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俄罗斯站费南德兹男单折桂 冰舞美国摘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11月16日 2014/15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四站在俄罗斯莫斯科圆满落幕。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西班牙名将费南德兹以总分265.01问鼎,俄罗斯老将沃罗诺夫以总分252.00摘得银牌,捷克名将布利兹纳以总分241.23摘得铜牌。

  冰舞项目上,美国组合恰克/贝茨以总分174.28摘得金牌,东道主组合依琳赫/兹甘什以160.43分收获银牌,铜牌归属英国组合科梅斯/巴克兰德,他们的总分为158.02。

  男单自由滑:

  西班牙名将费南德兹以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作为自由滑配乐:他开场成功高质量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后内结环四周跳落冰不稳,阿克赛尔三周单跳中规中矩;换足蹲踞旋转的身体重心很低,显示出不俗的控制力,步伐是他的强项,编问,排很出色,肢体的表现力也很强;但后内结环四周接两周跳落冰,此外后内点冰三周起的三连跳,第三跳也做成了两周,让节目后半段险些出现崩盘的架势,好在他控制的不错。技术难度分83.37/节目内容分87.72,自由滑得到171.09,两套节目总分265.01摘得金牌。

  使用四首歌曲混编剪辑的俄罗斯老将沃罗诺夫,自由滑发挥非常抢眼:开场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一气呵成,阿克赛尔三周单跳的展体滑出还能做的更好,虽然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只做成三周,勾手三周也做成两周,让人为他后半段能否重组跳跃安排捏了把汗;但他思维很清晰,后半段的几个跳跃都做的很好,没有出现动作重复超过2次的问题。加上在旋转和步伐环节都处理的很好,技术难度分81.23/节目内容分80.44,自由滑得到161.67,两套节目总分251.00收获银牌。

  自由滑采用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选段作为配乐的捷克选手布利兹纳,他开场把后外点冰四周做成了三周,如此不得不及时调整之后的跳跃安排;后内结环四周跳之后,第二跳只接了两周,第二个后内结环四周跳摔倒,而且腾空转体不足被指出存周,此外后内点冰三周起的三连跳,第三跳也做成两周,结束前的换足蹲踞旋转没有了体力,只在燕式旋转姿态下保持了几圈就不得不结束了动作,技术难度分80.92/节目内容分80.42,自由滑得到160.34,两套节目总分241.23获得铜牌。

  以法国电影《秋水伊人》原声作为自由滑配乐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戈米沙,表现很抢眼:整套节目中除开阿克赛尔三周接两周落冰不稳外,其余动作都按计划顺利完成,加上不俗的表演感染力。技术难度分80.58/节目内容分78.78,自由滑得到158.36,两套节目总分238.05排在第四位。

  冰舞自由舞:

  以电影《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原声作为自由舞配乐的美国组合恰克/贝茨,他们开场的直线托举无论在男伴滑行稳定性还是女伴姿态控制上都无可挑剔,捻转步如影随形,圆形步伐相当流畅,用刃和音乐配合都非常出色;舞蹈旋转的姿态很别致,弧线托举相当稳定,图案开阔,直线步伐更是节目亮点,转身托举的节奏相当了得,与音乐结合丝丝入扣。自上个奥运周期牵手以来,两人每个赛季都有明显进步,如今更是成了美国冰舞一号,受到力捧。技术难度分52.46/节目内容分53.97,自由舞拿到105.42

  ,两套节目合计174.28将金牌收入囊中,也以两站冠军的身份,成功晋级总决赛。

  在缪斯乐队的《飓风与蝴蝶》和《外原》的伴奏下,英国组合科梅斯/巴克兰德开场的弧线托举完成堪称典范,各个技术环节和执行都无可挑剔,圆形步伐的行进交叉相当自如,转身托举做的也不错,他们的同步捻转步质量一致性很强,舞蹈旋转的姿态还需要注意一下,直线托举与音乐的配合很到位。中线步很稳定。与前几个赛季相比,他们的进步也非常明显,

  技术难度分48.69/节目内容分50.78,自由舞拿到98.47,两套节目合计160.43摘得银牌。

  俄罗斯组合依琳赫/兹甘什的自由滑配乐分别来自神秘园乐队和电影《埃及艳后》,两人的开场有些仓促,转体托举没有完成到位,定级不够理想。之后的几个动作倒是调整了果然,但在舞蹈旋转时又出现问题,而且弧线托举也没有完成到位。最终,技术难度分44.25/节目内容分52.06,自由舞拿到96.31,两套节目合计158.02收获铜牌。

  另一对东道主组合斯尼特斯娜/卡萨拉波夫,他们的节目完成度不错,但在技术细节上不够理想,多个动作定级不高,技术基础分只有33.50,自由舞拿到89.59,总分147.55排名第四。

  (搜狐体育 天空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6/n406069987.shtml report 2413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4/15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四站在俄罗斯莫斯科圆满落幕。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西班牙名将费南德兹以总分265.01问鼎,俄罗斯老将沃罗诺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