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4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费德勒化解4赛点逆转瓦林卡 与小德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继续第七日争夺。男单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2小时48分钟,化解四个赛点后以4-6/7-5/7-6(6)艰难逆转同胞瓦林卡,晋级决赛。明天,费德勒将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今年收获五个冠军,职业生涯的冠军总量已经达到了82个。本届总决赛,费德勒击败了拉奥尼奇、锦织圭和穆雷,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第12次入围四强,追平了前辈伦德尔的纪录,两人并列历史第一。半决赛,费德勒迎战瓦林卡,后者小组赛2胜1负,只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双方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6次,费德勒以14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今年的蒙特卡洛赛,费德勒苦战三盘不敌瓦林卡,虽然最近一次交锋费德勒赢得了两人在温网中的胜利,但费德勒面对知根知底的同胞依然不能轻敌。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打得小心谨慎,但瓦林卡的进攻效果更好,底线的相持频频得手,短暂相持后,费德勒的进攻失误,瓦林卡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费德勒极力反扑,但瓦林卡的防守密不透风,高接低档力保发球局不失,随后的比赛,两位选手发球得分率不相上下,力保发球局不失,瓦林卡凭借开局阶段的破发优势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不甘失败的费德勒展开绝地反击,2号种子凭借高质量的接发和犀利的底线进攻不断给瓦林卡的发球局制造威胁,不过新科澳网冠军也毫不示弱,后者高接低档力保发球局不失,在接连化解破发点后,瓦林卡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不过在费德勒的发球局,瓦林卡没有任何机会,前十局双方战成5-5平。盘末阶段,费德勒再次拿到破发点,这一次瑞士天王没有错过机会,他成功兑现,凭借关键的一次破发,费德勒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费德勒虽然在气势上占据优势,但随着体力的下降,他的进攻落点准度大打折扣,瓦林卡凭借顽强的跑动,灵活的放网率先打破僵局,在成功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后,瓦林卡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以5-4领先。局间休息后,瓦林卡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双方争夺非常激烈,瓦林卡先后浪费了三个赛点,虽然费德勒也挥霍了一个破发点,但2号种子还是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将局分追至5-5平。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费德勒以2-0抢得先机,之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费德勒5-3后连丢三分,面临对手的赛点,被动之下费德勒连得两分以7-6拿到赛点,关键时刻费德勒下手果断,拿到制胜分后以7-6(6)锁定胜局,从而以4-6/7-5/7-6(6)艰难逆转瓦林卡,晋级决赛,将与小德争夺冠军。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48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送出4记ACE,没有双误,瓦林卡在打出10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费德勒达到了71%,比瓦林卡低了9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费德勒以56%比47%略占优势;破发方面,费德勒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瓦林卡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

  在之前结束的男双半决赛中,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手感火热,以6-0/6-3完胜4号种子今年法网冠军、法国组合贝内特乌/瓦塞林,晋级决赛。明天,布莱恩兄弟将与多迪格/梅罗争夺冠军。(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6/n406069591.shtml report 2265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继续第七日争夺。男单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2小时48分钟,化解四个赛点后以4-6/7-5/7-6(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