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4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发布会向记者发巧克力 怀抱爱子是最美感受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费德勒因伤退赛,焦科维奇不战而胜加冕ATP年总决赛冠军。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他拿出两盒巧克力,告诉在场的记者:“按照传统,今天还是送给大家巧克力,感谢你们一年的辛苦。”

  说完,他走下发布台,打开巧克力,从前排开始一一发给在场的近百名记者,边发还边开玩笑说:“这是无糖的,请放心享用。”

  几分钟前,他在台上说,2014是自己人生的巅峰:大满贯冠军、年终冠军、世界第一的头衔,更重要的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当上了父亲,而他才27岁。33岁的费德勒因伤退赛,让大家依稀看见费天王的时代正在走向终结;纳达尔再次因伤休赛,让他明年在法网夺冠的前景更加明朗;英国人默里状态不再,难以向他发起挑战。塞尔维亚人站在职业生涯新的转折点。

  焦科维奇是在两年前的总决赛半决赛发布会上第一次向记者分发巧克力的。去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给记者派发巧克力。按他的说法,总决赛是每年的最后一个比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是每年的第一个大赛。他希望以同样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和结束过去的一年。“希望大家能保持甜蜜的感觉。”他告诉在场记者。

  他给记者挨个儿发巧克力时,有人想早离开房间赶稿他还不乐意,现场总是引发欢声笑语。

  曾经有记者问焦科维奇,为什么你总是非常快乐?他回答道:“我享受我做的每一件事,我人生中的每一分钟。世界上有那么多运动员,他们渴望成功。他们中许多最终都没有成功,我能取得成功是很幸运的。除了做个快乐的人和把快乐带给你周围的人你还能做什么呢?每个人都有不如意的日子,我也不是每天都快乐都笑容满面,这很正常。但是总体上我知道(保持快乐)。”

  其实不仅对记者,他对待球迷和其他选手也一样。有人说,焦科维奇是网坛最具有喜剧天赋的选手,名副其实的喜剧之王,他模仿当今网坛顶尖选手发球的视频剪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有他的地方,就有笑声和快乐。

  去年在这里赢得冠军的时候,焦科维奇谈论的是如何去南美的海滩上享受甜蜜假期。今年他谈论的是回家看望未满月的儿子的迫切心情。

  “将一个婴儿抱在怀里是我体验到的最美好的感受,接下来几周里我不用摸球拍,我会经常体会这样的感受。”他说。

  “我在伦敦的这10天里睡了不少好觉,但从现在开始就别想了。”他仍然忘不了幽默,全场又是笑声一片。

  他以分发巧克力的方式让所有人分享他的轻松快乐,这些轻松快乐也必然随着记者的报道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7/n406103130.shtml report 1175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费德勒因伤退赛,焦科维奇不战而胜加冕ATP年总决赛冠军。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他拿出两盒巧克力,告诉在场的记者:“按照传统,今天还是送给大家巧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