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乒联巡回赛|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19岁小花9天夺3冠 母队为她聘专职教练特训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钱晞

  北京时间11月17日,在使用新材料乒乓球后的第一个国际公开赛瑞典公开赛中,川妹子朱雨玲以4:0横扫队友刘诗雯,收获女单冠军,并夺得女双桂冠。此前,朱雨玲还在11月9日获得中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引发圈内热议的是,在一个多月前的仁川亚运会上,朱雨玲还曾0:4被刘诗雯零封,而现在却能在九日内连夺三冠,且大败“宿敌”,如此短的时间,朱雨玲为何“质变”?

  新球给她带来机会

  四川女乒主教练邱贻可认为:“朱雨玲表现可嘉,原因多样,但首先与国际乒联推广新材料乒乓球有关,她对新球的适应更快。”据了解,此次的中国乒乓球锦标赛、瑞典公开赛都是第一次使用新的塑料大球。“虽然,新球与之前的球差不多,但对顶级选手来说,细微的变化也会影响球感,显然,朱雨玲对新球的适应非常好,也更加自信。”邱贻可说。

  目前已稳坐国家队一线主力位置的朱雨玲,其主要目标无疑是争夺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由于丁宁李晓霞的“大姐大”地位还不可动摇,朱雨玲需与刘诗雯、陈梦、武洋等人竞争第三个奥运参赛名额,而综合她们近来的成绩,刘诗雯似乎是最大对手。

  朱雨玲在仁川亚运会女单决赛大负刘诗雯,而在此次瑞典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却能一扫阴霾,前两局只让对手得到3分和4分,并最终4:0横扫,足见其心理的强大。邱贻可表示,新球时代的朱雨玲更加自信霸气,必将使她赢得更多机会。

  奥运夺冠应是目标

  2014年对朱雨玲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自随队在东京世乒赛上获得女团冠军,创出四川女乒史上之最后,朱雨玲的爆发依旧不衰,仁川亚运会上,她赢得女单银牌的同时,还取得了女团和女双两枚金牌;在一周前的中国锦标赛上,收获女单冠军和女团亚军,昨天又囊获瑞典公开赛女单、女双桂冠,如此成绩令四川乒坛极为振奋。

  四川乒羽中心党组书记代天云说:“在朱雨玲取得成功的道路上,离不开各方的关怀和扶持,如今的朱雨玲正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厚爱。”

  朱雨玲是成都市与绵阳市联合培养的队员,9年前差点离开乒乓球赛场,正是代天云的挽留,朱雨玲才坚持了下来。“我们培养她的目标非常明确,希望她能成为奥运冠军。朱雨玲是一位非常有天分的孩子,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都不应是她及我们的终极目标,她完全有能力登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代天云如此告诉记者。

  据悉,为给朱雨玲提供更好的支持,四川队与国家队紧密配合,制定出详细训练计划,而且从今年年中开始,川队还特别为她聘请了一位专职体能教练,对其进行特训,“以往朱雨玲体能有所欠缺,通过这半年的训练,其体能进步明显。”代天云说,作为一名19岁的小将,朱雨玲目前还存在大赛经验欠缺、正手力量稍弱等短板,这些一旦得到扭转,其前途无量。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8/n406133946.shtml report 1717 □本报记者钱晞北京时间11月17日,在使用新材料乒乓球后的第一个国际公开赛瑞典公开赛中,川妹子朱雨玲以4:0横扫队友刘诗雯,收获女单冠军,并夺得女双桂冠。此前,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