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轰世界波国足平 球队变阵亮点少防守漏洞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的南昌奥体中心体育场,一片火红,作为老革命根据地,国足是首次将主场设立在南昌这个红色之城,从到场的三万多名球迷就能看得出,这里有很多热爱足球的球迷,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看到国足比赛队员,他们甚至大半场都站着看比赛,一点也不觉得累。

  不过国足未能送给如此热情的南昌球迷一场胜利,在郑智打进世界波1:0领先大半场的情况下,最终被新西兰队前锋克里斯·伍德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有意思的是,上一次国足与新西兰队交手,也是这名前锋在比赛快要结束时将比分追成1:1,就连进球的方式也如出一辙,有球迷赛后就调侃,国足栽在“同一条河里”。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求快 还得增加稳定性

  赛前,佩兰对外界宣称,对这支新西兰队有充分的准备,对手身体素质极佳,冲击力很强,不过整体移动速度不是很快。国足必须要在脚下做文章,加快传球速度是佩兰赛前所强调的。

  整场比赛中,不难发现国足在不断提速,特别是上半场传接球速度明显要比对手高出一截,对手反抢也只能如同一记重拳打在棉花上,有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

  不过随着体能下降,国足高质量的传接球无法实现了,而对手依然是高压逼抢,压迫之下,国足开始出现失误,以至于踢得比较别扭,下半时一段时间里,任凭佩兰在场边如何呼喊队员,他们还是在后场出现了几次失误。

  为了亚洲杯练兵,国足需要提速,但求快的同时须加强稳定性才能事半功倍。联赛刚刚结束,队员们肯定处于疲劳期,在这个时期队员如何在高强度的情况下保持体能储备,和战术训练一样不容忽视。

  求变 变阵亮点不多

  本期国足集训,伤病球员不少,于汉超、张呈栋,不少有威胁的球员都存在伤病情况,与新西兰的比赛佩兰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派出了最强阵容,佩兰赛前也表示本场对阵新西兰队的比赛会有新鲜元素,如何变化值得期待。

  观察发现,蒿俊闵和姜志鹏是佩兰本场比赛首发阵容的最大变化,特别是首次入选国足的蒿俊闵,他被安排在左边前卫的位置,希望可以利用他的技术帮助国足在边路获得更多机会,可以说蒿俊闵的发挥还算不错,给国足带来了不少门前破门的机会,只可惜武磊的几次射门都滑门而出,错失了几次扩大比分的机会。

  除了蒿俊闵和郑智的神来之笔,国足其他方面做得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亚洲杯即将开战,如果不寻求新的变化,在面对像沙特队、朝鲜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样的强敌时,国足想突围难度不小。

  求稳 防守漏洞不少

  大多数球员都出自英超和澳超这样传统英式打法的新西兰队在身体上确实给国足队员带来不少压力。比赛中,国足队员倒地的画面时常出现。这种对抗在中超联赛中十分罕见,一下子变成现实,即使在有充分思想准备的情况下,队员们还是明显不太适应。

  防守中所表现的不适应最为明显。国足创造的得分机会不少,但防线的漏洞也不少,对手若是射术稍精一些,如果王大雷没扑到那两粒必进球的话,落后的恐怕就是国足啦。

  另外,头球的防守成了现如今国足的软肋,只要对手的高中锋在场,国足就非常惧怕高空球,赛后佩兰也承认,克里斯·伍德给国足防线带来很大困扰,他的头球没能防住。佩兰强调全队要打得更像一个整体,但就在个人能力的比拼上,如果在关键位置出现一对一的情况下,如何很好地解决防空问题,也是接下来国足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5/n406061630.shtml report 2042 昨天的南昌奥体中心体育场,一片火红,作为老革命根据地,国足是首次将主场设立在南昌这个红色之城,从到场的三万多名球迷就能看得出,这里有很多热爱足球的球迷,为了能够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