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亚运会|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战术确定利用边锋速度冲击 近5场4球这套路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这两支队伍我们打过后,个人预期未来相当困难。他们集训不太充分,人员不太整齐,而我们比较整齐。这种落差之下,我们虽然赢了对手,但更应该感受到未来困难非常大。

  昨晚的武汉体育中心跟首场比赛一样空荡,还是2000多人的样子,但因为有了专业球迷团队助威所以变得热闹一些,至少有主场气势了。“中国红球迷协会”成员风尘仆仆地从南昌赶到武汉,比赛结果没让他们失望———中国国奥3比1战胜澳大利亚。这是国奥年初成军以来第一场友谊赛胜利。

  第一场战平韩国后国奥主帅傅博很失望,这一场他依旧穿了西装,但已经没有心思打领带了———那条他唯一的领带。武汉四国赛是明年3月份亚洲区奥预赛资格赛之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不可能指望最后一场打巴西能赢,所以打澳大利亚这场球或将是明年三月份之前国奥唯一的赢球机会,这场打不好傅博甚至有帅位不稳的危险。

  论整体推进,国奥昨晚的表现不如首战打韩国,但所幸这场球国奥三名进攻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比上一场更好。对手也不走运,打中一次门梁一次门柱。

  先是替换陈灏打首发中锋的谢鹏飞在反击中打进远射,然后吴兴涵抓住对方失误利用速度获得单刀破门,最后,徐新抢断后传球给臧一峰,常飞亚接臧一峰直塞推射得分。三个进球的方式各不一样,傅博虽然认可每一个球都有其平等的价值,但他肯定更喜欢第三个进球。“跟前两个不一样,第三个进球有一个过程。”傅博说。这是国奥队在攻防转换中一度比较欠缺的过程。

  经过一年磨合,国奥已经能够通过控球来给对手防线施加压力了,但往往最后一脚传球或者射门让整体进攻前功尽弃。徐新的中场拦截、臧一峰的及时分球、常飞亚的快速插上和冷静射门,这种熟练的配合自然越多越好。“胜利有助于完善球队结构。”傅博说。

  澳大利亚带来了这个年龄最精英的球员,10人来自欧洲。他们首战凭借补时阶段的点球2比2战平巴西,但这场比赛轮换了8名首发,实力稍微打了折扣。澳大利亚主帅维德马尔赛后说:“这是我们11个月之内第一次打比赛,如此短的时间内打了这两场比赛,我认为结果是积极的。”这支球队参加了去年的世青赛,今年1月份打完U 22亚洲杯后就再也没有集中过。

  国奥今年以来曾在潍坊2比0战胜过马来西亚,但那是一场内部教学赛,不能算国际足球友谊赛;仁川亚运会上他们1比0战胜过巴基斯坦,昨晚的3比1是今年第二场胜利,也是今年第一场友谊赛胜利。“友谊赛之王”的幽默绰号还不适合这支国奥。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发自武汉)

  帅席

  傅博:冲击里约奥运,预期相当困难

  亚洲区最终只能有3支球队去里约。可以说本届四国赛打韩国和澳大利亚这两场球比打巴西队更重要,因为前两队将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之后难免狭路相逢,这也是直接了解对手的好机会。当然,同为资格赛东亚区种子队,中国队只有突破资格赛才可能碰到韩国或者澳大利亚。

  1胜1平,第一场占尽优势只是战平,这一场与对方半斤八两但赢了球,总体看成绩还不错。不过从人员构成看,中国队尽遣精英,仅有刘彬彬因伤不在阵中,而韩国队主力几乎没来,澳大利亚打中国队时也只有一半主力在,所以傅博认为这1胜1平的4分要打点折扣。

  傅博非常冷静:“未来的对手不仅仅是这两支队伍,还有朝鲜和日本以及西亚一些球队。这两支队伍我们打过后,个人预期未来相当困难。他们集训不太充分,人员不太整齐,而我们比较整齐。这种落差之下,我们虽然赢了对手,但更应该感受到未来困难非常大。”

  离明年3月份的资格赛还有4个月时间,傅博也承认现在球队的主力框架基本确定下来了,大名单在球员身体状况正常的情况下不太可能有很大的变化。战术层面,依靠边锋的速度优势冲击对手是唯一的选择,最近5场比赛的5个进球4个来自边锋,只有1个来自中锋,足够说明问题。助教李树斌认为,青年队层面,亚洲各队整体实力相对平均,把握机会的能力将决定比赛结果,锋无力或许就是国奥队的命门所在,这也是傅博不那么乐观的原因。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发自武汉)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7/n406097203.shtml report 2108 这两支队伍我们打过后,个人预期未来相当困难。他们集训不太充分,人员不太整齐,而我们比较整齐。这种落差之下,我们虽然赢了对手,但更应该感受到未来困难非常大。昨晚的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