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女举75KG康月带伤1银1铜 朝鲜名将2金1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4年举重世锦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展开第八日争夺,在女子75公斤级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康月带伤作战,抓举和其他两位选手一样同为126公斤,但因体重劣势屈居第二,在挺举第二把中伤势复发,并最终放弃最后一把,151公斤的开把成绩只能位列第四,但是总成绩277公斤获得了铜牌;朝鲜选手金恩珠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金、抓举铜牌;俄罗斯选手埃弗斯特尤金娜获得抓举金牌、总成绩银牌和挺举铜牌;另外一枚银牌被朝鲜选手林正新在挺举中获得。

  女子75公斤级不是中国队的强项,四届奥运会仅曹磊一人曾夺得过奥运冠军。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分别是俄罗斯选手扎波洛特纳亚保持的抓举135公斤、总成绩296公斤、朝鲜选手金恩珠保持的挺举164公斤。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康月出战,她2011年世锦赛无缘奖牌、2013年世锦赛1金2银(祖波娃因药检呈阳性被取消2金1银的成绩);她的对手主要是俄罗斯的埃弗斯特尤金娜和朝鲜的金恩珠,前者上届世锦赛2金1铜,后者是今年亚运会的冠军,当时正是战胜康月,而且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抓举:康月仅一次成功 体重劣势屈居亚军

  康月开把要了126公斤,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高的,在她出场前,场上包括她只剩下三人,金恩珠和埃弗斯特尤金娜开把分别举起了120公斤和123公斤,第二把都要到了126公斤。这样,康月率先试举自己的第一把,结果她抓起杠铃没能站起来,宣告失败;接着金恩珠试举该重量,这是她的第二把,很轻松,她顺利将杠铃举过头顶;随后埃弗斯特尤金娜登场,她也是第二把试举该重量,不过她没有成功;康月再度登场,继续试举126公斤,很遗憾她又失败了。

  埃弗斯特尤金娜剩下自己的最后一把,依然是126公斤,这一次她成功了;轮到康月的最后一把126公斤,一旦失败她将砸锅,她抓起杠铃过,稳定了一会,站起来,她顶住压力,成功举起了该重量。金恩珠的最后一把一开始要到了129公斤,但随着另外两位选手成绩都定格在126公斤,考虑到自己在挺举中的优势,她将重量更改为127公斤,遗憾的是她未能举起该重量。这样,埃弗斯特尤金娜、康月和金恩珠三人的成绩都为126公斤,根据体重由轻至重,埃弗斯特尤金娜摘金,康月屈居亚军,金恩珠获得铜牌。

  挺举:康月伤势复发无缘奖牌 总成绩摘铜

  原本康月、埃弗斯特尤金娜和金恩珠三人的开把都要了155公斤,但随着比赛的推进,三人均进行了更改,康月要了151公斤率先登场,没有问题,她成功举起;埃弗斯特尤金娜要了153公斤,结果失败了,场上另外一名朝鲜选手林正新在开把举起147公斤后,第二把也试举153公斤,她成功了;埃弗斯特尤金娜第二把继续试举该重量,很遗憾依然是抓起杠铃后未能站起来,这样她要连续试举,好在最后一把她成功,避免在砸锅没有成绩。

  康月的第二把战术性地要了162公斤,随后更改为155公斤。这样金恩淑154公斤的开把先试举,她轻松举起杠铃。康月第二把155公斤虽然举起了杠铃,但没有坚持住,放下了杠铃,在下场时手扶着胯部,应该是臀部伤势复发;最后一把她要连续试举该重量,由于伤势比较严重,最终她放弃了,151公斤只能位列第四。林正新最后一把要了156公斤失败,金恩珠第二把要了157公斤,结果她也未能举起杠铃,最后一把她继续试举该重量,成功了,获得了金牌;林正新和埃弗斯特尤金娜同为153公斤,前者摘银,后者屈居第三。

  在总成绩方面,康月由于在挺举中伤势复发,以151公斤排名第四,但抓举126公斤和其他两位选手一样,只是因体重劣势排在第二,总成绩277公斤获得铜牌;金恩珠抓举同为126公斤,但凭借挺举157公斤夺冠的成绩,总成绩283公斤再夺一金;埃弗斯特尤金娜抓举也是126公斤,挺举153公斤因体重劣势位列第三,但总成绩279公斤获得银牌。(咖啡)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5/n406064243.shtml report 1952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4年举重世锦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展开第八日争夺,在女子75公斤级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康月带伤作战,抓举和其他两位选手一样同为126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