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高层:新赛季教练组中西结合 外教来打下手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李冶川

  2014赛季,中途上任的德拉甘得到了长春亚泰提供的一份“0.5+1”的工作合同,即完成“保八争六”的赛季目标可续约一个赛季。但21轮激战过后,德拉甘交出了一份积32分、8胜8平14负、联赛第12名的答卷,与前任萨布利奇在上赛季取得的成绩一模一样。11月13日,长春亚泰官方证实:俱乐部根据合同中的要求,下赛季不再与他续约。

  频繁换帅为哪般

  自2006年冲上中超后,长春亚泰的帅位很烫,9个赛季,共有9位中外教头执教过这支球队——陈金刚、高洪波、米登多普、李树斌、沈祥福、萨布利奇、德拉甘,以及两位救火教头李旭川和高敬刚。为何如此频繁换帅?一方面取决于执教成绩,另一方面是主帅的小算盘与俱乐部的大算盘的矛盾冲突,也就是主帅在兼顾成绩的同时,还要站在俱乐部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

  中超9个赛季的实践,长春亚泰从冠军球队沦落到保级球队,很大程度上是没有及时更新换代,让梯队建设成为俱乐部良性发展的动力源。一支球队如果不具备造血功能,即便是强队也不能强者恒强,何况竞技体育体现的就是优胜劣汰。

  “其实,在2009年夺得中超亚军时,俱乐部就应该考虑更新换代的问题,为球队的未来储备人才,但那时俱乐部对成绩的要求是第一位的,导致请来的教练无一不背上了成绩的压力,锻炼年轻球员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效果。现在看来,球队成绩不理想,是我们没有把主教练和俱乐部的发展战略很好地整合在一个轨道上。”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这样的土帅接地气

  德拉甘下课后,他的接替者是谁?刘玉明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道出了选帅的思路,“下赛季,教练组的组建模式将是中西合璧,说白了,就是本土教练挂帅,外籍教练担任执行教练和体能教练。这样做的好处是外籍教练负责训练,本土教练负责和球员沟通、临场指挥,掌控全局。”

  中超的水平不及欧洲联赛,球员的能力也参差不齐,这是中国足球的现状造成的。对于一些中小俱乐部,或者说人才断档的俱乐部,没有那么多能力突出的球员供外教使用。比如,德拉甘能在江苏舜天获得成功,源自有孙可、吉祥这样的年轻有冲劲的边卫,他们可以在德拉甘的战术体系中如鱼得水,但到了长春亚泰,边卫成了德拉甘的战术体系的短板。“一个外教执教中超球队,如果不结合中国足球发展的现状,用衡量欧洲球员的标准来衡量中国球员,成功的可能性很小。除非他所执教的俱乐部会按照他的组队方式大手笔引进内外援,完成他的建队思想。”刘玉明说。

  谈及如何构建下赛季教练组,刘玉明表示,要立足于自己培养的教练,外教来了也是给中方教练打下手。中国足球的问题最终还需要中国人来解决,洋教练理念先进,但执教过程中和球员沟通少,就不会接地气,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李冶川)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5/n406061127.shtml report 1445 2014赛季,中途上任的德拉甘得到了长春亚泰提供的一份“0.5+1”的工作合同,即完成“保八争六”的赛季目标可续约一个赛季。但21轮激战过后,德拉甘交出了一份积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