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男举105KG+级奥运冠军丢冠 俄两选手三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4年举重世锦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展开最后一日争夺,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A组比赛中,没有中国选手出战,俄罗斯选手阿尔贝戈夫获得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挺举银牌,他的队友洛夫切夫虽然抓举砸锅,但挺举获得一枚金牌,这样俄罗斯队实际上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奥运冠军萨利米获得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银牌、挺举铜牌,另外一枚铜牌被埃及选手马索德获得。

  男子105公斤级目前的世界纪录均是由伊朗选手保持的,分别是萨利米的抓举214公斤、拉扎扎德的挺举263公斤、总成绩472公斤。这个项目是中国队本次比赛唯一没有参加的项目,伦敦奥运会冠军萨利米在缺席了上届世锦赛后重新出战,他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是上届2金1银得主、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俄罗斯的阿尔贝戈夫也不会轻易退让。

  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萨利米开把要了206公斤,是参赛选手中最高的。在他出场前场上总共剩下三位选手,阿尔贝戈夫在开把203公斤失利后,第二把要了205公斤,而他的队友洛夫切夫开把也是205公斤,后者先试举结果失败了,阿尔贝戈夫第二把成功,洛夫切夫要继续试举205公斤,遗憾的是失败了,最后一把他要了206公斤,目的是想让萨利米先出场。

  萨利米的开把206公斤举得很轻松,没有问题,成功了。洛夫切夫最后一把试举206公斤,还是没有成功,这样他就三把均失败砸锅,没有成绩。阿尔贝戈夫最后一把试举210公斤,他成功将杠铃举过头顶。轮到萨利米的第二把试举211公斤,遗憾的是他失败了,这样他最后一把继续试举该重量,遗憾的是他再度失败,这样他就只能以206公斤获得亚军。阿尔贝戈夫以210公斤夺冠,白俄罗斯选手扎尔纳塞克以199公斤摘铜。

  抓举争夺得比较激烈,有三人要了245公斤开把,而最后萨利米又将其更改为246公斤,阿尔贝戈夫和洛夫切夫都成功举起了开把245公斤的重量,接着萨利米试举自己的第一把246公斤也成功了。爱沙尼亚在先后举起234公斤、243公斤后,最后一把他也要了246公斤,他成功举起了这个重量;而埃及选手马索德在举起235公斤和243公斤后最后一把试举的是247公斤,遗憾的是他失败了。

  场上就剩下三个人,大家开始展开战术PK,最终洛夫切夫第二把250公斤率先试举,他成功了,接着萨利米试举第二把251公斤,他也做到了,阿尔贝戈夫第二把要的是252公斤,遗憾的是失败了。由于最后一把洛夫切夫和萨利米要到了257公斤,因此阿尔贝戈夫要连续试举,好在最后一把试举252公斤他成功了。洛夫切夫最后一把257公斤也成功了,而萨利米失败,这样洛夫切夫就以257公斤摘金,阿尔贝戈夫以252公斤获得亚军,萨利米以251公斤排名第三。

  总成绩方面,阿尔贝戈夫抓举210公斤排名第一,挺举252公斤位列次席,总成绩262公斤再添一金;萨利米抓举206公斤排在第二位,挺举251公斤排名第三,总成绩457公斤获得银牌;马索德虽然抓举193公斤、挺举243公斤都位列第五,但总成绩436公斤摘铜。(咖啡)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6/n406077450.shtml report 1683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4年举重世锦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展开最后一日争夺,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A组比赛中,没有中国选手出战,俄罗斯选手阿尔贝戈夫获得抓举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