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羽赛-国羽男单仅剩林丹 女单三种子全军覆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为在家门口举行的世界羽联超级赛的一站,正在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自然得到了中国羽毛球队的重视,国羽主力几乎悉数出战。

  但令人遗憾的是,包括谌龙在内的男单选手纷纷出局,只有林丹一人闯进八强,女单三大种子也纷纷倒下。国羽的场面还得靠老将林丹来苦苦支撑。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

  国羽男单选手纷纷倒在八强门外

  本次福州中国公开赛,中国羽毛球队差不多悉数出战,参加男单比赛的选手达到14人,但最终只有7人进入32强,5人进入16强。

  在16进8的比赛中,先是薛松苦战三局1-2不敌印度的卡什亚普;随后,高欢鏖战三局也是输给一名印度选手;王睁茗与日本的田儿贤一打满三局,王睁茗1-2落败,三局比分是19-21、21-17、19-21。

  在大家觉得最没有悬念的比赛中,男单头号种子、世锦赛冠军、排名世界第二的谌龙阴沟里翻船,1:2不敌世界排名第25的德国选手茨维布勒。这场比赛,谌龙原本首局21:13轻松获胜,第二局也17:13大比分领先,却被对手一路反超,加分阶段也没能咬住对手,最终23:25被对手扳回一局。第三局谌龙显然丧失了斗志,尽管16:20落后的时候连追三分,最终还是19:21输掉比赛。赛后,谌龙表示:“之前每一次跟他打都很轻松,今天一开始也很轻松,第二局那么大比分领先,本来觉得自己2:0就能赢,结果被扳了一局最后决胜局气势一下就下来了。”

  最终,国羽男单只有林丹逆转战胜约根森,其他选手全部输球!八强里只剩下独苗林丹。

  3挑鹰眼佐佐木翔也斗不过林丹

  虽然男单八强中,中国队只剩下林丹一个,但这一个却最有希望站上冠军领奖台。昨天,他在与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的比赛中,先胜一局,第二局挽救4个局点,最终以2-0(21-18、26-24)获胜。

  这场比赛,第一局林丹始终占据优势,以21:18获胜,但第二局,佐佐木翔却黏上了林丹,双方比分从一开始就咬在一起,这一局双方打出了18次平分,直到最终决出胜负前,间隔从未超出2分。在20平之后,两人3次挑战鹰眼。最终林丹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以25比23拿下。第一个鹰眼挑战是林丹率先提出的,20平时,佐佐木翔打后场,林丹认为球出界,没有接,裁判却判罚界内。林丹举手要求挑战鹰眼,结果画面显示,羽毛球的落点确实占在了线上,佐佐木翔得分,21比20再次获得局点。

  第二个鹰眼出现在佐佐木翔22比21拿到局点时,一拍子将球打出了底线。佐佐木翔要求鹰眼挑战裁判的OUT判罚。鹰眼显示裁判的判罚没错,双方打成22平。

  这个鹰眼之后,佐佐木翔再次先上手进攻扣杀,这次裁判依旧判罚出界。佐佐木翔再次举手第二次要求鹰眼回放。这次他的挑战成功,比分改为了22比23。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林丹被问到了20平之后的这3次鹰眼挑战,他说:“我还是比较相信鹰眼的,毕竟这比较公平,运动员因为一个球的(错判)输掉比赛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觉得这给大 家都提供了一个机会。”

  女单三大种子全军覆没

  除了男单,这一次中国公开赛女单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大赛开赛之前,女单头号种子李雪芮就宣布因伤退出比赛。尽管如此,中国还有另外两大种子选手王适娴、王仪涵。然而,没想到的是,王适娴和王仪涵也先后在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出局。

  王适娴是本次大赛的2号种子,她在前天倒在了八分之一决赛中,17岁的日本新秀山口茜以21∶13和21∶10直落两局,淘汰了中国选手王适娴。赛后王适娴表示:“我觉得今天打得不好,第一局输了以后自己不是很积极,状态调整比较慢。跟她打需要有一定的速度,今天确实是自己打得不太好,状态不佳。”

  头号种子退赛,2号种子爆冷后,3号种子王仪涵昨天也没能挡住韩国老将裴延姝的前进脚步。王仪涵和裴延姝此前十次交手,王仪涵七胜三负占优。昨天,首局双方争夺激烈交替上升,王仪涵在13-15落后时连得5分反超,确立优势以21-18先胜一局。第二局王仪涵陷入被动,一直处于追分状态,尽管16-20后连续挽回3个局点,但还是以19-21失利。决胜局王仪涵浪费领先优势,以19-21再输一局被逆转。

  女单其他几位选手昨天也纷纷败北,只有作为非种子选手的刘鑫2:0击败泰国的前世锦赛冠军拉特查诺,两局比分分别是21-15和21-18,半决赛中,她将迎战印度名将内瓦尔。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5/n406061685.shtml report 3510 作为在家门口举行的世界羽联超级赛的一站,正在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自然得到了中国羽毛球队的重视,国羽主力几乎悉数出战。但令人遗憾的是,包括谌龙在内的男单选手纷纷出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