龙江维杰 首次夺得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1月15日,第十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战的最终决赛,在无锡市打响,两位同样出生于1991年的世界个人大赛冠军得主时越与江维杰展开争夺。最终,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时越发挥出色,执白仅用了126手便屠龙大胜,首次夺得本项赛事的冠军。

  【棋谱:时越执白中盘胜江维杰

  时越近来状态一般,尤其是几天前的三星杯半决赛被韩国排名第二的金志锡零封,令人有些失望。回国后由于身体欠佳缺席了一轮围甲联赛。不过在本次威孚房开杯的比赛中,时越及时找回状态,接连击败古力和芈昱廷,挺进决赛。江维杰则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低迷之后,近半年多来状态稳步回升,此次他连续战胜唐韦星和杨鼎新,杀进决赛。

  比赛于中午12点30分开始,经过猜先江维杰执黑先行。近期以来,江维杰的大模样作战成为了他屡试不爽的最大法宝,通过构筑模样建立攻势、之后占尽便宜甚至直接屠龙的独特战法,在如今的棋坛并不常见,此前已有多位顶尖高手倒在了江维杰的剑下。此番决赛,时越对此似乎有专门的准备,布局伊始便尽力将局面打散,意图使江维杰的绝技无从发挥。

  时越的这一招果然奏效,找不到习惯道路的江维杰显得有些急躁,黑41扳下时机过早,时越以精准的计算快一气将黑右边5子吃掉,在实地上收获颇丰。待黑方在下边构筑模样时,白68、70的先手交换机敏,随后再若即若离地72位轻吊,时越这一连串的手法次序幕井然,大局清晰,非常精彩。

  江维杰见没有强攻白一子的手段,只好转向角上捞取实地,时越则以坚实的小尖将黑模样的潜力彻底打消,牢牢掌握着全局的走势。白86以下弃掉左下一子,先手将黑下边出头的路全部封死,中央反而成为了白方的天下。第92手白方开始将大模样收紧,黑方一子顿时有难以呼吸之感。

  实战中,江维杰为了争胜,只能强行在中央治孤。此时,棋盘成为了有“场均一条龙”雅号的时越一人表演的舞台,他的攻击招招直指对方咽喉,江维杰尽管左冲右突,无奈白方周围实在太厚,黑方始终难以找到出路。最终,弈至第126手,黑方大龙一命呜呼,江维杰只得投子认输。

  这样,时越就首次夺得了威孚房开杯的冠军,这也是继去年夺得倡棋杯之后,时越第二次在国内的头衔战中夺得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5/n406059862.shtml report 1419 -->11月15日,第十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战的最终决赛,在无锡市打响,两位同样出生于1991年的世界个人大赛冠军得主时越与江维杰展开争夺。最终,等级分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