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亚洲杯阵容框架基本敲定 佩兰:只缺个进球

来源:现代快报

  1:1战平新西兰后,昨晚,国足在西安迎来本期集训的第二场热身赛,结果与洪都拉斯0:0互交白卷,至此,中国男足在西安保持不败之身。不过,在努力攒积分以换取世界杯预选赛种子席位的路上,没能战胜国际足联排名第69的洪都拉斯,多少还是有些遗憾。而由于备战本周六进行的足协杯比赛,舜天除停赛的吴曦之外,其他几名球员也基本作壁上观,只是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派出场。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三人位置

  已经稳固

  由于舜天、鲁能马上就要参加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比赛,除已确定停赛的吴曦之外,两支球队的国脚基本上作壁上观。而在此基础上,佩兰又将冯潇霆、郜林安排在了替补席上。相比于几天前跟新西兰的比赛,国足首发阵容“面目全非”。连续得到出场机会的,只有姜至鹏、张琳芃、郑智、武磊

  变化大,固然有很多客观的原因,除了苏鲁两队球员外,还有多人因伤缺席,但在距亚洲杯开战不足两个月的时候,留下来的基本上也是佩兰非常看重的。这其中,张琳芃、郑智、武磊的位置早已稳固,本次集训中,姜至鹏也大有后来居上之势。对于佩兰来说,固然有给所有人以机会的考虑,但在一支队伍当中,归根到底还是要树立核心。毫无疑问,在中前场,郑智和武磊正是这样的人选。而在后防线上,张琳芃也表现出了足够的稳定性,更重要的是,他能胜任多个位置。

  国足进攻

  依然无力

  大规模换人不可避免地给国足带来影响,上半场比赛中,他们的表现显然不及上一场,竟然没有一脚射门。当然,这也与佩兰在尝试新的战术有关,武磊取代了郜林,被顶到了最前面。好在洪都拉斯也没有展示出一支世界杯参赛队的风范,虽然他们刚刚被日本连灌了6球急于找回面子,但劳师远征外加不在状态,令这支国际足联排名比国足高了19位的队伍鲜有亮点可言。正常比赛,虽然国足这批球员很努力地在门前去创造一些机会,但更多的时候,在最后一传和一射中表现出来的低水准,屡屡让可以改变战局的机会,擦肩而过,由于足协杯停赛,吴曦在这支球队中明显出类拔萃,但遗憾的是在下半场一次头球中柱弹出,也未能给国足带来一场胜利。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实际上,本期集训两场平局,结果并不太理想,但9场热身只输了一次,佩兰也算把亚洲杯预选赛期间已呈溃败之势的国足又重新捏合在了一起。接下来,只看他和国脚们在大赛中的表现了。

  舜天球员今回南京

  本期国家队阵中,有四名舜天球员,他们分别是吴曦、任航、孙可、刘建业,这几名球员除了吴曦因累计两张黄牌,铁定缺席本周六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生死战,其他三名球员都是舜天不可或缺的球员。

  由于首回合两球落后,吴曦又无法出场,进攻的重任就要交给孙可,但实际上目前孙可也有一些老伤在身,虽然无碍于出场,但踝关节的疼痛,对他在比赛中的急停急转还是有一些影响。而刘建业和任航则更多地将在足协杯次回合决战中,肩负起防守的重任,一旦在本周六的比赛中再失球,那舜天亚冠的梦想将基本破灭。

  今天,这四名球员就将回到球队中来,高洪波的舜天也将在最后的几天时间里全力备战。

  声音

  佩兰:

  只缺一个进球

  “这场比赛我们只缺一个进球。”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征战,国脚们都比较疲惫,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能够一度占据上风,这让佩兰感觉很好,“我对球员们的精神面貌是满意的,他们已经全力以赴了。”

  洪都拉斯其实也创造出过机会,但相比于国足,还是明显少了。“我们门将今天没有受到太多的威胁,我们对比赛的控制也做得不错。在进攻端,我们只缺一个进球。”佩兰总结说:“上半场结束后,我们进行了调整,创造了大量的机会,但没有进球。在对手高压紧逼的情况下,创造出有威胁的机会,是值得肯定的。很遗憾最后是一场平局,大家也都看到了,全队都在努力赢得比赛,但结果就是这样的。”

  本场比赛中,国足在两个半场反差比较大,佩兰认为,这应该是信心问题。“我们在更衣室里提醒球员,在做一些决定的时候不要迟疑。我提醒球员更干净、更利索地去进行比赛,我们在组织上已经做得越来越好了。在对比赛的节奏掌控上,要想给对手造成威胁,我们还需要做一些工作。下半场比赛中,我们的球员更加放松,自信心更强。”本场比赛中,国足失误不少,尤其是在中后场。对此,佩兰的看法是:“比如我们的两个中卫,他们在俱乐部的出场机会不是很多,国家队的未来需要这些球员,他们需要得到历练。很多失误来自自信心不足,来自自己的迟疑,我们在中场休息时给了他们鼓励。”

  佩兰同时说,下期集训中,国足将征调29或30名球员,“我希望每个位置都有储备。”

  延伸阅读

  国奥不敌巴西

  四国赛屈居亚军

  昨晚与国足同时征战的还有中国国奥,在武汉进行的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国奥小将们拼尽全力,最终还是因为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以1:2不敌巴西,最终位列本次赛事的第二名。

  实际上,本届国奥是自傅博去年走马上任后,人员配备最齐全的一次,包括舜天李昂、张卫两名球员在内的诸多在中超效力的球员,都参加了此次集训。首场比赛国奥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战平了老对手韩国,次战更是以3:1完胜澳大利亚,只是在最后一场不敌巴西。通过三场比赛,舜天球员李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和巴西、韩国这样的球队交锋,应该说学到的东西还是很多的,我们这些年轻球员聚在一起的机会相对比较少,通过这一次比赛,战术上更巩固,队友们的默契度也上来了,相信在奥运会预选赛之前,球队会磨合得更好,而接下来我也会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备战本周六与鲁能的足协杯决战。”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9/n406158731.shtml report 3260 1:1战平新西兰后,昨晚,国足在西安迎来本期集训的第二场热身赛,结果与洪都拉斯0:0互交白卷,至此,中国男足在西安保持不败之身。不过,在努力攒积分以换取世界杯预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