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坪枫:最感谢恩师沈祥福 我这身高球员已绝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荆烁

  退役!对于一名足球队员来说无异于生命的终结。每年联赛的结束我们都会听到一些老将们的离开,今年离开的素有“矮脚虎”之称广东足球名将吴坪枫。从刚刚进入职业足球的欠薪、解散;再到为了职业生涯不得已背井离乡;再到回到家乡经历球队冲超、降级、重新冲超、加冕顶级联赛冠军;从成为国脚,再到无球可踢;无奈转会别家,最终选择退役……吴坪枫的职业生涯可谓一路坎坷,用他自己的说,就是“酸甜苦辣”!

  吴坪枫2013赛季从广州恒大转会至同城球队广州富力,2014赛季吴坪枫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没有怎么出场,很自然的就要离开。”谈到退役,吴坪枫并没有想象中的伤感,更多的是一份坦然。

  吴坪枫因为2001年在全会上出色的表现让他入选当年沈祥福“超白金一代”的国奥队,2002年进入广东青年参加甲B联赛,2004年球队更名深圳科健。由于集团资金链断裂,加上俱乐部两年拖欠球员工资和奖金累计达800万,科健不得不退出俱乐部。在与多个买家谈判均告吹的情况下,一队自行解散,球员以个体形式卖出。

  球队当时缺钱到什么程度呢?有一场比赛去长沙的客场,因为球队没有钱买机票,球员硬是坐着大巴从深圳赶到长沙。据说从湖南归来后,那辆大巴的轮胎都被债主卸掉了。回想那段时间,吴坪枫自己坦言在科健的日子是他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期,自己还不错还找到新球队,不然可能就直接退役了。假如那时候就直接退役,吴坪枫会从事什么行业?对此吴坪枫表示:也没多想,那时候年轻,觉得干什么都行。

  吴坪枫身高只有1米62的吴坪枫几乎可以说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矮的一名职业球员。吴坪枫直言自己这样的身高的球员已经绝种:“我这样的身高现在在广东都已经很难找到,未来的职业足球对身体、力量的要求更高。像我这样的球员已经绝种。”

  广东的球员普遍比较“恋家”,通常都不愿意离开广东去外地发展。很多人如果在广东无法找到球员普遍选择早早退役,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广东球员选择“出去”踢球。像山东鲁能的刘彬彬、贵州人和的杨一虎、陈杰、饶伟辉、辽宁宏运的杨超声、北京国安的陈志钊都是广东“出去”踢球成功的典范。吴坪枫从深圳科健离开后加盟江苏舜天,作为最早的“出去”踢球的前辈,吴坪枫也告诫“恋家”的球员,能踢上球就要去踢,如果外面有机会就要大胆的出去,这样也是对自己好。

  吴坪枫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候就是2011赛季。那一年吴坪枫在恒大队出场28场,打进4球助攻5球。2011年9月10日吴坪枫迎来自己加盟广州队的第100场比赛,在比赛中吴坪枫接好搭档李建华的传中,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鱼跃冲顶攻入一球。这应该是吴坪枫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球。

  正是因为自己出色的表现,随后的国家队的大名单吴坪枫也榜上有名。这是吴坪枫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大名单,回想起那段令人难忘的时光,吴坪枫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进国家队,能够进入国家队,而且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取得那么多优异的成绩吴坪枫特别感谢自己的恩师沈祥福,同样这也是靠自己的努力和机遇换来的。

  未来的退役生活,吴坪枫觉得自己还是离不开足球,自己更想做一名足球教练,不过这都是以后的事情,当下吴坪枫想的最多的休息一下,可能一年以后自己在考虑新的生活。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吴坪枫用四个字来总结——酸甜苦辣。吴坪枫觉得自己的足球的职业生涯是最宝贵的财富,就算未来再经历怎样的艰难困苦,他自己也会坦然面对,不被困难吓到。“矮脚虎”的足球生涯已经结束,吴坪枫的人生才刚刚起步!(搜狐体育 张荆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7/n406113484.shtml report 2124 退役!对于一名足球队员来说无异于生命的终结。每年联赛的结束我们都会听到一些老将们的离开,今年离开的素有“矮脚虎”之称广东足球名将吴坪枫。从刚刚进入职业足球的欠薪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